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教材--飛星紫微斗數
2
飛星紫微斗數網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0-24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張世賢老師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P1:2005/9/27標  題:祿、權、科、忌與科、權、祿、忌的爭議 科、權、祿、忌的五行屬性說法緣于河圖。誰都知道,河圖屬先天為「體」,而洛書是屬後天才能為「用」祿、權、科、忌既為實務的運用於人事間論吉凶休咎當以後天的「洛書五行屬性為用」,方能盡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祿」必屬春天,故而得生發、喜悅、希望之象若易以「祿為秋金」,則秋之肅殺、蕭條景象如何圓滿祿之「生發、喜悅、希望」之象?學者務請三思。 P2:2005/9/27標  題:你能掌控的「盡人事」六宮與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宮       命盤十二宮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謂「盡人事」六宮為命三方與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宮則為福德方與交友三方。    誰都知到盡人事需「有守」、「有為」。       守者為用心於田宅三方,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雖盡人事的有守有為,但成就仍各異,甚或天壤之別,何也?       個人一路的際遇有別故也!       際遇好壞,源於累世所積的「善惡業」,顯禍福於運限之間。       業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變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宮所組成。       父母、子女是絕對的定業,無選擇餘地;       而廣大人際間的交友,成我敗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屬定業。 P3:2005/9/27標  題:自然生產的生辰是絕對性?論命需絕對自然生產的時辰!   自然生產的鑾生兄弟,他們的命運卻是不盡相同。   如易以由他們父母的命盤來看,先出來的哥哥命佔子女宮,弟弟則命佔財帛宮,兩者的命運當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絕對性」!   早期婦女多需幹活,孕婦臨盆前的勞動常導致動胎氣而提前生產,則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產時辰將使論命失準。   現代人的動輒催生與剖腹產,絕對屬不自然,類此生辰論其命運亦將失準。   尤其看好吉日良時的剖腹產,就能生出預期的貴子嗎?   如果能的話,日後豈不將有滿街的陳水扁與王永慶?學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3-20 2025-03-20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582005/10/24標  題:除却因果論,對人生的吉凶得失還能用什麼說辭?

不要說我迷信,我多年沉迷斗數之後的邏輯歸納:萬般都是命,只因業隨身!

業力包含善、惡兩業,福報與災難由是生。年輕時的我,當它是神話〈神經病說的話〉。

及長〈三十多歲〉因嚮往道家氣功而打坐練吐納,相當一段時日後發現我們所處的空間是複雜而神奇的,也是恐怖和美妙共存的
‧‧別說了,免得有人說我走火入魔。

以我的經驗,我確確實實的感受到了陰陽正邪的並存,也明白感受到慈悲與惡毒的磁場差異。

我說,道家思想也真是了得,一句『陰陽』涵蓋了宇宙間一切眼睛看得到與看不到的各種事物。


我感覺,眼見為憑這句話是踏實的,但未必是真實的。

就我以斗數『驗證業力』多年的經驗而言〈當然,我現仍處於摸索階段〉,尤其是自我驗證今〈或某〉年或這個〈或某〉月的健康狀況常拍案叫苦〈因我年輕時無智,夜夜飲高粱一瓶才願與周公打交道,於是它的後遺症‧‧〉,因此對希夷先生絕妙智慧常拍案叫絕。

有個偉大的盲人〈曾經馳名國際,我忘了他的尊姓大名『海倫.凱樂』可能我到今天仍舊是酒精濃度過高〉

曾說:如果上帝願意給我一天時間的光明,我要看遍全世界!他是痛苦的智者,而我們是
‧‧‧?快樂的庸俗人!

我喜歡上帝,也喜歡玉皇大天尊,也五體投地禮拜阿彌佗佛。是

因為
除却因果論,我對人生的吉凶得失還能用什麼說辭論命?

 

P592005/10/24標  題:Re:特請老師闡明流年斷法

>>>>某男:國曆66年陰曆三月二十九日午時。
>>>>1
、此男是否二婚命?
>>>>2
、本大限婚姻如何?
>>>>3
、今年是否會離婚?
>>>>
懇請老師指點
>>>>
>>>>
學生拜上
>>>>
>>>
生辰務必是要絕對自然生產,以下所斷如有出入,應請檢討生辰:
>>>
命坐廉貞、天府、文曲於庚戌宮,則夫妻以戊天機「飛忌入疾厄逢本宮同星曜自化祿」〈成雙忌〉,不和諧之象〈但防紛爭〉。

轉乙太陰忌入父母宮〈婚姻的田宅〉又逢太陰生年祿,此兩度祿忌相逢是婚姻不單純象,但防二度婚姻〈以疾厄、父母兩頭忌為破,故非雙妻格〉。

>>>
父母太陰祿、忌位今流年福德,有見異思遷象,不知命盤主人如何想法?
>
>----
事實是,命主虛嵗10嵗起,家運轉弱,生活貧窮。

未舉行正式婚禮,囯曆
93年註冊結婚,今年妻子不滿命主家庭和公婆做事而和丈夫吵吵鬧鬧,命主心煩。但尚不想離婚。
>
>>>
田宅坐巨門生年忌與天同命忌〈雙忌家庭緣有破〉,以癸貪狼忌入福德〈流年田宅〉沖大限夫妻〈財帛,婚姻對待位〉,轉而以壬武曲忌入事業沖夫妻〈大限命坐〉。

則本命田宅應於流年田宅,大限夫妻之沖應於本命夫妻,是以今年十一、十二月有婚姻危機。

>>>上式事業見雙忌復壬武曲自化忌出,削減沖夫妻之力,願意忍一定可以雲開天清。離與不離但看個人的思維與涵養。

>>
上式是大限福德〈命宮〉忌轉忌入原命福德,則第一忌的入本命田宅呈雙忌應於流年田宅,亦指今年家庭多口舌〈巨門忌〉外,還防家運低陷,凡事守為上策。
>
>----
准!!!今年命主新房出現漏水,因此和房屋開發商出現口舌糾紛。
>
>>>
以上純屬命理立場之言,『僅供參考』。
>-----
>
請教老師

>1
、此人早年喪父。不知道命盤可有徵兆?

答:命宮無大限,第一大限寄於夫妻宮〈即所謂的少小限〉。此命之敗筆,破於田宅得巨門生年忌與天同命忌〈雙忌〉。

田宅復以癸貪狼忌入福德家運下陷之象,轉壬武曲忌入事業沖夫妻〈少小限〉。

此田宅挾雙忌,復以忌轉忌沖少小限,當然少小運逢乖違。

學理上忌轉忌之沖已銳不可當,更何況是挾雙忌尤烈。

然你說十歲,我看應是九歲踏田宅即開始家運衰退,細思而後請給我答案。

田宅又為父之福德見破,當與早年喪父有關;除上式外,觀父命與父疾厄〈財帛宮〉是否各飛文昌忌與廉貞忌入命呈雙忌?

轉而再飛忌入田宅呈三忌破,父緣大傷,應是大血光或「癌症」之厄。


>2
、此人事業自化忌,事業運如何分析?財運如何分析?

答:運限之順逆,不是非觀事業或財帛不可。

譬如此命遷移以甲廉貞祿入命,言此生必有得福之時;

轉庚天同忌入田宅得財帛丙天同祿來會,大吉。

乃本大限財帛〈遷移〉與本命財帛吉應於田宅,待後年踏亥宮,運程必是大好之始。

此即所謂先觀命格而測應運限

閣下有尚未開始的大好前程。唯本命既田宅〈守成宮〉見破,凡事收斂為吉,含事業與婚姻〈家庭〉。

至於事業自化忌則更應收斂,指年輕宜上班安穩是上策。

>3
、此人田宮坐生年忌和命宮化忌,什麽含義?對那步運程有影響?

>4
、學生要參加短期學習,有短時間恐不能頻繁上網請教老師,懇請老師給點學習飛星斗數的思考題,以便學生空閒思考,不辜負老師授業之恩!

答:我將陸續舉例,有很多揣摩機會。斗數功力如階前春草日有所長,急又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