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教材--飛星紫微斗數
2
飛星紫微斗數網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0-27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張世賢老師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P1:2005/9/27標  題:祿、權、科、忌與科、權、祿、忌的爭議 科、權、祿、忌的五行屬性說法緣于河圖。誰都知道,河圖屬先天為「體」,而洛書是屬後天才能為「用」祿、權、科、忌既為實務的運用於人事間論吉凶休咎當以後天的「洛書五行屬性為用」,方能盡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祿」必屬春天,故而得生發、喜悅、希望之象若易以「祿為秋金」,則秋之肅殺、蕭條景象如何圓滿祿之「生發、喜悅、希望」之象?學者務請三思。 P2:2005/9/27標  題:你能掌控的「盡人事」六宮與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宮       命盤十二宮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謂「盡人事」六宮為命三方與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宮則為福德方與交友三方。    誰都知到盡人事需「有守」、「有為」。       守者為用心於田宅三方,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雖盡人事的有守有為,但成就仍各異,甚或天壤之別,何也?       個人一路的際遇有別故也!       際遇好壞,源於累世所積的「善惡業」,顯禍福於運限之間。       業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變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宮所組成。       父母、子女是絕對的定業,無選擇餘地;       而廣大人際間的交友,成我敗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屬定業。 P3:2005/9/27標  題:自然生產的生辰是絕對性?論命需絕對自然生產的時辰!   自然生產的鑾生兄弟,他們的命運卻是不盡相同。   如易以由他們父母的命盤來看,先出來的哥哥命佔子女宮,弟弟則命佔財帛宮,兩者的命運當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絕對性」!   早期婦女多需幹活,孕婦臨盆前的勞動常導致動胎氣而提前生產,則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產時辰將使論命失準。   現代人的動輒催生與剖腹產,絕對屬不自然,類此生辰論其命運亦將失準。   尤其看好吉日良時的剖腹產,就能生出預期的貴子嗎?   如果能的話,日後豈不將有滿街的陳水扁與王永慶?學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3-20 2025-03-20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652005/10/27標  題:

論命:不要被死公式纏住你的思維,命盤本來就自己會說話

譬如得癌症或大意外死亡,大概此人的命格必有健康方面的大破,必須在健康的相關宮位上,至少飛化累積到四忌交會才能作此斷言。否則,妄下斷語,上帝遲早會來不悅寵召。


再舉前例:男命戊子年八月未時生,於五十三歲發現得肝癌初期,遵醫生指示作絕對的生機飲食,改變體質到最佳狀況,次年進行手術治療,迄今四年餘而無礙。

 

命坐甲寅,以太陽忌入財帛沖福德,轉壬武曲忌入疾厄,言此生可能遇上「金錢和健康」的煩惱。

單一忌只能說是煩惱,實則此人於病後天天早上五點爬他家的後山近一小時,乃疾厄見忌必勞其筋骨,否則業力不消即成病痛磨我。

 

五十三歲大限踏交友,流年踏福德。大限疾厄〈命宮〉飛化經財帛而忌應於本命疾厄。

坐於夫妻的生年天機忌沖大限的兄弟〈身體氣數宮〉,以甲又飛忌入財帛會命忌〈雙忌〉沖福德;而本命兄弟宮,再以乙太陰忌入福德,令財帛、福德線兩頭累三忌矣。


綜言,大限疾厄應於本命疾厄、本命福德應於大限福德〈疾厄〉、本命兄弟應於大限兄弟。

待五十三歲流年踏本命福德宮,得丙廉貞忌入田宅耗福,轉丁巨門忌入事業〈大限兄弟〉,沖激對宮生年忌,骨牌效應由茲而生。計得四忌當禍重。

癌之死亡率特高,何能逃過此劫?必有其福厚之處!
一、福德以丙天同祿入遷移照命。

 

二、田宅得廉貞命祿與貪狼生年祿,轉丁巨門忌入事業逢疾厄辛巨門祿來會〈三祿〉,轉戊天機忌入夫妻復得兄弟乙天機祿再會〈四祿〉。祿為福,福厚當離劫。

此命論福,祿多忌也重,逢劫能離劫。如無多祿福厚,早就去吹山頭野大朔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