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教材--飞星紫微斗数
2
飞星紫微斗数网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0-05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张世贤老师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P1:2005/9/27标  题:禄、权、科、忌与科、权、禄、忌的争议 科、权、禄、忌的五行属性说法缘于河图。谁都知道,河图属先天为「体」,而洛书是属后天才能为「用」禄、权、科、忌既为实务的运用於人事间论吉凶休咎当以后天的「洛书五行属性为用」,方能尽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禄」必属春天,故而得生发、喜悦、希望之象若易以「禄为秋金」,则秋之肃杀、萧条景象如何圆满禄之「生发、喜悦、希望」之象?学者务请三思。 P2:2005/9/27标  题:你能掌控的「尽人事」六宫与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宫       命盘十二宫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谓「尽人事」六宫为命三方与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宫则为福德方与交友三方。    谁都知到尽人事需「有守」、「有为」。       守者为用心於田宅三方,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虽尽人事的有守有为,但成就仍各异,甚或天壤之别,何也?       个人一路的际遇有别故也!       际遇好坏,源於累世所积的「善恶业」,显祸福於运限之间。       业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变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宫所组成。       父母、子女是绝对的定业,无选择余地;       而广大人际间的交友,成我败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属定业。 P3:2005/9/27标  题:自然生产的生辰是绝对性?论命需绝对自然生产的时辰!   自然生产的銮生兄弟,他们的命运却是不尽相同。   如易以由他们父母的命盘来看,先出来的哥哥命占子女宫,弟弟则命占财帛宫,两者的命运当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绝对性」!   早期妇女多需干活,孕妇临盆前的劳动常导致动胎气而提前生产,则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产时辰将使论命失准。   现代人的动辄催生与剖腹产,绝对属不自然,类此生辰论其命运亦将失准。   尤其看好吉日良时的剖腹产,就能生出预期的贵子吗?   如果能的话,日后岂不将有满街的陈水扁与王永庆?学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4-22 2025-04-22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4-22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162005/10/05:标  题:一、六、十参宫―必要的基本概念

人间如何少年得志晚景凄?红颜消遥白发寒?皆因田宅之破。

田宅破则财不归库,无所累积,人生终究一场空。 

因此,定命格贫富,须观田宅。 

以命立太极为一,田宅是命的收藏十宫,又为财帛的共宗六位。 

以财帛立太极为一,兄弟是财帛的收藏十宫,又为的事业共宗六位。 

以事业立太极为一,疾厄是事业的收藏十宫,又为命的共宗六位。 

因此,命三方的收藏宫与共宗位皆落於田宅三方。 

是以「田宅三方」是何其重要的「财富盈虚」与「成就高低」、「得失变动」之指标位。 

我们通称田宅宫与兄弟宫为『财库位』。 

譬例:财帛化忌入兄弟与兄弟化忌入田宅或财帛化忌入田宅,为辛劳累积而后见进步。

若易以田宅化忌入兄弟、兄弟化忌入财帛或田宅化忌入财帛,则是不能守的退步象。

 

P172005/10/05标  题:为何事业起落?为何财来财去?

别以为事业问题都要看事业宫,问钱就看财帛宫。 

就宫位言,命三方显示的是人生方向、生存模式,故命三方好坏未必代表一生成就。 

事业、金钱起落大错不在命三方,是田宅三方必有失。

田宅三方遭冲破当不平稳,如何冲破? 

一、生年忌与命三方之忌飞入交友三方〈冲我田宅三方〉。

多见单忌之冲,上班安稳就是福。

若逢双忌或双忌以上〈坐同宫或两对宫〉,格破矣!事业当然起落与财来财去。 

二、田宅三方飞忌冲破我命三方,同样多忌则破重。

 

P182005/10/05标  题:命三方飞禄、权、科、忌入田宅三方皆论为吉

命三方飞禄、权、科入田宅三方当然为吉,无须赘言。 

而忌之象义属「敛藏、负责与付出」,入於田宅三方为适得其所;

忌者虽不免多劳,而劳为既入红尘的当然耳事,如何论凶? 

譬如命忌入田宅为顾家,

事业忌入田宅为工作安定、平稳,

财帛忌入田宅为俭约、细水长流,皆属守成、尽责吉象。

类此之命多属上班族或现金生意者,一生平稳,起伏不大。 

然以忌入田宅三方则为冲交友三方,故不免稍具私心。

既以有限收入或赚辛苦财,当然从俭。 

设若命宫既坐生年忌复飞忌入田宅,则须防此人见利忘义,无法交心。 

上式皆设为单忌立场而言,但实际论命则命盘千万种,很难尽套公式。 

再设一命化忌入田宅逢生年忌,谓之破库,反防失财不能守成。

此式易伤己也损人〈双忌冲交友之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