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教材--飛星紫微斗數
2
飛星紫微斗數網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0-14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張世賢老師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P1:2005/9/27標  題:祿、權、科、忌與科、權、祿、忌的爭議 科、權、祿、忌的五行屬性說法緣于河圖。誰都知道,河圖屬先天為「體」,而洛書是屬後天才能為「用」祿、權、科、忌既為實務的運用於人事間論吉凶休咎當以後天的「洛書五行屬性為用」,方能盡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祿」必屬春天,故而得生發、喜悅、希望之象若易以「祿為秋金」,則秋之肅殺、蕭條景象如何圓滿祿之「生發、喜悅、希望」之象?學者務請三思。 P2:2005/9/27標  題:你能掌控的「盡人事」六宮與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宮       命盤十二宮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謂「盡人事」六宮為命三方與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宮則為福德方與交友三方。    誰都知到盡人事需「有守」、「有為」。       守者為用心於田宅三方,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雖盡人事的有守有為,但成就仍各異,甚或天壤之別,何也?       個人一路的際遇有別故也!       際遇好壞,源於累世所積的「善惡業」,顯禍福於運限之間。       業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變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宮所組成。       父母、子女是絕對的定業,無選擇餘地;       而廣大人際間的交友,成我敗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屬定業。 P3:2005/9/27標  題:自然生產的生辰是絕對性?論命需絕對自然生產的時辰!   自然生產的鑾生兄弟,他們的命運卻是不盡相同。   如易以由他們父母的命盤來看,先出來的哥哥命佔子女宮,弟弟則命佔財帛宮,兩者的命運當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絕對性」!   早期婦女多需幹活,孕婦臨盆前的勞動常導致動胎氣而提前生產,則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產時辰將使論命失準。   現代人的動輒催生與剖腹產,絕對屬不自然,類此生辰論其命運亦將失準。   尤其看好吉日良時的剖腹產,就能生出預期的貴子嗎?   如果能的話,日後豈不將有滿街的陳水扁與王永慶?學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3-20 2025-03-20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372005/10/14標  題:Re:請問老師,飛星如何看待五行局的作用?

五行局僅用在排盤、佈星、決定起限歲數,論命時不須涉及五行局。

如果論命時涉及五行局,可能用於算所謂的「數」,可惜我對「數」沒有研究,抱歉!

 

P382005/10/14標  題:透析命盤主人的個性、善觀運限的喜怒哀樂,凡事知之過半矣

前回答問題,提及個性。不好的個性常壞大事,當然影響前途。

 

譬如命忌出於遷移謂之耿直、是非分明、不愛熱鬧、不重外表、不作秀、少交際應酬,好嗎?必然吃虧!

 

譬如福德忌入遷移、父母的性燥、沒耐性、脾氣不好,能不壞大事嗎?

 

譬如命既坐生年忌,其宮干所化復忌於交友,則言其重義之性必屬偏執無智,誰能消受?能不壞事? 

譬如命忌入福德轉忌入田宅,本來此人就是重享受而多花少存,如果他怨經濟不好,那麼他是不是可恨的可憐人? 

舉一例:我長子於我命盤坐辛丑子女宮,其福德為我兄弟宮坐辛卯。

 

則其命與福德飛文昌雙忌逢生年亦文昌忌於父母,三忌大破矣!轉父母癸貪狼復忌入命。故: 

一、長子以雙忌逢生年忌於父母,個性必不穩歛、情緒快直、喜怒多變〈疾厄忌出〉。 

二、轉父母貪狼忌入命。上式已足以造成人生顛沛,復見忌入命之執性,生氣、腦筋打結,故每於激動總是無智毀事。工作做做停停,常以電玩為業,哀哉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