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教材--飛星紫微斗數
2
邏輯心法--忌的串連
3
01-08-丑--壬--飛星紫微斗數化忌轉忌追忌的串連手法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張世賢老師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忌的串連結構,練習表--01-09-子 巨          <子女> 己巳 廉相          <夫妻> 庚午 梁          <兄弟> 辛未 殺         【命宮】 壬申 貪          <財帛> 戊辰       甲年生人   圖例<一> 同          <父母> 癸酉 陰          <疾厄> 丁卯 武          <福德> 甲戌 紫府          <遷移> 丙寅 機          <交友> 丁丑 破          <事業> 丙子 陽          <田宅> 乙亥   家道不興的串連: 田宅為體。 生年忌、命宮、福德、遷移為用。 體用合一,用歸於體,用不離體。 1.太陽生年忌,坐田宅。武曲命忌坐福德。 2.遷移丙廉貞化忌入夫妻,轉庚天同化忌入父母,會田宅乙太陰化忌入疾厄,形成父疾線兩頭見忌,互相沖激而串連,合呈2忌。〔體用合一〕 3.疾厄挾2忌轉丁巨門化忌入子女,因此子女坐2忌,而田宅坐生年忌,形成子田線兩頭見忌,互相沖激而串連,合呈3忌。 4.福德宮的武曲命忌,轉甲太陽化忌入田宅,子田線合呈4忌。 5.結論為果報破田宅,合呈4忌,丁財凋零之象。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95547.html 01-09-子--甲--飛星紫微斗數化忌轉忌追忌的串連手法 2024-04-22 2025-04-22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95547.html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95547.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4-22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95547.html

凶化邏輯串連綱要:

一、宮干化忌,必須轉忌。

二、生年忌,必須轉忌。

三、命忌,必須轉忌。

四、忌的串連(非必同星曜):有四種。

體宮:為論事的主體宮位,是最重要的關鍵宮位,我們簡稱〔體宮〕。

用宮:影響主體宮位成敗的相關宮位,我們稱為使用宮位簡稱〔用宮〕。

 1.同宮相迫的串連。

〔體用宮〕同時化忌,或化忌轉忌入某宮,不一定要同星曜,就是同宮相迫而串連。

    a.福德化忌入田宅,逢田宅坐生年忌或命忌。

    b.福德化忌入財帛(忌出),逢財帛坐生年忌或命忌。

    c.福德化忌入事業,逢遷移化忌入事業(交會),轉忌入田宅。

    d.福德化忌入田宅,轉忌入事業,逢遷移化忌入事業(追忌)

2.兩頭見忌,因兩對宮互相沖激而串連。

〔體用宮〕化忌、或化忌轉忌入兩對宮,為兩頭見忌,因互相沖激而串連。

    a.福德坐忌,福德化忌入子女,轉忌入財帛。

    b.福德坐忌,化忌入財帛。

    c.福德化忌入子女,轉忌入田宅(忌出)

    d.福德化忌入子女,逢田宅坐生年忌或命忌。

    e.福德化忌入事業,逢田宅化忌入夫妻。

3.〔用宮〕化忌轉忌、追忌串連沖〔體宮〕,屬於沖破的串連。

    a.福德化忌入子女,沖田宅。(用宮化忌沖體宮)

    b.福德化忌入事業,轉忌入子女,沖田宅。(用宮化忌轉忌沖體宮)

4.〔用宮〕化忌轉忌、追忌串連沖〔體宮〕,逢體宮自化忌出,也屬於兩頭見忌的串連,又自化忌出(自化忌出不算1忌,但必須論自化忌出之象)

    a.福德化忌入子女,沖田宅,逢田宅自化忌出。(用宮化忌沖體宮,逢體宮自化忌出)

    b.福德化忌入事業,轉忌入子女,沖田宅,逢田宅自化忌出。(用宮化忌轉忌沖體宮,逢體宮自化忌出)

 

 

五、追忌(彙集因緣,不一定要同星曜),必然轉忌。

 

六、體用宮在化忌轉忌,追忌轉忌的過程中,逢不一定要同星曜的生年忌、命忌,視同追忌,可以直接轉忌。〔挾忌轉忌入下一宮〕

 

七、在化忌轉忌,追忌轉忌的過程中,逢忌出,都必須論忌出之象。

    1.逢自化忌出,追忌後停止。自化忌出,不算1忌,只論忌出之象。

    2.化忌、或化忌轉忌,或追忌轉忌,逢忌出於對宮,為兩頭見忌,忌的數量必須相加,然後可以繼續追忌。

 

八、化忌轉忌,追忌,停止的條件有三:

    1.不能追忌時,必須停止。

    2.重複追忌時,必須停止。

    3.逢自化忌出時,追忌後必須停止。

 

化忌轉忌、追忌串連的技巧:

〔論命12字真訣:用歸於體,體用合一,用不離體。〕

體宮:為論事主體宮位,是最重要的關鍵宮位,或是最主要的宮位。

用宮:影響主體宮位成敗的相關宮位,我們稱為使用宮位簡稱用宮。

1.〔體用〕宮位,皆須主動飛化,但〔用宮〕必須與〔體宮〕串連(體用合一);或〔用宮〕化忌、或化忌轉忌串連入〔體宮〕(用歸於體);〔用宮〕化忌、或化忌轉忌串連沖〔體宮〕。

2.〔用宮〕沒有與〔體宮〕串連(體用不合一),或化忌轉忌沒有入〔體宮〕(用不歸體),此用宮所化的忌,不列入與〔體宮〕所串連的結構來計算忌的數量。

3.〔用宮〕化忌轉忌、追忌沖〔體宮〕,對體宮而言為忌出,也是串連。

4.〔體用宮〕化忌轉忌、追忌的先後順序沒有絕對的,我們要取的是串連結構中所產生〔忌的數量最大化〕。

5.〔體用宮〕先個別化忌轉忌,觀察其串連的狀況。〔體用宮〕上坐的生年忌或命忌,先不理它。

6.〔體用宮〕化忌轉忌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對宮〕是否坐忌,若有坐忌就表示兩頭見忌,因互相沖激而串連。

7.〔體用宮〕化忌轉忌,路徑重疊,不可多算1忌。比如說福德化忌入命宮,轉忌入事業。而命宮化忌入事業,轉忌入父母。此時命宮化忌入事業,不可重複計算忌的數量。圖示

8.我們的命盤有12個天干,加上生年天干,共13個,所以個宮位化忌而出,僅代表一個忌的數量,總數13個忌。

9.〔體用宮〕化忌、或化忌轉忌的過程中,逢忌出於對宮,會呈現兩頭見忌,互相沖激而串連。〔體用宮沒有坐忌,直接化忌入對宮(忌出),不算兩頭見忌〕

10.〔體用宮〕坐生年忌、或命忌時,直接化忌入對宮,為兩頭見忌,因互相沖激而串連。此〔體用宮〕化忌忌出,依然可以轉忌。


壬年生人:【論家道不興,化忌轉忌,追忌的串連】

田宅為體,命宮、福德、遷移為用。

巨曲

    

       <夫妻>

 

廉相

 

       <兄弟>

 

 

      命宮

 

 

       <父母>

 

 

       <子女>

 

 

 

 

< >年生人

 

圖例<>

同昌

 

       <福德>

 

 

       <財帛>

 

 

       <田宅>

 

紫府

 

       <疾厄>

 

 

       <遷移>

 

 

       <交友>

 

 

       <事業>

 



壬年生人:【論家道不興,化忌轉忌,追忌的串連】

【紫府坐寅,命宮坐未,丑時】

論家道的體用宮位:田宅為體,命宮、福德、遷移為用。

 

1.福德己文曲化忌入夫妻,逢夫妻坐巨門命忌,福德化忌與命忌在夫妻宮同宮相迫而串連,合呈2忌沖事業。

2.化忌必須轉忌,夫妻宮挾2忌轉以太陰化忌入財帛,財帛坐2忌沖福德。

3.田宅庚天同化忌入福德,與財帛宮坐2忌對沖,形成兩頭見忌,兩對宮坐忌互相沖激而串連,福財線合呈3忌。

4.夫妻宮坐命忌,受串連回溯之力影響,福財線3忌之力回溯到夫妻宮沖事業宮。

5.遷移癸貪狼化忌入子女,沖田宅,而田宅坐生年武曲忌,兩頭見忌,兩對宮坐忌互相沖激而串連,子田線合呈2忌。

6.化忌必須轉忌,子女宮挾子田線2忌轉甲太陽化忌入事業,因此事業宮坐2忌沖夫妻。

7.夫妻宮坐3忌沖事業,事業宮坐2忌沖夫妻,兩頭見忌,兩對宮坐忌互相沖激而串連,夫事線合呈5忌。

 

結論:果報傷田宅,嚴重的家道不興中落,丁財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