首頁
1
教材--飛星紫微斗數
2
飛星紫微斗數網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0-07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張世賢老師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P1:2005/9/27標  題:祿、權、科、忌與科、權、祿、忌的爭議 科、權、祿、忌的五行屬性說法緣于河圖。誰都知道,河圖屬先天為「體」,而洛書是屬後天才能為「用」祿、權、科、忌既為實務的運用於人事間論吉凶休咎當以後天的「洛書五行屬性為用」,方能盡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祿」必屬春天,故而得生發、喜悅、希望之象若易以「祿為秋金」,則秋之肅殺、蕭條景象如何圓滿祿之「生發、喜悅、希望」之象?學者務請三思。 P2:2005/9/27標  題:你能掌控的「盡人事」六宮與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宮       命盤十二宮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謂「盡人事」六宮為命三方與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宮則為福德方與交友三方。    誰都知到盡人事需「有守」、「有為」。       守者為用心於田宅三方,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雖盡人事的有守有為,但成就仍各異,甚或天壤之別,何也?       個人一路的際遇有別故也!       際遇好壞,源於累世所積的「善惡業」,顯禍福於運限之間。       業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變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宮所組成。       父母、子女是絕對的定業,無選擇餘地;       而廣大人際間的交友,成我敗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屬定業。 P3:2005/9/27標  題:自然生產的生辰是絕對性?論命需絕對自然生產的時辰!   自然生產的鑾生兄弟,他們的命運卻是不盡相同。   如易以由他們父母的命盤來看,先出來的哥哥命佔子女宮,弟弟則命佔財帛宮,兩者的命運當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絕對性」!   早期婦女多需幹活,孕婦臨盆前的勞動常導致動胎氣而提前生產,則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產時辰將使論命失準。   現代人的動輒催生與剖腹產,絕對屬不自然,類此生辰論其命運亦將失準。   尤其看好吉日良時的剖腹產,就能生出預期的貴子嗎?   如果能的話,日後豈不將有滿街的陳水扁與王永慶?學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3-20 2025-03-20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232005/10/07標  題:論命

 

一友戊子年八月未時生,命宮坐甲寅無主星,紫微、破軍落於乙丑兄弟宮。

則廉貞、貪狼坐田宅得命祿與生年祿,事業宮復以戊貪再飛祿入田宅,田宅得偏財旺星三祿之會,當前程似錦。

然生年與事業倆戊皆天機化忌於夫妻,復以甲太陽忌入財帛逢命忌,則財帛得三忌矣。

過往論之為劣命術者不知凡幾,吾友氣結,誓不近術!

然此命父母〈夫妻的田宅〉以乙太陰化忌入福德,會沖夫妻與命宮甲太陽雙忌在財帛,令福德、財帛成三忌。

而田宅雖美,卻坐丁巨門忌再沖已見破的夫妻宮。大限踏入福德宮,風風雨雨的結婚、離婚。 

婚姻離異後遠走他鄉,限轉田宅坐偏財旺星,從事高格調餐飲大發,十數年積財富億計。

 

 

 

P242005/10/07標  題:標準離婚格

 

一男命甲午年九月午時生,命宮坐戊辰得廉貞生年祿與文昌。 

夫妻坐丙寅得破軍生年權與右弼,以丙廉貞忌入命逢生年祿,是欠妻業力債〈祿隨忌走〉;

轉戊天機忌入疾厄又逢自化祿〈祿忌成雙忌〉,予取予求;然終見疾厄乙太陰「忌出」於父母宮〈終將債完而分手象〉。 

上式夫妻忌入命為債,必久苦。

大限踏田宅以辛文昌再忌入命破婚姻,三十七歲行福德,流年夫妻〈本命宮〉破矣。

是年妻外遇事跡敗露啟風波,哀怨拖磨三載有餘〈業力債〉,四十歲踏交友,則本命宮為流年疾厄,為壞之底限而簽字離婚。 

綜合之,大限疾厄〈夫妻宮〉應對流年疾厄,流年疾厄再應對本命疾厄而「忌出」,債完分手。 

上例離婚條件:夫妻、父母〈婚姻的田宅〉、田宅三者皆破,標準離婚格。 

以其夫妻宮立場言,飛丙廉貞忌入命逢生年祿,言妻平常醋意重,一旦己身外遇則其執情不能自己;

此式亦象其妻慾重〈得廉貞祿、忌復轉入疾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