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教材--飞星紫微斗数
2
飞星紫微斗数网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1-17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张世贤老师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P1:2005/9/27标  题:禄、权、科、忌与科、权、禄、忌的争议 科、权、禄、忌的五行属性说法缘于河图。谁都知道,河图属先天为「体」,而洛书是属后天才能为「用」禄、权、科、忌既为实务的运用於人事间论吉凶休咎当以后天的「洛书五行属性为用」,方能尽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禄」必属春天,故而得生发、喜悦、希望之象若易以「禄为秋金」,则秋之肃杀、萧条景象如何圆满禄之「生发、喜悦、希望」之象?学者务请三思。 P2:2005/9/27标  题:你能掌控的「尽人事」六宫与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宫       命盘十二宫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谓「尽人事」六宫为命三方与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宫则为福德方与交友三方。    谁都知到尽人事需「有守」、「有为」。       守者为用心於田宅三方,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虽尽人事的有守有为,但成就仍各异,甚或天壤之别,何也?       个人一路的际遇有别故也!       际遇好坏,源於累世所积的「善恶业」,显祸福於运限之间。       业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变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宫所组成。       父母、子女是绝对的定业,无选择余地;       而广大人际间的交友,成我败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属定业。 P3:2005/9/27标  题:自然生产的生辰是绝对性?论命需绝对自然生产的时辰!   自然生产的銮生兄弟,他们的命运却是不尽相同。   如易以由他们父母的命盘来看,先出来的哥哥命占子女宫,弟弟则命占财帛宫,两者的命运当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绝对性」!   早期妇女多需干活,孕妇临盆前的劳动常导致动胎气而提前生产,则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产时辰将使论命失准。   现代人的动辄催生与剖腹产,绝对属不自然,类此生辰论其命运亦将失准。   尤其看好吉日良时的剖腹产,就能生出预期的贵子吗?   如果能的话,日后岂不将有满街的陈水扁与王永庆?学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4-22 2025-04-22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4-22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972005/11/17:标  题: 斗数老祖师―希夷先生

希夷先生即陈抟字图南,号扶摇子,毫州真源人。初生不能言,四、五戏涡水遇青衣老妇置怀乳之而能言。聪敏过人,及长,经史一览无遗。先生曰:所学仅足记姓名而已。乃散家财游泰山与安期,论出世之法:安岂能与世脂韦,汨没出入生死轮回人间哉!

明宗亲为手诏,先生至而长楫不拜。明宗愈谨,以宫女三人赐先生,先生赋诗:云为肌体雪似腮,多谢唐王美意来;处士不兴巫山梦,空劳云雨下阳台。

遂遁隐武当山岩,服气辟谷〈不食人间烟火〉,凡二十余年。复移居华山,时年七十余矣。

其后世宗诏见赐号白云先生,一日游华阴,闻宋太祖登基,击掌大笑:天下至此定矣。

太祖初诏不至,再诏辞曰:九重仙诏休教丹凤衔来,一片野心,已被白云留住。

太宗初年始赴诏,唯求一静室,乃赐居於建隆观为户。熟睡月余方起,辞出,赐号:希夷先生。

初兵乱太祖之时,挑太祖、太宗於篮避乱,遇曰:莫道当今无天子,却将天子肩上挑。

华阴有郭沅者,尝宿观下,遣人谓先生曰:先生居溪岩寝於何室?先生笑吟:华山高处是吾宫,出即淩空跨晓风;台榭不将金锁闭,来时自有白云封。

先生以易数授穆伯长,穆授李挺之,李授邵康节。以象受种放,放受庐江许坚,坚授范谔,至今糟粕犹存。

 

P982005/11/17:标  题: Re:恶业使人浑噩,善业使人清灵

>※ 引述<梁若瑜(liangs40111)>之铭言:

>坤造戊午年八月寅时生,命宫己未坐廉贞、七杀。

>此命父母离异,家庭虽不圆满,但经济尚称富足。此女自言,懂人事以来,个性潜具叛逆,无心念书,行为不知所以然;亦自称其浑浑噩噩,行尸走肉。此状况一直延续到二十七岁止,何以然?

>命宫己天梁科、文曲忌入兄弟,转戊天机忌逢生年太阴权、天机忌於疾厄,双忌会一权科是性不闲定的反覆象。福德又以辛文昌忌冲疾厄〈疾厄忌出〉,更火上加油的成破格。令其当下个性呈没耐性也不定性,矛盾又无头绪的浑浑噩噩。

>浑噩间必然错事连篇,感情浮滥即是一例:

>福德又以辛巨门禄入子女会夫妻丁巨门忌,容易无制於性关系;转丙廉贞忌入命得疾厄、交友两甲飞廉贞二禄来会,言以桃花债得藉抚荒乱之心。

>然疾厄既破,以甲太阳忌入交友复见自化忌出,且对宫兄弟亦以文曲命忌来相冲,交友缘破而对象不恒久,送旧又迎新。

>如此行拂乱所为,学业、事业两无成,脑袋混乱空洞、忙乱空虚,日复一日。呜乎!恶业当头照,非病则乱其性。

>然命以己武曲禄入事业照大限,转癸贪狼忌入财帛逢生年禄,双禄之会福重,照今年乙酉流命,得福而生趣昂然於工作,大吉大利。

>上式乃本命飞福「照」大限,当转应吉於所「照」流年。

>厘清理气,命盘自己会说话。

学生又见命例解析,用心体会之余顺祝恩师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