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教材--飛星紫微斗數
2
飛星紫微斗數網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1-07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張世賢老師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P1:2005/9/27標  題:祿、權、科、忌與科、權、祿、忌的爭議 科、權、祿、忌的五行屬性說法緣于河圖。誰都知道,河圖屬先天為「體」,而洛書是屬後天才能為「用」祿、權、科、忌既為實務的運用於人事間論吉凶休咎當以後天的「洛書五行屬性為用」,方能盡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祿」必屬春天,故而得生發、喜悅、希望之象若易以「祿為秋金」,則秋之肅殺、蕭條景象如何圓滿祿之「生發、喜悅、希望」之象?學者務請三思。 P2:2005/9/27標  題:你能掌控的「盡人事」六宮與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宮       命盤十二宮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謂「盡人事」六宮為命三方與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宮則為福德方與交友三方。    誰都知到盡人事需「有守」、「有為」。       守者為用心於田宅三方,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雖盡人事的有守有為,但成就仍各異,甚或天壤之別,何也?       個人一路的際遇有別故也!       際遇好壞,源於累世所積的「善惡業」,顯禍福於運限之間。       業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變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宮所組成。       父母、子女是絕對的定業,無選擇餘地;       而廣大人際間的交友,成我敗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屬定業。 P3:2005/9/27標  題:自然生產的生辰是絕對性?論命需絕對自然生產的時辰!   自然生產的鑾生兄弟,他們的命運卻是不盡相同。   如易以由他們父母的命盤來看,先出來的哥哥命佔子女宮,弟弟則命佔財帛宮,兩者的命運當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絕對性」!   早期婦女多需幹活,孕婦臨盆前的勞動常導致動胎氣而提前生產,則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產時辰將使論命失準。   現代人的動輒催生與剖腹產,絕對屬不自然,類此生辰論其命運亦將失準。   尤其看好吉日良時的剖腹產,就能生出預期的貴子嗎?   如果能的話,日後豈不將有滿街的陳水扁與王永慶?學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4-22 2025-04-22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4-22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802005/11/07:標  題: Re:請問老師

>引述<梁若瑜(liangs40111)>之銘言:

>>引述<石斑魚(rchardkimo)>之銘言:

>>就您提凡事要回歸太極,那就流月飛出看流年是否須經過大限?亦或直接看與本命相關?

>>非常抱歉再請教一事,以起流月是以一般坊間的順至生時再逆至生月,亦或直接以寅起一月?以老師的看法何者為是?

>>以四化飛星的宮干與年干(月干)是以有何不同?流月為丁,所入宮位為甲,是以甲來取或是以丁來取?若以宮干來取在子丑寅卯豈不重複?

>>再者以逆行者,在子丑寅卯是否會大限重複而發生類似的事情?

>>抱歉,小弟駑鈍,懇請指示

>>謝謝.

>>石斑魚敬上

>答:通過電話你不是說要來嗎?看你問問題的方式,你真的該來一趟!

>面對面較好釐清思維。

謝謝,的確該專程下去一趟,多謝指點。

 

P812005/11/07:標  題: Re:醉語

>引述<梁若瑜(liangs40111)>之銘言:

>今晚我又喝多了,狗老是改不了吃屎。

>丁巳男命讓我思緒紛飛的難以成眠,自忖才智有限,何德能圓滿文章千古事?

>社會脈動越來越快,令今人繃緊神經的必須足智多謀,聰明才智絕對今人勝古人;但清靜而得的絕妙智慧則今人遠矣!

>陋以命格不佳、不得際遇而效古人〈醉語〉,苦思命由雖稍有所得,仍舊不免惶恐錯誤的自由心證而惑遺子孫,紊亂真理。

>古人豈得識今人,今月曾經照古人。

>上網是經不起兒子慫恿的一時衝動,反正兩腿一伸的灰飛煙滅還不如拿蔽帚掃鄰雪的攬鏡自憐。如有錯誤,還請大德不吝賜教!

>斗數的經緯縱橫,精密根枝,窮畢生精力仍似大海撈針。我嘆希夷而仍仰希夷!

>語無倫次的記得一幅好對聯:凍雨洒窗,東兩點西三點;切瓜分客,上七刀下八刀。

>古人豈得識今人〈小聰明〉,今月曾經照古人〈亙古不變〉。

恩師,曾有人用學劍術的過程比喻學斗數的三種境界:

一、看劍是劍

二、看劍不是劍

三、看劍還是劍

您已經達到“看劍還是劍”的境界,每個命盤都能夠分析清楚,思路清楚,不像學生現在已經看劍不是劍,雖然看了老師的推斷手法,但現在連套用還不會啦。看到命盤頭已大,醉了不說,還迷糊糊。

 

P822005/11/07:標  題: Re:新題目:姐姐和哥哥在那個宮位?

>引述<heuet2000(heuet2000)>之銘言:

>比如:一個人有一個姐姐和一個哥哥,在命盤中他們在那個宮位呢?

>再如:這個人是男和是女有何不同嗎?

>

答:兄弟宮為大哥。假設他還有兩個弟弟,那麼大弟佔夫妻宮,二弟佔子女宮,以此類推。

大姊借父母宮看,二姊則佔福德宮,以此類推。

不管男命、女命皆同。

 

P832005/11/07:標  題: Re:答問

>>>>>下個大限〈入子女宮〉好不好?

>>>>>忌轉忌得雙忌之沖者,銳不可當。閣下以命宮出發,則庚天同忌入田宅逢巨門生年忌〈雙忌〉,轉癸貪狼雙忌沖財帛。田宅收藏宮既空復以沖財,人生當有窮困之時。

>>>>>以田宅宮出發,則既坐雙忌復以忌轉忌入事業而幸逢自化忌消散其力,故而由少小限九歲〈踏田宅〉起沖,一直沖到第三大限二十六歲〈踏財帛〉過後始緩。其間第二大限雖有起色,但終究鏡花水月。

>>>>>是以行子女大限非為忌轉忌得雙忌正沖者,只要守成無冒風險之為,仍屬順運。約言三十一歲下半年起行吉,延至子女限四十三歲止皆可稱吉運。限轉財帛又為正沖,此限則萬萬守成。

>>>>-----丙午限真是當年,那乙巳大限呢?

>>>>學生希望老師多說斷法,不在乎結果如何?

>>>>

>>>>>田宅既破,一生行止需謹慎,隨緣不強求,運至成富。強取豪奪,瞬化灰煙。

>>>>>閣下之子女宮以丁巨門又忌入田宅宮成三忌,不言也罷。須多注意子女身體健康與個性調教,餘則盡人事而聽天命。

>>>>>

>>>>----恩師,萬般都是命,去年學生妻子檢查身體查出畸胎瘤,位于卵巢内,醫生說影響生育,手術之前生子女,恐多流產而不得。真是命盤不假,命是天定,幸好學生對妻子感情較好,並未因此而嫌棄妻子!

>>>>學生想上輩子欠妻子的債吧!子女宮成惡,只好聼天命啦!

>>>>但還請老師看看何年手術較爲妥當?

>>>>學生拜謝

>>>>答:如果能安排,今年農十一月即是妻有福月,此月手術較順而少礙。乃妻福德〈命〉庚太陽祿入交友,轉癸貪狼忌入原命福德,得其命〈夫妻宮〉戊飛貪狼路來會,言妻有福。福德會雙祿,轉壬武曲忌入事業〈流年交友〉。

>>>則原命交友吉應流年交友,本命祿照流年命,而本命事業〈運氣位〉則吉應於十一月流月事業〈原命交友〉。而交友者,妻之疾厄,得祿當言順。

>>>閒談:晚近論一命,命盤組合巧與閣下幾乎雷同。問及兒子健康,余蹙眉告以緣薄。再追問,余曰:此子若仍存活,需「破相、殘疾」或可延生。實情為此子兩腳得退化性疾病而將坐輪椅,此病目前醫界無策。

>>>此即子女宮之遷移位〈田宅〉見雙忌,宜其破相。

>>恩師,今年十一月恐時間上安排不開,明年可有穩妥的月份?如何看妻子適合的職業?用戊干四化分析嗎?妻子什麽時候運氣好?

>答:明年二月〈踏交友─妻疾太陽祿〉亦吉,乃轉貪狼忌又得妻命〈流月交友─妻疾〉貪狼祿來會於福德。

>妻事業現在安定就是好,運未開。你三十三歲起大吉,這時候她也順。

看來夫妻同運呀,感謝老師指點。明日找點實例請老師分析推斷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