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教材--飞星紫微斗数
2
飞星紫微斗数网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0-18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张世贤老师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P1:2005/9/27标  题:禄、权、科、忌与科、权、禄、忌的争议 科、权、禄、忌的五行属性说法缘于河图。谁都知道,河图属先天为「体」,而洛书是属后天才能为「用」禄、权、科、忌既为实务的运用於人事间论吉凶休咎当以后天的「洛书五行属性为用」,方能尽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禄」必属春天,故而得生发、喜悦、希望之象若易以「禄为秋金」,则秋之肃杀、萧条景象如何圆满禄之「生发、喜悦、希望」之象?学者务请三思。 P2:2005/9/27标  题:你能掌控的「尽人事」六宫与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宫       命盘十二宫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谓「尽人事」六宫为命三方与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宫则为福德方与交友三方。    谁都知到尽人事需「有守」、「有为」。       守者为用心於田宅三方,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虽尽人事的有守有为,但成就仍各异,甚或天壤之别,何也?       个人一路的际遇有别故也!       际遇好坏,源於累世所积的「善恶业」,显祸福於运限之间。       业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变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宫所组成。       父母、子女是绝对的定业,无选择余地;       而广大人际间的交友,成我败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属定业。 P3:2005/9/27标  题:自然生产的生辰是绝对性?论命需绝对自然生产的时辰!   自然生产的銮生兄弟,他们的命运却是不尽相同。   如易以由他们父母的命盘来看,先出来的哥哥命占子女宫,弟弟则命占财帛宫,两者的命运当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绝对性」!   早期妇女多需干活,孕妇临盆前的劳动常导致动胎气而提前生产,则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产时辰将使论命失准。   现代人的动辄催生与剖腹产,绝对属不自然,类此生辰论其命运亦将失准。   尤其看好吉日良时的剖腹产,就能生出预期的贵子吗?   如果能的话,日后岂不将有满街的陈水扁与王永庆?学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4-22 2025-04-22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4-22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432005/10/18:标  题:Re:流命飞化如何与本命结合又相应於大限?

此一问题就算举十例百例也不能说尽几十万种不同命盘的流命年变化,

况且我的一指神功炉火未青年岁又不少,连续发功之下有真气耗尽的无力感,务请多鉴谅。


就再举陋命为例,今年踏交友宫坐丁干,以巨门忌逢生年巨门禄、文昌忌於本命父母照大限命〈疾厄〉,转癸贪狼忌入本命。何义?

巨门忌者暗曜化执,除了解释口舌、小人外,一切的不明究里与狐疑皆属之。

综言之,阁下执於斗数〈贪狼忌入命〉令我因释疑而大伤脑筋,阁下之疑得解〈巨门忌得禄〉,

而此巨门忌还尚且触动本有的文昌生年忌,合双忌之力令我一指神功炉火将熄,还真怕壮志未酬身先败。


此例一化出,其气不就游走串连了流年、大限与本命三盘乎?

此例也不过是像恒河里的一粒沙!

斗数是讲人事吉凶得失,当然不能与佛家讲宇宙间的浩瀚智慧相提并论,但也差可拟了。

因为,人类是地球上最麻烦、最大宗的垃圾,人事问题比天上的繁星还要多。


静盘重我宫、他宫的得失衡量,三吉是否飞入〈照〉我?

忌是否得到收藏?

简言之,也就是所谓的『观格局』。动盘则须重於『命三方的化出』,三吉是否飞入〈照〉我〈回归太极〉?

而又忌不冲我〈回归太极〉?


注:动盘的命三方化出忌不冲我是概括之言,实则应细分动盘命宫是踏於本命盘的我宫、他宫?

譬如流年命宫踏本命财帛〈我宫〉化忌飞入本命迁移冲命,是言我此流年运差不入财;

若易以流年命宫踏本命交友〈他宫〉所化忌入我本命宫而非冲,亦属非吉可论,徒增麻烦而已。


尤其此式设若交友宫既已坐生年忌而流年踏入,忌入命则兹事体大矣。

还不如冲的一翻两瞪眼反而干脆,就算死了十八年后还是一条好汉。


P442005/10/18:标  题:Re:又说故事

话说民国七十一年底,中和周高人清河先生,自己屈指捏算时辰快到了,

好酒〈跟历史上作诗、剑术一流的李白先生一样,可能是异人与酒都会画上等号,

而我过去也经常很假会的不甘落人后的东施效颦〉又多年高血压的他,很注意服药与量血压。

可能他心想:过去断准了不知道多少说会死就真的就死了的人,那些已作古的人也真给面子的走了,

从来没人回头给拆他的招牌〈也可能是他算命多年从没挂招牌,因此想拆也没得拆〉,果真定数难改。


内心不安的他去洗了个澡〈也许他想把人生的句点画得干净一点〉,洗完了再量血压好像不行,又再吃药。

想了又想,果真劫数现前,还是有一个尽人事的办法:叫儿子载他到医院,医生随侍在侧应较有备无患。

谁知道,车子才刚离开家转个弯,大势去矣。楚霸王项羽说:天欲亡我也,非用兵之罪也!

 

老师您在綫上?很喜欢这些故事,尤其周前辈的故事,

很佩服周前辈的斗数功力和面对死亡的释然态度
.希望老师多说几个,

谢谢,好兴奋
~~~

 

P452005/10/18:标  题:Re:还想请老师再谈我宫他宫用法

老师,学生对那些宫位是我宫?那些宫位是他宫?还是有点不清楚

问题如下:


1
、前贴似乎是命三方和田三方为我,其余位他宫,对吗?

吉凶是结果论,当然看忌。那么,你好好想想,忌应落何宫较吉?


这个问题学生思考过,但学生认爲落田宫为收藏最好,

命、财、官宫落入可能要分化忌起飞宫为我宫时,落入吉,

化忌起飞宫为他宫时,落入不吉。但不知道对否?

 
2
、我宫他宫什麽时候要看?本命还是大限还是流年?

只要有飞化,就要看我宫他宫。


明白了。

 
3
、同一宫位干化禄、化忌分别入不同宫位,如何分析?

只要熟悉宫位活盘象义清楚,脑袋明白化象则了然於胸。

不要拿公式套住自己的思维。你不嫌王大娘的缠脚布是臭的吗?


学生受三合影响,一直搞不懂化忌什麽情况下为吉,如第一问题。


老师贴出的宫位活盘象义,搞不清楚,希望继续得到指点,理顺飞星法则。


学生
拜上
 
 
老师辛苦啦,有机缘请您品茶!
 
学生拜上
>>>
>>
>>
综合你所问问题的方向,我觉得你还是不要心急,应回到化出与化入的两宫基本活盘象义著手,

并确实体会两宫间其所化象义为何?需广泛的作可能发生多少状况之假设而思考。


譬如:设一例命坐辰宫干甲,化廉贞禄入夫妻宫。

如单向思考,至少可解释成两种状况:一、我对老婆好,诸事顺她。二、我对异性多情,我用情不专。


上述两种状况之假设何者为对?

找看有没有其他感情的相关宫位飞化触动此夫妻宫的廉贞命禄?

有!交友以己武曲化禄入福德〈意指人际间必有使我愉快的缘〉,

转福德丙廉贞忌入夫妻宫逢命禄,禄忌成双为重必见婚外情。


举此例,但盼你多作类此思考,并细嚼过往所举命例的宫位与化象解释。

我於过往的学习感言是:愉快的痛苦、断肠的喜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