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教材--飞星紫微斗数
2
飞星紫微斗数网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0-21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张世贤老师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P1:2005/9/27标  题:禄、权、科、忌与科、权、禄、忌的争议 科、权、禄、忌的五行属性说法缘于河图。谁都知道,河图属先天为「体」,而洛书是属后天才能为「用」禄、权、科、忌既为实务的运用於人事间论吉凶休咎当以后天的「洛书五行属性为用」,方能尽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禄」必属春天,故而得生发、喜悦、希望之象若易以「禄为秋金」,则秋之肃杀、萧条景象如何圆满禄之「生发、喜悦、希望」之象?学者务请三思。 P2:2005/9/27标  题:你能掌控的「尽人事」六宫与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宫       命盘十二宫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谓「尽人事」六宫为命三方与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宫则为福德方与交友三方。    谁都知到尽人事需「有守」、「有为」。       守者为用心於田宅三方,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虽尽人事的有守有为,但成就仍各异,甚或天壤之别,何也?       个人一路的际遇有别故也!       际遇好坏,源於累世所积的「善恶业」,显祸福於运限之间。       业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变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宫所组成。       父母、子女是绝对的定业,无选择余地;       而广大人际间的交友,成我败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属定业。 P3:2005/9/27标  题:自然生产的生辰是绝对性?论命需绝对自然生产的时辰!   自然生产的銮生兄弟,他们的命运却是不尽相同。   如易以由他们父母的命盘来看,先出来的哥哥命占子女宫,弟弟则命占财帛宫,两者的命运当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绝对性」!   早期妇女多需干活,孕妇临盆前的劳动常导致动胎气而提前生产,则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产时辰将使论命失准。   现代人的动辄催生与剖腹产,绝对属不自然,类此生辰论其命运亦将失准。   尤其看好吉日良时的剖腹产,就能生出预期的贵子吗?   如果能的话,日后岂不将有满街的陈水扁与王永庆?学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3-20 2025-03-20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502005/10/21标  题:再谈透析命盘主人的个性、善观运限的喜怒哀乐

近日经友介绍一客男甲辰年十一月戌时生,四十二岁,今乙酉年特别烦,问婚姻事业? 

命坐丙寅七杀、文曲,大限踏田宅得太阳生年忌,干己以文曲忌入命,

言此大限命得忌复忌入本命必有家庭与经济〈兄弟丁巨门忌冲田宅成两头忌〉之烦。

转命丙廉贞忌入夫妻宫得生年禄与本宫自化忌出,何解?
 

是此限之烦恐伤及婚姻,唯大限命与本命既得「定业忌」其烦必久。 

实则前癸未年踏交友〈夫妻的疾厄〉宫以辛文昌再忌入夫妻,

该年起婚姻即多龃龉分居,延至今乙酉年尤烈,数度欲离又止〈自化忌出消散离念〉。

此即命宫坐忌为业力加身,一生必多不同时段的不同烦恼。问是离好还是不离?
 

观其父母宫〈婚姻的田宅〉以丁巨门再忌冲田宅,

合前式有三忌复自化忌出伤及夫妻,确有离婚危机。

余告以婚姻处刀口边缘,忍可过〈自化忌出消散离念〉,不忍则再婚。

告以忍至后年行子女亥宫,婚姻再现生机,乃夫妻宫丙化天同禄入父母宫〈婚姻的田宅,大限夫妻〉,

转丁巨门忌照大限为吉〈此禄转忌不可言为冲〉。

后年踏亥宫,则流年父母吉应於本命父母,本命夫妻应吉於大限夫妻,当为转机。
 

何言不忍则再婚?以其夫妻宫坐生年禄得命忌,禄忌成双象;

而命与夫妻皆丙化天同双禄于父母宫,言成家缘旺。处理不慎,二婚何疑?


P512005/10/21标  题:你须要的概念每一星曜所代表的『封神榜』人物特质

『封神榜』是描述商纣的灭亡,周文王〈天同〉、武王〈武曲〉兴起的故事,

它是神话般的历史故事。

当时地广人稀,多山精野怪。

玉帝为抚平精怪乱事,命诸投胎转世,各为其主的战死有功,则封神有名。


话说姜子牙〈天机〉昆仑学道下山,娶马家庄善妒的老处女马千金〈巨门〉为妻,

旋以覆水难收而离婚〈不良示范〉,往渭水等候师尊指示的重责大任到来。

当时还只是小诸侯的文王精於卜卦,知天下将乱;

欲制乱抚民需灭商兴周,遇钓於渭水之畔年事已高的军师姜子牙,

文王为子牙拉车八百步,故事於焉展开。
 

九天玄女命手下狐精妲己〈贪狼〉媚纣王〈破军〉献恶计,加速商纣的灭亡。

纣欲诛文王而下诏,文王入京受缚。

文王长子伯邑〈紫微〉入京营救,反遭妲己调戏诛杀,做成「人肉叉烧包」喂於文王。

文王假意无所知,狼吞肉包而遭讥为愚庸无智,得以脱身。
 

文王回故里广招能士,得元帅李天王〈天梁〉,

复招降商营猛将黄飞虎〈七杀〉,军威大振,惜半途崩殂,由二子武王继续挥军。
 

纣王身边有大奸臣费仲〈廉贞〉,与妲己搭唱尽诛贤臣。

皇叔比干〈太阳〉遭诬,挖心示忠而死。

出将入相的闻太师〈天相〉,头生三眼,目光如炬,纣王与妲己皆惧其威,遭遣边陲长年作战,死於沙场。
 

纣王元配姜太后〈天府〉,贤德美妇遭妲己妒,含屈而死。

本属商营猛将黄飞虎之妻贾夫人〈太阴〉,沉鱼落雁貌亦遭妲己妒而欲诛之,

耸纣王调戏,贾夫人贞烈跳楼,香消玉殒而令黄飞虎反正投周,加速商灭。

商灭周起,玉帝命子牙筑台封神,各司其职,抚平一场精怪之乱。

 

P512005/10/21标  题:双妻命与再婚命不同

前例男甲辰年十一月戌时生,四十二岁,问婚姻? 

命造主人告余:其妻拿他的八字给三位命师批过,皆言其有双妻命,

现因婚外情而当然经济不裕。哀哉!非也。
 

通常一般命者见夫妻坐廉贞生年禄,就言此人桃花重,

可能十有八、九次是准的,但十有一、二次是杀人不用刀。
 

田宅太阳忌复以文曲忌入命,是此人欠家庭债而够疲劳。

虽命转丙廉贞忌入夫妻得廉贞生年禄,但又见廉贞自化忌出,此象是指如果离婚而将再婚。
 

乃田宅之忌终入夫妻又见忌出为破,是同一时段不能容享齐人双福的一妻格。

须分段施工才得二春,强求则立见家庭革命。

况且此造婚姻的田宅〈父母宫〉又以丁巨门忌冲既坐生年忌的田宅,

合前述已成离婚格,如何奢望一屋檐两春风?

 

P522005/10/21标  题:Re:还想请老师再谈我宫他宫用法

>>>>综合你所问问题的方向,我觉得你还是不要心急,应回到化出

与化入的两宫基本活盘象义著手,并确实体会两宫间其所化象义为何?

需广泛的作可能发生多少状况之假设而思考。

>>>
譬如:设一例命坐辰宫干甲,化廉贞禄入夫妻宫。

如单向思考,至少可解释成两种状况:

一、我对老婆好,诸事顺她。二、我对异性多情,我用情不专。

>>>
上述两种状况之假设何者为对?

找看有没有其他感情的相关宫位飞化触动此夫妻宫的廉贞命禄?

有!
交友以己武曲化禄入福德〈意指人际间必有使我愉快的缘〉

转福德丙廉贞忌入夫妻宫逢命禄,禄忌成双为重,必见婚外情。

>>>
举此例,但盼你多作类此思考,并细嚼过往所举命例的宫位与化象解释。

>>>
我於过往的学习感言是:愉快的痛苦、断肠的喜悦。

>>>> 

>>
谢老师指点,学生这两天从这方面思考练习了一些命造。

禄忌成双为重,那麽倘若飞禄入宫位宫干自化忌时,也是严重吗?

>>
自化忌都有危害吗?那些宫位不能自化忌,那些宫位可以自化忌?

>> 

>>
学生拜上

>>> 

>>
譬如我命禄入夫妻宫逢夫妻宫以同星曜自化忌出,则禄忌成双我将引婚外情。

然毕竟是夫妻宫见自化忌出,新人笑而旧人哭,不得圆满!

>
自化忌出於任何宫位皆非吉象,言该宫与我将情义淡薄。入交友情不久长,

入田宅则不好守成而资源暗耗,入命虽言不记恨亦恐将失处世原则,余仿此推。

>
大约守成〈田宅〉三方最不喜自化忌出伤库,

其余宫位都言「我」有失原则、不得圆满。此象最易引是非纷争。

>>
例如我命化禄入交友宫逢自化忌,为我热脸贴人冷屁股人且不屑,

肉包子打狗。

反之交友化禄入我命宫逢自化忌,人家倒贴我。鳄鱼蚊香:再多也不够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