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教材--飛星紫微斗數
2
飛星紫微斗數網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0-18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張世賢老師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P1:2005/9/27標  題:祿、權、科、忌與科、權、祿、忌的爭議 科、權、祿、忌的五行屬性說法緣于河圖。誰都知道,河圖屬先天為「體」,而洛書是屬後天才能為「用」祿、權、科、忌既為實務的運用於人事間論吉凶休咎當以後天的「洛書五行屬性為用」,方能盡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祿」必屬春天,故而得生發、喜悅、希望之象若易以「祿為秋金」,則秋之肅殺、蕭條景象如何圓滿祿之「生發、喜悅、希望」之象?學者務請三思。 P2:2005/9/27標  題:你能掌控的「盡人事」六宮與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宮       命盤十二宮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謂「盡人事」六宮為命三方與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宮則為福德方與交友三方。    誰都知到盡人事需「有守」、「有為」。       守者為用心於田宅三方,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雖盡人事的有守有為,但成就仍各異,甚或天壤之別,何也?       個人一路的際遇有別故也!       際遇好壞,源於累世所積的「善惡業」,顯禍福於運限之間。       業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變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宮所組成。       父母、子女是絕對的定業,無選擇餘地;       而廣大人際間的交友,成我敗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屬定業。 P3:2005/9/27標  題:自然生產的生辰是絕對性?論命需絕對自然生產的時辰!   自然生產的鑾生兄弟,他們的命運卻是不盡相同。   如易以由他們父母的命盤來看,先出來的哥哥命佔子女宮,弟弟則命佔財帛宮,兩者的命運當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絕對性」!   早期婦女多需幹活,孕婦臨盆前的勞動常導致動胎氣而提前生產,則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產時辰將使論命失準。   現代人的動輒催生與剖腹產,絕對屬不自然,類此生辰論其命運亦將失準。   尤其看好吉日良時的剖腹產,就能生出預期的貴子嗎?   如果能的話,日後豈不將有滿街的陳水扁與王永慶?學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3-20 2025-03-20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432005/10/18:標  題:Re:流命飛化如何與本命結合又相應於大限?

此一問題就算舉十例百例也不能說盡幾十萬種不同命盤的流命年變化,

況且我的一指神功爐火未青年歲又不少,連續發功之下有真氣耗盡的無力感,務請多鑒諒。


就再舉陋命為例,今年踏交友宮坐丁干,以巨門忌逢生年巨門祿、文昌忌於本命父母照大限命〈疾厄〉,轉癸貪狼忌入本命。何義?

巨門忌者暗曜化執,除了解釋口舌、小人外,一切的不明究裡與狐疑皆屬之。

綜言之,閣下執於斗數〈貪狼忌入命〉令我因釋疑而大傷腦筋,閣下之疑得解〈巨門忌得祿〉,

而此巨門忌還尚且觸動本有的文昌生年忌,合雙忌之力令我一指神功爐火將熄,還真怕壯志未酬身先敗。


此例一化出,其氣不就遊走串連了流年、大限與本命三盤乎?

此例也不過是像恆河裡的一粒沙!

斗數是講人事吉凶得失,當然不能與佛家講宇宙間的浩瀚智慧相提並論,但也差可擬了。

因為,人類是地球上最麻煩、最大宗的垃圾,人事問題比天上的繁星還要多。


靜盤重我宮、他宮的得失衡量,三吉是否飛入〈照〉我?

忌是否得到收藏?

簡言之,也就是所謂的『觀格局』。動盤則須重於『命三方的化出』,三吉是否飛入〈照〉我〈回歸太極〉?

而又忌不沖我〈回歸太極〉?


註:動盤的命三方化出忌不沖我是概括之言,實則應細分動盤命宮是踏於本命盤的我宮、他宮?

譬如流年命宮踏本命財帛〈我宮〉化忌飛入本命遷移沖命,是言我此流年運差不入財;

若易以流年命宮踏本命交友〈他宮〉所化忌入我本命宮而非沖,亦屬非吉可論,徒增麻煩而已。


尤其此式設若交友宮既已坐生年忌而流年踏入,忌入命則茲事體大矣。

還不如沖的一翻兩瞪眼反而乾脆,就算死了十八年後還是一條好漢。


P442005/10/18:標  題:Re:又說故事

話說民國七十一年底,中和周高人清河先生,自己屈指捏算時辰快到了,

好酒〈跟歷史上作詩、劍術一流的李白先生一樣,可能是異人與酒都會畫上等號,

而我過去也經常很假會的不甘落人後的東施效顰〉又多年高血壓的他,很注意服藥與量血壓。

可能他心想:過去斷準了不知道多少說會死就真的就死了的人,那些已作古的人也真給面子的走了,

從來沒人回頭給拆他的招牌〈也可能是他算命多年從沒掛招牌,因此想拆也沒得拆〉,果真定數難改。


內心不安的他去洗了個澡〈也許他想把人生的句點畫得乾淨一點〉,洗完了再量血壓好像不行,又再吃藥。

想了又想,果真劫數現前,還是有一個盡人事的辦法:叫兒子載他到醫院,醫生隨侍在側應較有備無患。

誰知道,車子才剛離開家轉個彎,大勢去矣。楚霸王項羽說:天欲亡我也,非用兵之罪也!

 

老師您在綫上?很喜歡這些故事,尤其周前輩的故事,

很佩服周前輩的斗數功力和面對死亡的釋然態度
.希望老師多說幾個,

謝謝,好興奮
~~~

 

P452005/10/18:標  題:Re:還想請老師再談我宮他宮用法

老師,學生對那些宮位是我宮?那些宮位是他宮?還是有點不清楚

問題如下:


1
、前貼似乎是命三方和田三方為我,其餘位他宮,對嗎?

吉凶是結果論,當然看忌。那麼,你好好想想,忌應落何宮較吉?


這個問題學生思考過,但學生認爲落田宮為收藏最好,

命、財、官宮落入可能要分化忌起飛宮為我宮時,落入吉,

化忌起飛宮為他宮時,落入不吉。但不知道對否?

 
2
、我宮他宮什麽時候要看?本命還是大限還是流年?

只要有飛化,就要看我宮他宮。


明白了。

 
3
、同一宮位干化祿、化忌分別入不同宮位,如何分析?

只要熟悉宮位活盤象義清楚,腦袋明白化象則瞭然於胸。

不要拿公式套住自己的思維。你不嫌王大娘的纏腳布是臭的嗎?


學生受三合影響,一直搞不懂化忌什麽情況下為吉,如第一問題。


老師貼出的宮位活盤象義,搞不清楚,希望繼續得到指點,理順飛星法則。


學生
拜上
 
 
老師辛苦啦,有機緣請您品茶!
 
學生拜上
>>>
>>
>>
綜合你所問問題的方向,我覺得你還是不要心急,應回到化出與化入的兩宮基本活盤象義著手,

並確實體會兩宮間其所化象義為何?需廣泛的作可能發生多少狀況之假設而思考。


譬如:設一例命坐辰宮干甲,化廉貞祿入夫妻宮。

如單向思考,至少可解釋成兩種狀況:一、我對老婆好,諸事順她。二、我對異性多情,我用情不專。


上述兩種狀況之假設何者為對?

找看有沒有其他感情的相關宮位飛化觸動此夫妻宮的廉貞命祿?

有!交友以己武曲化祿入福德〈意指人際間必有使我愉快的緣〉,

轉福德丙廉貞忌入夫妻宮逢命祿,祿忌成雙為重必見婚外情。


舉此例,但盼你多作類此思考,並細嚼過往所舉命例的宮位與化象解釋。

我於過往的學習感言是:愉快的痛苦、斷腸的喜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