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教材--飛星紫微斗數
2
飛星紫微斗數網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2-18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張世賢老師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P1:2005/9/27標  題:祿、權、科、忌與科、權、祿、忌的爭議 科、權、祿、忌的五行屬性說法緣于河圖。誰都知道,河圖屬先天為「體」,而洛書是屬後天才能為「用」祿、權、科、忌既為實務的運用於人事間論吉凶休咎當以後天的「洛書五行屬性為用」,方能盡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祿」必屬春天,故而得生發、喜悅、希望之象若易以「祿為秋金」,則秋之肅殺、蕭條景象如何圓滿祿之「生發、喜悅、希望」之象?學者務請三思。 P2:2005/9/27標  題:你能掌控的「盡人事」六宮與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宮       命盤十二宮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謂「盡人事」六宮為命三方與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宮則為福德方與交友三方。    誰都知到盡人事需「有守」、「有為」。       守者為用心於田宅三方,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雖盡人事的有守有為,但成就仍各異,甚或天壤之別,何也?       個人一路的際遇有別故也!       際遇好壞,源於累世所積的「善惡業」,顯禍福於運限之間。       業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變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宮所組成。       父母、子女是絕對的定業,無選擇餘地;       而廣大人際間的交友,成我敗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屬定業。 P3:2005/9/27標  題:自然生產的生辰是絕對性?論命需絕對自然生產的時辰!   自然生產的鑾生兄弟,他們的命運卻是不盡相同。   如易以由他們父母的命盤來看,先出來的哥哥命佔子女宮,弟弟則命佔財帛宮,兩者的命運當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絕對性」!   早期婦女多需幹活,孕婦臨盆前的勞動常導致動胎氣而提前生產,則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產時辰將使論命失準。   現代人的動輒催生與剖腹產,絕對屬不自然,類此生辰論其命運亦將失準。   尤其看好吉日良時的剖腹產,就能生出預期的貴子嗎?   如果能的話,日後豈不將有滿街的陳水扁與王永慶?學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4-22 2025-04-22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4-22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1362005/12/18:標  題:Re:自化生年化問題

請問老師生年四化跟自化有什差異?
>
可否請老師詳解,自當感激!
>
答:生年四化吉凶結實,自化則以少原則、失執性為弊病。其力等同而其象不同〈宮、星併論〉。
〈本家族以誠傾囊,只要非惡意、扭曲,歡迎下載或舖於它網〉

 

P1372005/12/18:標  題:請問化權問題

>一.再請問老師自化權在十二宮情形?
答:自化皆主少執性、失原則。自化祿逢他宮飛忌來會則遭劫成空,除非得權、科而護;自化忌則主本宮消散為耗而凶,喜權、科並護。故兩者皆非屬吉相。縱令自化祿、忌落於交友三方,亦主此人待人接物少原則的弊病。或設自化忌於我宮得他宮飛祿而入為得,似人拿肉包打我狗,飽了肚而失了人格。
「自化權」在少執性、失原則的狀況下,縱令勢強而行,亦恐虎頭蛇尾或虛張聲勢。
以此義併釋於宮位象義,則十二宮自化權之義可自明矣,十二宮自化科之義亦類此以判,無贅言。

>
二.假設遷移宮有生年忌,可是命宮宮干化祿飛入遷移宮,請問這算雙忌嗎?
>
意思是指出外煩惱很多,外出不順嗎?
答:遷移宮坐生年忌,是耿直不圓融象,只要「安份、少管閒事」則無凶。
遷移宮坐生年忌得命祿,仍存其歡喜心,非必如您所云:是指出外煩惱很多,外出不順。
譬如佈施為善人捐五千,而上象命格人可能捐出一萬。是加倍之失,但未必引以為苦。
上象命格人一生雖可能不以為苦,然必見其多失。如為善曜之化,是為可敬〈無私〉的慈善家。

 

P1382005/12/18:標  題:Re: Re:皮卡啾yam137─看莫名想到一些事

>>>每個人來到人間,所帶來的業力多寡已是定數。
>>>
業力的索討有各種不同的方式:財苦、病苦、情苦、孤寡苦、婚姻苦、子不肖苦、橫禍苦‧‧‧不一而足。
>>>
業力的索討有分期付款的方式,也有一次結清總帳。
>>>
為什麼捐血可解血光之災?是一則以行善,一則以化成人為的業力分期付款。
>>>
常聽到:破財可以屭a。於命理立場言,財破而災消是絕對有道理的。
>>>
皮卡啾:
>>>
命宮坐忌言業力糾纏,人生必多折磨,但業力未磨完之前保證上天不會讓妳早走一步,何況妳後福仍厚,所以還會給妳很多時間:
>>>
甲、夫妻的生年祿轉入福德會遷移祿,而福德本身亦坐命祿,則三祿加於福德。
>>>
乙、福德轉三祿入田宅又得子女〈福德的共宗六位〉飛祿來會,四祿于田宅為少見的鴻福。
>>>
妳的疾厄忌入命逢生年忌〈巨門〉,轉雙忌入田宅會福德之忌呈三忌〈武曲〉,再轉福德之忌入兄弟〈貪狼〉又逢遷移飛忌〈廉貞〉來會,四忌矣。所幸者,福厚而化難呈祥。如能吃早齋、捐血、持咒唸佛、佈施、清淡飲食則更佳。
>>>
綜合上式則可能發生:意外、長瘤〈巨門、廉貞〉,肝、腎、婦科之疾〈廉貞、貪狼〉,齒、骨、呼吸器官〈武曲〉,而兄弟宮文昌忌事業,子女宮文曲忌夫妻,成兩頭見忌,還防婦疾開刀〈廉貞、貪狼、文昌〉。
>>
>>
是的,93年曾肝腎發炎,重達70公斤。不知開刀年份要如何推算。
>
答:看來妳的胖可能屬「虛胖」,是腎氣不足所致,看看中醫吧!只要強腎,我保證妳的減肥不難!
>>
另外,像整型手術不知可替一些嗎?
>
答:整型手術可以讓人更討好,能增福,但不能消業。
>>
>>>
註:上式命、福德、疾厄多忌,情緒會較不穩定,無名煩、慮,心境反復起落,有空多持咒唸佛攝心定念。
>>>
胖,對你來說不是福,因為妳「疾厄忌入命」逢生年忌成雙忌,象義言需瘦及多勞碌,故少貪口腹慾及持之以恆的運動對你來說是必要的,可消病業又能減肥,如能隨運動節奏持佛號、咒語更佳。
>>>
之所以會胖,是疾厄太陰祿入夫妻故也。夫妻者,疾厄之田宅肉體,得祿易胖。
>>>
但基本上妳的疾厄忌入命成雙忌,因此此生胖瘦差距大,也是減肥容易成功之象。如果你願意從現在開始運動,保證後年身材好看,對人生會更有信心。
>>
>>
上個大限和這個大限都很懂得念經持咒,但是不知為何,今年開始以來卻倦怠了,提不起精神來念經持咒。
>
答:要讓它成為習慣而不是像做功課。譬如走路,妳可以跟著步伐持六字大明咒。
>>
>>
我十幾年前去針灸過一次,不是減肥針灸,但一天之中體重少了9公斤。
>
答:這就是腎虛而排水不良,體內多積水份。斧底抽薪之計,看中醫治好妳的腎。〈中藥的六味地黃丸值得妳參考,如配以黃耆、枸杞子熬湯共進,理應有益僅供參考〉
>>
真謝謝您的教導,心中的疑惑我也表達的不完全,但是老師解說的非常詳盡,句句都是有功夫才能解出這樣的變化,再次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