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教材--飛星紫微斗數
2
飛星紫微斗數網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1-14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張世賢老師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P1:2005/9/27標  題:祿、權、科、忌與科、權、祿、忌的爭議 科、權、祿、忌的五行屬性說法緣于河圖。誰都知道,河圖屬先天為「體」,而洛書是屬後天才能為「用」祿、權、科、忌既為實務的運用於人事間論吉凶休咎當以後天的「洛書五行屬性為用」,方能盡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祿」必屬春天,故而得生發、喜悅、希望之象若易以「祿為秋金」,則秋之肅殺、蕭條景象如何圓滿祿之「生發、喜悅、希望」之象?學者務請三思。 P2:2005/9/27標  題:你能掌控的「盡人事」六宮與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宮       命盤十二宮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謂「盡人事」六宮為命三方與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宮則為福德方與交友三方。    誰都知到盡人事需「有守」、「有為」。       守者為用心於田宅三方,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雖盡人事的有守有為,但成就仍各異,甚或天壤之別,何也?       個人一路的際遇有別故也!       際遇好壞,源於累世所積的「善惡業」,顯禍福於運限之間。       業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變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宮所組成。       父母、子女是絕對的定業,無選擇餘地;       而廣大人際間的交友,成我敗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屬定業。 P3:2005/9/27標  題:自然生產的生辰是絕對性?論命需絕對自然生產的時辰!   自然生產的鑾生兄弟,他們的命運卻是不盡相同。   如易以由他們父母的命盤來看,先出來的哥哥命佔子女宮,弟弟則命佔財帛宮,兩者的命運當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絕對性」!   早期婦女多需幹活,孕婦臨盆前的勞動常導致動胎氣而提前生產,則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產時辰將使論命失準。   現代人的動輒催生與剖腹產,絕對屬不自然,類此生辰論其命運亦將失準。   尤其看好吉日良時的剖腹產,就能生出預期的貴子嗎?   如果能的話,日後豈不將有滿街的陳水扁與王永慶?學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3-20 2025-03-20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942005/11/14:標  題: Re:請老師幫忙斷定

>※ 引述<呆呆小欣(honda1228)>之銘言:

>這是我ㄉ生辰

>農曆年6922日丑時生滴~

>答:請說清問題,別教我無的放矢。

你有不錯的五術緣。疾厄以乙天機〈命理〉祿入財帛,轉丙廉貞忌入父母得遷移〈根器位〉甲廉貞祿來會大吉。

命戊貪狼祿入交友也屬五術緣,然交友卻自化忌,還防熱臉貼人冷屁股。

命戊天機忌入財帛,轉丙廉貞忌入父母〈交友財〉,你來人間是要還人錢債的,理財大有問題,小心被倒。

別太重情〈交友貪狼祿〉義〈父母廉貞忌〉,否則你的人生學費會比別人貴,多情空遺恨。

 

P952005/11/14:標  題: Re:答問

>>>>>>>問題一:想請教學生的讀書運如何?還有無上研究所的機運?

>>>>>>>問題二:目前學生妻子的事業存在不穩定性,不知道何年月會失業或者變動?

>>>>>>>答問題一:你的唸書是聰明有餘,但具分別心。親近喜歡的科目,馬虎不喜歡的課程。唸書常心有餘而行動力不足。對嗎?如果我猜對的話,下次我再告述你命理上的為什麼?

>>>>>>-----很準確的判定。學生是讀書時不太用功。比較不喜歡靜下心來讀書,只是考試前勉強學習一下以應付考試。

>>>>>>>答問題二:你妻子的工作今年十一月份是關卡,但畢竟有福,只要:少理是非人言,打起精神放亮眼,寬心多溝通,應可安然。

>>>>>>----今年十一月份就有問題。是非人不少,妻子對工作認真,個性不融通,人際上吃虧不少。

>>>>>答:臉上笑容加多一點、有空跟上司、同事多聊幾句。

>>>>謹記老師,還請老師闡明推斷方法。

>>>>答:你的父母宮得太陰生年祿,以辛巨門祿入田宅得交友〈考試運〉癸巨門權來會;父母以太陽權入交友得命祿,轉癸貪狼入福德。此即說明聰明與運氣都夠,臨時抱佛腳還真管用。

>>>因:一、疾厄見天機自化祿。二、前式的命祿入友轉入福德,福德也得祿。此二祿令人稍見散慢,所以臨時抱佛腳。

>>>另者,閣下命忌入田宅得雙忌,轉而入福德,福德得雙忌則心不歛定。讀書最要專注決心,心不歛定又何問研究生事?

>>>綜合閣下命格組成,欲上進求知,從興趣事下手,則不怠矣,五術〈貪狼〉是你的最佳選擇。日後閣下必定以五術而高朋滿座。

>>感謝恩師講解。能得到恩師指點甚幸!

>>想問恩師,每個流年都會發生許多事,但不知道如何分析流年重點事件?比如,學生想知道明年有什麽主要事情會發生?應該如何分析呢?

>>學生 拜上

>答:每張命盤各有不同組合,因此大限、流年的下手點自是不同,如何盡說?譬如閣下命以庚太陽祿入交友,此祿轉入大限之疾厄〈情緒反應位〉自是愉快,樂何者?太陽〈能源〉祿即為你面對電腦的網路訊息的學習之樂也。

>何應於今年?乃大限福德〈命〉之祿得流年福德〈父母學習宮〉辛太陽權交會。權者企圖與拓展,會祿是欲望得滿足,汝不樂乎?

>樂何者事?轉交友癸貪狼〈五術〉忌,垂象於「斗數」之樂。

>只要是「天地人」三盤契合夠緊密,即可下斷語論事。

>命盤自己會說話,何勞死套公式,自縛手腳?

>該放下你滿腦子的公式了。我再說一次:王大媽的纏腳布是臭的。

>上式的祿權交會,一直到後年〈亥宮〉仍舊是流命與本命的祿權相交,可預估你到後年還有大突破。別急,漫漫長夜總是會天明。

>你田宅的坐雙忌而後轉貪狼忌於福德,教人心驚,這就是你特有的斗數障礙,看來後年之前我還是有得累的!

>記得我命嗎?交友〈今年流命〉以丁巨門忌入父母〈大限遷移〉得生年祿,轉癸貪狼〈五術〉忌入命〈大限交友〉得遷移〈遠方〉戊化貪狼之祿交會。是本命交友應於大限交友、而流命應於本命又垂象於大限命也,這不就是「命盤自己會說話」嗎?

你田宅的坐雙忌而後轉貪狼忌於福德,教人心驚,這就是你特有的斗數障礙------怕怕!這個惡格以後還會發威嗎?

謹記恩師教會。能得到恩師指點心情非常好,每天來此N次,總希望看到新内容!學生天、地、人三盤不會串聯,思索后再發問,請老師先休息吧

 

P962005/11/14:標  題: Re:請教老師有無忌轉祿的用法呢?

>>>問題連問:

>>>一、請教老師有無忌轉祿的用法呢?

>>>二、曾讀「紫微探真」一書內有述及<宮位轉換>,不知老師如何看待<宮位轉換>,什麼時候才使用<宮位轉換>?

>>>三、「紫微探真」一書內有關第九宮,稱為氣數位,不知道這個氣數位有什麽用法?

>>>四、坊間可看到的資料,基本上有三種用法。

>>>A)本命化給大限,大限化給流年。

>>>B)流年化給大限,大限化給本命。

>>>C)大限化給本命,大限化給流年。

>>>這三种用法那些可取呢?

>>>周末苦思飛星,問題多了,請恩師指點。

>>>學生 拜上

>>>答:我累了!

>祿為因,忌是果,如何倒轉因果?忌轉祿的用法是哪個天才想出來的?可以去跟愛因斯坦平起平坐。

---書上說的看來錯啦

>至於你所謂的「宮位轉換」我不懂何指?但於我的飛化之間不是緊繫了「天地人」三盤的宮位轉換嗎?而所觸及的宮位會因不同事而作不同象義之釋,以期圓滿答案,這就夠了。

----「宮位轉換」入夫妻宮作爲命宮,則,本命財宮成為夫妻為命宮的夫妻宮,如此等等。

>別弄太多術語了!否則似:年少不識愁汁味,偶賦新詞強說愁。

>>註:「天地人」三盤即為本命、大限、流年三盤。

>別死記公式,釐清理氣,「命盤自己會說話」!

祝老師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