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教材--飛星紫微斗數
2
飛星紫微斗數網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1-29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張世賢老師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P1:2005/9/27標  題:祿、權、科、忌與科、權、祿、忌的爭議 科、權、祿、忌的五行屬性說法緣于河圖。誰都知道,河圖屬先天為「體」,而洛書是屬後天才能為「用」祿、權、科、忌既為實務的運用於人事間論吉凶休咎當以後天的「洛書五行屬性為用」,方能盡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祿」必屬春天,故而得生發、喜悅、希望之象若易以「祿為秋金」,則秋之肅殺、蕭條景象如何圓滿祿之「生發、喜悅、希望」之象?學者務請三思。 P2:2005/9/27標  題:你能掌控的「盡人事」六宮與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宮       命盤十二宮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謂「盡人事」六宮為命三方與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宮則為福德方與交友三方。    誰都知到盡人事需「有守」、「有為」。       守者為用心於田宅三方,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雖盡人事的有守有為,但成就仍各異,甚或天壤之別,何也?       個人一路的際遇有別故也!       際遇好壞,源於累世所積的「善惡業」,顯禍福於運限之間。       業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變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宮所組成。       父母、子女是絕對的定業,無選擇餘地;       而廣大人際間的交友,成我敗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屬定業。 P3:2005/9/27標  題:自然生產的生辰是絕對性?論命需絕對自然生產的時辰!   自然生產的鑾生兄弟,他們的命運卻是不盡相同。   如易以由他們父母的命盤來看,先出來的哥哥命佔子女宮,弟弟則命佔財帛宮,兩者的命運當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絕對性」!   早期婦女多需幹活,孕婦臨盆前的勞動常導致動胎氣而提前生產,則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產時辰將使論命失準。   現代人的動輒催生與剖腹產,絕對屬不自然,類此生辰論其命運亦將失準。   尤其看好吉日良時的剖腹產,就能生出預期的貴子嗎?   如果能的話,日後豈不將有滿街的陳水扁與王永慶?學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3-20 2025-03-20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1072005/11/29:標  題:Re:什麼叫「體、用」?歸回太極就是明白「體、用」

>>>>靜盤的十二宮永遠是「體」,因時間而轉換的大限、流年乃至流日、流時,它們都是「用」。
>>>>
體者,猶如樹之根與生長地點;弄對的話則根磐枝茂,弄錯的話是喬太守亂點鴛鴦譜。
>>>>
吾非宿命論者,但在我的人生經歷裡頭發現:如果你想踰越雷池的搞不楚清,上帝會用亂棒打醒你腦袋裡的鴛鴦亂譜。
>>>>
什麼叫「體、用」?體、用是告述你:什麼料子該做什麼東西。
>>>>
只恨上帝,祂為什麼不在我年輕時讓我有自知之明?非得給我滿頭長孢的時候,才讓我清醒?〈待續〉
>>>
期待老師詳述!
>>>
譬如看你今年的金錢狀況,流年的財帛〈疾厄〉﹝用﹞天機自化祿逢本命財帛﹝體﹞丙天機權來會,代表你今年手頭能多拿一點的整筆錢〈疾厄為收藏三方,祿得權則聚〉;然以乙太陰忌出於父母﹝體﹞〈交友的財帛〉逢生年祿〈忌出逢祿是方便於週轉〉,是出去的過手財〈忌出〉較多之意。
>>>
轉父母辛文昌飛忌入原命遷移﹝體﹞,也是再次的忌出〈忌入遷移即稱之為忌出〉,肯定只是過手而已;原命遷移又為大限財帛﹝宮位重疊於流年為體、於本命為用﹞,更肯定今年財帛雖是本命疾厄,卻糾結了與錢悠關的事,轉而化應大限財帛。
>>>
對否?請不必客氣保留而直說。如果我說錯了,那可以激勵我需要更努力再學習。
>>
>>-------
太對啦。剛拿到了一筆額外的收入,轉手就給了岳母治病。真的是過手錢。
>
這段請問老師,今年財運因爲最後都是忌出,所以判定為過手財嗎?
>
那麽不是忌出的情況,就代表實得財了嗎?
答:忌出當然留不住。如果不是忌出的情況,那就要看是忌於何宮?如落入交友三方〈守成宮外〉,一樣留不住。入田宅三方則為實。
>>
>>>
歸回太極含四化象意與宮位解釋,兩者都不能離開原命盤既有之象。
>>>
譬如本命磐無離婚之象,縱令大限或流年的夫妻宮大不吉,他一樣是不會離婚。所以常見學了斗數多年還是:大限夫妻化忌入大限遷移沖大限命,就叫人要小心婚姻。
>>>
為什麼不想想大限夫妻是原命盤的何宮?如果此宮無關婚姻事,則何來婚姻之沖?它指的絕對是別的事!
>>
>
思索了一下,大限夫妻為原命盤的福德和遷移則和婚姻有關?
答:大限夫妻〈財帛〉與本命夫妻,兩者之忌〈含轉忌〉並無交會或相沖,故無害。
>
另大限夫妻為原命盤的田宅和父母,也和婚姻有關?
答:田宅和父母當然和婚姻有關,如不見本命夫妻與此二宮相破,則又何礙?
>>
>>>
再舉一例:03年你何緣置產?
>>>
大限財帛﹝用﹞〈遷移﹝體﹞〉甲廉貞化祿入命,轉庚天同忌入田宅﹝體﹞;得本命財帛﹝體﹞丙天同飛祿來會,構成置產象。
>>>
大限財帛本只不過是本命的遷移,是際遇位而非屬財宮;以其轉化過程之用得本命財帛之體吉會,故而天降福而得財置產,理氣緊密成象而生此事。
>>>
則大限財帛之祿非入03年之田宅﹝用﹞〈本命宮﹝體﹞〉乎?
>>>
>
老師的意思是:大限財帛之祿入03年之田宅,這情況不代表一定置產,而是因爲大限財帛轉化入本命田宅,而得本命財帛之會才導致置產的吧?
答:你開竅了,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