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教材--飞星紫微斗数
2
飞星紫微斗数网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0-28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张世贤老师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P1:2005/9/27标  题:禄、权、科、忌与科、权、禄、忌的争议 科、权、禄、忌的五行属性说法缘于河图。谁都知道,河图属先天为「体」,而洛书是属后天才能为「用」禄、权、科、忌既为实务的运用於人事间论吉凶休咎当以后天的「洛书五行属性为用」,方能尽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禄」必属春天,故而得生发、喜悦、希望之象若易以「禄为秋金」,则秋之肃杀、萧条景象如何圆满禄之「生发、喜悦、希望」之象?学者务请三思。 P2:2005/9/27标  题:你能掌控的「尽人事」六宫与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宫       命盘十二宫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谓「尽人事」六宫为命三方与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宫则为福德方与交友三方。    谁都知到尽人事需「有守」、「有为」。       守者为用心於田宅三方,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虽尽人事的有守有为,但成就仍各异,甚或天壤之别,何也?       个人一路的际遇有别故也!       际遇好坏,源於累世所积的「善恶业」,显祸福於运限之间。       业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变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宫所组成。       父母、子女是绝对的定业,无选择余地;       而广大人际间的交友,成我败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属定业。 P3:2005/9/27标  题:自然生产的生辰是绝对性?论命需绝对自然生产的时辰!   自然生产的銮生兄弟,他们的命运却是不尽相同。   如易以由他们父母的命盘来看,先出来的哥哥命占子女宫,弟弟则命占财帛宫,两者的命运当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绝对性」!   早期妇女多需干活,孕妇临盆前的劳动常导致动胎气而提前生产,则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产时辰将使论命失准。   现代人的动辄催生与剖腹产,绝对属不自然,类此生辰论其命运亦将失准。   尤其看好吉日良时的剖腹产,就能生出预期的贵子吗?   如果能的话,日后岂不将有满街的陈水扁与王永庆?学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3-20 2025-03-20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662005/10/28标  题:

 

论不同事有不同的必要相关条件宫位〈一〉

 

譬如结婚就是成家,你一定会联想夫妻宫、父母宫〈夫妻的田宅宫引伸为因婚姻而来的家〉、田宅宫〈家〉。 

譬如大的病痛,你应该会联想我的身体〈疾厄宫〉怎么了?是福分〈福德宫〉有了问题才会这么倒楣? 

诸如此类的想法,构成了论不同事需要找不同的必要相关条件宫位: 

一、置产〈田宅宫〉: 
命宫、财帛宫〈钱〉或兄弟宫〈经济能力〉、疾厄宫〈不动产运〉、父母宫〈银行贷款〉。 

二、驿马: 
甲、离乡背井:命宫、迁移宫、子女宫、田宅宫、父母宫〈迁移的共宗六位〉。 

乙、在外奔波:命宫、迁移宫、子女宫、疾厄宫、父母宫。 

三、婚姻: 
甲、结婚:命宫、交友宫〈对象位〉、夫妻宫、田宅宫与父母宫〈成家〉、福德宫〈婚姻的事业〉。 

乙、离婚:命宫、夫妻宫、田宅宫与父母宫、福德宫。 

丙、婚姻相处:命宫、夫妻宫、田宅宫、福德宫、财帛宫〈婚姻的对待〉、交友宫和疾厄宫。 

注:命为太极点,看一切事都不能离开命宫。

 

 

P672005/10/28标  题:

论不同事有不同的必要相关条件宫位〈二〉

 

四、健康: 

甲、病痛:命宫〈譬如命宫干与生年同干双忌入迁移冲命,生命力必见其折扣或多灾、多病磨、残疾破相〉、

疾厄宫〈单忌坐守劳碌无碍,二忌为病近药,三忌当晦磨,四忌残疾破相未必死〉、

福德宫与迁移宫〈事关因果〉、兄弟宫〈身体气数
体质,唯藉勤於养生、运动消业可弥补者〉。 

乙、灾劫厉报:命宫、福德宫、迁移宫、子女宫〈福德的共宗六位〉。 

五、官非: 
命宫、父母宫〈文书位〉、事业宫〈运气位〉、迁移宫〈际遇位〉、疾厄宫〈佐证得失位〉。 

六、穷通: 
命宫、田宅三方与福德三方并论。 

七、机会与际遇: 
命宫、事业、福德宫与迁移宫〈事关因果〉。 

八、福: 
命宫、田宅宫、福德宫与迁移宫和子女宫〈事关因果〉。 

九、寿: 
命宫、福德宫、迁移宫〈事关因果〉、子女宫〈现世因果〉。 

十、夭: 
命宫、福德宫、迁移宫和夫妻宫〈事关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