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教材--飛星紫微斗數
2
飛星紫微斗數網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0-17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張世賢老師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P1:2005/9/27標  題:祿、權、科、忌與科、權、祿、忌的爭議 科、權、祿、忌的五行屬性說法緣于河圖。誰都知道,河圖屬先天為「體」,而洛書是屬後天才能為「用」祿、權、科、忌既為實務的運用於人事間論吉凶休咎當以後天的「洛書五行屬性為用」,方能盡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祿」必屬春天,故而得生發、喜悅、希望之象若易以「祿為秋金」,則秋之肅殺、蕭條景象如何圓滿祿之「生發、喜悅、希望」之象?學者務請三思。 P2:2005/9/27標  題:你能掌控的「盡人事」六宮與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宮       命盤十二宮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謂「盡人事」六宮為命三方與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宮則為福德方與交友三方。    誰都知到盡人事需「有守」、「有為」。       守者為用心於田宅三方,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雖盡人事的有守有為,但成就仍各異,甚或天壤之別,何也?       個人一路的際遇有別故也!       際遇好壞,源於累世所積的「善惡業」,顯禍福於運限之間。       業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變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宮所組成。       父母、子女是絕對的定業,無選擇餘地;       而廣大人際間的交友,成我敗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屬定業。 P3:2005/9/27標  題:自然生產的生辰是絕對性?論命需絕對自然生產的時辰!   自然生產的鑾生兄弟,他們的命運卻是不盡相同。   如易以由他們父母的命盤來看,先出來的哥哥命佔子女宮,弟弟則命佔財帛宮,兩者的命運當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絕對性」!   早期婦女多需幹活,孕婦臨盆前的勞動常導致動胎氣而提前生產,則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產時辰將使論命失準。   現代人的動輒催生與剖腹產,絕對屬不自然,類此生辰論其命運亦將失準。   尤其看好吉日良時的剖腹產,就能生出預期的貴子嗎?   如果能的話,日後豈不將有滿街的陳水扁與王永慶?學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3-20 2025-03-20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412005/10/17標  題:論命經驗

我的論命經驗是,一家人只須其中一人準確時辰的命盤,就可以借宮搞定他們一家人的問題。

當然借宮看週邊人事,必有折扣,但通常至少雖不中亦不遠。

因為,能成為一家人,必是累世因緣成共業的聚會。
 

我說,論命需要時辰準確,道理就在此。如果時辰不準,論週邊的人定會出現牛頭不對馬嘴。 

譬如一女命丙午年七月辰時生,命坐壬辰巨門。

廉貞生年忌落田宅,以乙太陰挾生年忌轉而忌入夫妻宮逢生年天機權,

故而其夫必存在於權、忌的固執、自以為是之個性,常疑妻紅杏出牆〈廉貞忌〉而幾至家變。
 

夫妻宮坐庚天同忌入遷移逢生年祿,夫為船長常離家〈遷移得祿〉,

轉戊天機又忌回夫妻宮會前式成雙忌,言其居家有空寡之憾。
 

然前式的另一面含義也明示此女因夫妻宮見忌為婚姻債,越雷池則惹家庭風波。 

大限入子女,田宅廉貞忌為大限遷移,則大限遷移應於本命遷移,

而夫妻宮之忌則為甲申流年遷移,宜其該〈去〉年上演家庭風波。
 

      註:夫妻聚少離多條件須我田宅、疾厄與夫妻疾厄〈交友〉沖破,沖破越重則相聚越少。

      上例田宅之忌飛化入夫妻而後轉忌於遷移,復得夫妻疾厄以丁巨門忌入命,命、遷兩頭雙忌為破。

      而本命疾厄〈大限夫妻〉得武曲命忌,轉己文曲忌入事業沖夫妻,則計四忌之破,當然空寡。

 

P422005/10/17標  題:Re:請教老師,如何分析本命盤的優劣點定格局高低

譬如陋命生年文昌忌於父母,轉癸貪狼忌入命與遷移武曲命忌遙對,

此即格局劣處。以遷移及其共宗六位的父母皆忌,則耿直有餘;

飛化過程,令命得貪狼忌坐,是執於內而直於外,既笨且拙的傻瓜。


>>>
然生年巨門祿亦坐於父母,轉貪狼忌入命逢遷移戊貪狼祿〈化氣為善〉來會,

言我之笨執卻得道家善緣,此式或差可言為擇善固執吧。

轉命壬武曲忌出於遷移,得善道而無私示人。

疾厄己武曲再飛祿會於遷移,故樂斗數不疲二十餘載,此即其優。


>>>
汝發問問題極好,是熱好此道中人。

但相隔之間,我對你的了解與吸收,有如盲人摸象,請說說心得感言。

>>> 
>>
學生確實熱衷與此道,學生為男,虛嵗29歲,

2002年接觸斗數,便對此產生了極大的興趣,更深感斗數的神奇!

>>
學生最初接觸的三合派理論,讀過紫雲、了無居士的著作,

2003年偶爾讀了一本徐曾生前輩的《紫微探真》知道了飛星派,

也知道了周清河前輩為斗數高人。深感飛星斗數的深奧,隨後,

一直自己研究,並未有機緣拜師學習。

學生深感斗數飛星體系完備,遠好於三合法,

而且能夠利用宮干追蹤事件的來龍去脈,但很多規則不太明白,

幾天前,偶爾來到老師創建的網站,看到老師無私闡述了飛星觀念,受益頗大!

也深感老師功力深厚,更感受到老師爲人不藏私之授學態度,倍感親切,

滿腦袋疑問希望能得到老師的指點,學生無比興奮和感謝。

>> 
>>
繼續提問:

>>1
、化忌在什麽情況代表無私?能闡述一下化忌含義嗎?

>>2
、生年忌影響流年四化嗎?
>> 
>>
學生拜上
>> 
>
一、多單忌於交友三方即為人近義,差可擬為無私,但仍侷限某特定對象〈忌為執〉。

雙忌以上則為破,反而失信於人或不得要領。


>
二、忌於遷移為直性執於外〈遷移非屬特定對象位〉,近無私個性。

>
生年忌影響流年四化嗎?

>
我不懂你所問,你是講生年忌會不會影響今年踏酉宮的宮干四化?

還是與今年乙酉年的乙干四化會不會造成影響?


--
學生明白啦。原來飛星派用太歲宮干四化,而非流年太歲天干四化。這個觀念記住啦。 

>
前者:如果今年踏酉宮的宮干所化之祿與生年忌同星曜〈祿隨忌走〉,

或酉宮所化之忌與生年忌同宮及兩對宮成破,當然生年忌影響流年四化。

此刻你必須確實分辨流年命宮與生年忌所坐是本命盤的什麼宮位〈回歸太極〉,

再參考此二宮是大限的何宮?綜合推斷。


---
老師:綜合推斷前要掌握那些?如何兩宮與大限宮結合?

這個問題看起來很複雜,看來要老師舉一個流年例子啦,不過老師認爲學生是否有點貪快?
 

>
後者:答案是不會,飛星派是不講〈用〉流年太歲天干四化。

--
感謝老師指點。 

另問老師:如何推算大限吉凶?重點看什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