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教材--飞星紫微斗数
2
飞星紫微斗数网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1-14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张世贤老师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P1:2005/9/27标  题:禄、权、科、忌与科、权、禄、忌的争议 科、权、禄、忌的五行属性说法缘于河图。谁都知道,河图属先天为「体」,而洛书是属后天才能为「用」禄、权、科、忌既为实务的运用於人事间论吉凶休咎当以后天的「洛书五行属性为用」,方能尽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禄」必属春天,故而得生发、喜悦、希望之象若易以「禄为秋金」,则秋之肃杀、萧条景象如何圆满禄之「生发、喜悦、希望」之象?学者务请三思。 P2:2005/9/27标  题:你能掌控的「尽人事」六宫与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宫       命盘十二宫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谓「尽人事」六宫为命三方与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宫则为福德方与交友三方。    谁都知到尽人事需「有守」、「有为」。       守者为用心於田宅三方,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虽尽人事的有守有为,但成就仍各异,甚或天壤之别,何也?       个人一路的际遇有别故也!       际遇好坏,源於累世所积的「善恶业」,显祸福於运限之间。       业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变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宫所组成。       父母、子女是绝对的定业,无选择余地;       而广大人际间的交友,成我败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属定业。 P3:2005/9/27标  题:自然生产的生辰是绝对性?论命需绝对自然生产的时辰!   自然生产的銮生兄弟,他们的命运却是不尽相同。   如易以由他们父母的命盘来看,先出来的哥哥命占子女宫,弟弟则命占财帛宫,两者的命运当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绝对性」!   早期妇女多需干活,孕妇临盆前的劳动常导致动胎气而提前生产,则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产时辰将使论命失准。   现代人的动辄催生与剖腹产,绝对属不自然,类此生辰论其命运亦将失准。   尤其看好吉日良时的剖腹产,就能生出预期的贵子吗?   如果能的话,日后岂不将有满街的陈水扁与王永庆?学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3-20 2025-03-20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942005/11/14:标  题: Re:请老师帮忙断定

>※ 引述<呆呆小欣(honda1228)>之铭言:

>这是我ㄉ生辰

>农历年6922日丑时生滴~

>答:请说清问题,别教我无的放矢。

你有不错的五术缘。疾厄以乙天机〈命理〉禄入财帛,转丙廉贞忌入父母得迁移〈根器位〉甲廉贞禄来会大吉。

命戊贪狼禄入交友也属五术缘,然交友却自化忌,还防热脸贴人冷屁股。

命戊天机忌入财帛,转丙廉贞忌入父母〈交友财〉,你来人间是要还人钱债的,理财大有问题,小心被倒。

别太重情〈交友贪狼禄〉义〈父母廉贞忌〉,否则你的人生学费会比别人贵,多情空遗恨。

 

P952005/11/14:标  题: Re:答问

>>>>>>>问题一:想请教学生的读书运如何?还有无上研究所的机运?

>>>>>>>问题二:目前学生妻子的事业存在不稳定性,不知道何年月会失业或者变动?

>>>>>>>答问题一:你的念书是聪明有余,但具分别心。亲近喜欢的科目,马虎不喜欢的课程。念书常心有余而行动力不足。对吗?如果我猜对的话,下次我再告述你命理上的为什么?

>>>>>>-----很准确的判定。学生是读书时不太用功。比较不喜欢静下心来读书,只是考试前勉强学习一下以应付考试。

>>>>>>>答问题二:你妻子的工作今年十一月份是关卡,但毕竟有福,只要:少理是非人言,打起精神放亮眼,宽心多沟通,应可安然。

>>>>>>----今年十一月份就有问题。是非人不少,妻子对工作认真,个性不融通,人际上吃亏不少。

>>>>>答:脸上笑容加多一点、有空跟上司、同事多聊几句。

>>>>谨记老师,还请老师阐明推断方法。

>>>>答:你的父母宫得太阴生年禄,以辛巨门禄入田宅得交友〈考试运〉癸巨门权来会;父母以太阳权入交友得命禄,转癸贪狼入福德。此即说明聪明与运气都够,临时抱佛脚还真管用。

>>>因:一、疾厄见天机自化禄。二、前式的命禄入友转入福德,福德也得禄。此二禄令人稍见散慢,所以临时抱佛脚。

>>>另者,阁下命忌入田宅得双忌,转而入福德,福德得双忌则心不歛定。读书最要专注决心,心不歛定又何问研究生事?

>>>综合阁下命格组成,欲上进求知,从兴趣事下手,则不怠矣,五术〈贪狼〉是你的最佳选择。日后阁下必定以五术而高朋满座。

>>感谢恩师讲解。能得到恩师指点甚幸!

>>想问恩师,每个流年都会发生许多事,但不知道如何分析流年重点事件?比如,学生想知道明年有什麽主要事情会发生?应该如何分析呢?

>>学生 拜上

>答:每张命盘各有不同组合,因此大限、流年的下手点自是不同,如何尽说?譬如阁下命以庚太阳禄入交友,此禄转入大限之疾厄〈情绪反应位〉自是愉快,乐何者?太阳〈能源〉禄即为你面对电脑的网路讯息的学习之乐也。

>何应於今年?乃大限福德〈命〉之禄得流年福德〈父母学习宫〉辛太阳权交会。权者企图与拓展,会禄是欲望得满足,汝不乐乎?

>乐何者事?转交友癸贪狼〈五术〉忌,垂象於「斗数」之乐。

>只要是「天地人」三盘契合够紧密,即可下断语论事。

>命盘自己会说话,何劳死套公式,自缚手脚?

>该放下你满脑子的公式了。我再说一次:王大妈的缠脚布是臭的。

>上式的禄权交会,一直到后年〈亥宫〉仍旧是流命与本命的禄权相交,可预估你到后年还有大突破。别急,漫漫长夜总是会天明。

>你田宅的坐双忌而后转贪狼忌於福德,教人心惊,这就是你特有的斗数障碍,看来后年之前我还是有得累的!

>记得我命吗?交友〈今年流命〉以丁巨门忌入父母〈大限迁移〉得生年禄,转癸贪狼〈五术〉忌入命〈大限交友〉得迁移〈远方〉戊化贪狼之禄交会。是本命交友应於大限交友、而流命应於本命又垂象於大限命也,这不就是「命盘自己会说话」吗?

你田宅的坐双忌而后转贪狼忌於福德,教人心惊,这就是你特有的斗数障碍------怕怕!这个恶格以后还会发威吗?

谨记恩师教会。能得到恩师指点心情非常好,每天来此N次,总希望看到新内容!学生天、地、人三盘不会串联,思索后再发问,请老师先休息吧

 

P962005/11/14:标  题: Re:请教老师有无忌转禄的用法呢?

>>>问题连问:

>>>一、请教老师有无忌转禄的用法呢?

>>>二、曾读「紫微探真」一书内有述及<宫位转换>,不知老师如何看待<宫位转换>,什么时候才使用<宫位转换>?

>>>三、「紫微探真」一书内有关第九宫,称为气数位,不知道这个气数位有什麽用法?

>>>四、坊间可看到的资料,基本上有三种用法。

>>>A)本命化给大限,大限化给流年。

>>>B)流年化给大限,大限化给本命。

>>>C)大限化给本命,大限化给流年。

>>>这三种用法那些可取呢?

>>>周末苦思飞星,问题多了,请恩师指点。

>>>学生 拜上

>>>答:我累了!

>禄为因,忌是果,如何倒转因果?忌转禄的用法是哪个天才想出来的?可以去跟爱因斯坦平起平坐。

---书上说的看来错啦

>至於你所谓的「宫位转换」我不懂何指?但於我的飞化之间不是紧系了「天地人」三盘的宫位转换吗?而所触及的宫位会因不同事而作不同象义之释,以期圆满答案,这就够了。

----「宫位转换」入夫妻宫作爲命宫,则,本命财宫成为夫妻为命宫的夫妻宫,如此等等。

>别弄太多术语了!否则似:年少不识愁汁味,偶赋新词强说愁。

>>注:「天地人」三盘即为本命、大限、流年三盘。

>别死记公式,厘清理气,「命盘自己会说话」!

祝老师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