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教材--飞星紫微斗数
2
飞星紫微斗数网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1-18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张世贤老师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P1:2005/9/27标  题:禄、权、科、忌与科、权、禄、忌的争议 科、权、禄、忌的五行属性说法缘于河图。谁都知道,河图属先天为「体」,而洛书是属后天才能为「用」禄、权、科、忌既为实务的运用於人事间论吉凶休咎当以后天的「洛书五行属性为用」,方能尽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禄」必属春天,故而得生发、喜悦、希望之象若易以「禄为秋金」,则秋之肃杀、萧条景象如何圆满禄之「生发、喜悦、希望」之象?学者务请三思。 P2:2005/9/27标  题:你能掌控的「尽人事」六宫与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宫       命盘十二宫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谓「尽人事」六宫为命三方与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宫则为福德方与交友三方。    谁都知到尽人事需「有守」、「有为」。       守者为用心於田宅三方,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虽尽人事的有守有为,但成就仍各异,甚或天壤之别,何也?       个人一路的际遇有别故也!       际遇好坏,源於累世所积的「善恶业」,显祸福於运限之间。       业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变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宫所组成。       父母、子女是绝对的定业,无选择余地;       而广大人际间的交友,成我败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属定业。 P3:2005/9/27标  题:自然生产的生辰是绝对性?论命需绝对自然生产的时辰!   自然生产的銮生兄弟,他们的命运却是不尽相同。   如易以由他们父母的命盘来看,先出来的哥哥命占子女宫,弟弟则命占财帛宫,两者的命运当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绝对性」!   早期妇女多需干活,孕妇临盆前的劳动常导致动胎气而提前生产,则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产时辰将使论命失准。   现代人的动辄催生与剖腹产,绝对属不自然,类此生辰论其命运亦将失准。   尤其看好吉日良时的剖腹产,就能生出预期的贵子吗?   如果能的话,日后岂不将有满街的陈水扁与王永庆?学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3-20 2025-03-20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992005/11/18:标  题: 执性

「忌出」有二类,象义之趣相远:

一、本宫自化忌:此「忌出」纯属该宫无著落点的自我消散之象,是无原则、无自我的「不具执性」。

二、本宫化忌入对宫:是「具执性」的作为,此「忌出」虽以率直而失圆满,但仍存其原则与自我。

「无执」则人生不能记取教训,少原则性而不免反覆,常犯贰过。凡事虽不记爱、恨,似乎潇洒的烟消雾散,而少择善固执,但终其一生仍恐不能成就为真正的明白人。

前例坤造戊午年八月寅时即属类此,疾厄坐生年天机忌,忌之执性本令其个性不得闲;奈何转甲太阳忌於交友又逢太阳自化忌出,是不甘寂寞纠结於交友而仍终不久缘。

若易以命宫出发,己文曲忌於兄弟,转戊天机再忌於疾厄逢生年忌,双忌不协为破,生凌乱之思考、举止。此亦触动上式交友之自化忌出,则命宫一气所化,经破乱复以消散为终,必少择善固执而有始无终。故於情爱,送旧复迎新。

是似又不似―李白诗:解释春风无限恨,沉香亭北倚栏杆。此命终以无执性,故其恨也不久,当然其爱也不牢。

「过执」则庸人自扰或天降忧苦,须从智慧处下手转成「择善固执」以释其怀。

一男命辛卯年九月丒时生,命宫丁酉坐武曲、七杀及生年文昌忌。命宫得忌个性自是执著,疾厄复以壬武曲再忌入命呈双忌,人生必多逢行拂乱其所为的事,最要保守而为过活。三十二岁年底辞公职转投资经商大挫败,顿成一无所有。

命宫虽坐忌,但转丁巨门忌入子女得生年及迁移〈福运〉辛巨门两禄来会,是保守仍有福,逆境中守成得平妥。

此命既坐忌,转而冲田宅破收藏宫,注定动则得咎。然「吉凶休咎」生乎动,保守无动当无吉凶。

何以三十二岁铸错?乃命挟忌而飞忌入大限命〈子女宫〉,转甲太阳忌入三十二岁流命〈父母宫〉,业力一气呵成。

此人具善根,自挫败后茹长素〈疾厄化武曲忌入命得福德己武曲禄会而择善固执〉清静,是无浓肥甘辛之耗福,当减其业障索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