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教材--飛星紫微斗數
2
飛星紫微斗數網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1-24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張世賢老師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P1:2005/9/27標  題:祿、權、科、忌與科、權、祿、忌的爭議 科、權、祿、忌的五行屬性說法緣于河圖。誰都知道,河圖屬先天為「體」,而洛書是屬後天才能為「用」祿、權、科、忌既為實務的運用於人事間論吉凶休咎當以後天的「洛書五行屬性為用」,方能盡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祿」必屬春天,故而得生發、喜悅、希望之象若易以「祿為秋金」,則秋之肅殺、蕭條景象如何圓滿祿之「生發、喜悅、希望」之象?學者務請三思。 P2:2005/9/27標  題:你能掌控的「盡人事」六宮與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宮       命盤十二宮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謂「盡人事」六宮為命三方與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宮則為福德方與交友三方。    誰都知到盡人事需「有守」、「有為」。       守者為用心於田宅三方,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雖盡人事的有守有為,但成就仍各異,甚或天壤之別,何也?       個人一路的際遇有別故也!       際遇好壞,源於累世所積的「善惡業」,顯禍福於運限之間。       業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變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宮所組成。       父母、子女是絕對的定業,無選擇餘地;       而廣大人際間的交友,成我敗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屬定業。 P3:2005/9/27標  題:自然生產的生辰是絕對性?論命需絕對自然生產的時辰!   自然生產的鑾生兄弟,他們的命運卻是不盡相同。   如易以由他們父母的命盤來看,先出來的哥哥命佔子女宮,弟弟則命佔財帛宮,兩者的命運當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絕對性」!   早期婦女多需幹活,孕婦臨盆前的勞動常導致動胎氣而提前生產,則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產時辰將使論命失準。   現代人的動輒催生與剖腹產,絕對屬不自然,類此生辰論其命運亦將失準。   尤其看好吉日良時的剖腹產,就能生出預期的貴子嗎?   如果能的話,日後豈不將有滿街的陳水扁與王永慶?學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4-22 2025-04-22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4-22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1062005/11/24:標  題:Re:關於雙忌

>>>>>能得到恩師的鼓勵,學生信心大增。老師比喻得很好。結合學生的命盤,學生本大限命宮入a夫妻宮化忌入本疾厄宮〈大限子女宮〉,逢天機自化祿。説明了什麽呢?
>>>>>
本大限官祿宮〈本命福德宮〉,化忌入a本官祿宮〈大限遷移宮〉,逢武曲自化忌,説明了什麽?事業有變乎?
>>>>>
學生拜上
>>>>>
>>>>
答:先以本命現象言,你的個性因父母宮坐太陰生年祿,當較和顏;以辛文曲化科於遷移,屬文質相,故而衝動之後很快平和。
>>>>
而汝之妻宮以戊天機化忌入疾厄,轉而乙太陰忌出於父母,復得妻宮再化太陰權來會,言其性直而快〈疾厄忌出於父母〉,常意非惡而出言重〈父母得權忌相爭〉。然妻宮既得汝疾厄之自化祿,轉父母又得汝之生年祿,汝必較多忍讓。
>>>>
故此限踏夫妻宮,當生上述諸狀況。
>>>>
又汝之福德雖得二忌〈田宅轉來〉,人生必也然多惱,但轉忌入事業復見自化忌出,轉念後即煙消霧散,當有助於排遣不如意事,故也利於婚姻維持。
>>>>
註:汝之妻宮以戊天機化忌入疾厄,轉而乙太陰忌出於父母,可能:
>>>>
一、勤快愛乾淨。二、重視外在美。三、月事不夠正常或有皮膚之疾。
>>>>
至於疾厄為大限子女宮者,轉忌復得本命子女宮之丁太陰祿交會于父母,言本大限之子女與本命子女以祿相交,尚有小孩緣,妻仍有望懷孕。快點尋醫。
>>>>
>>>>
大限事業為本命福德〈田宅轉來二忌〉,當工作多惱或吃重;轉忌入事業復見自化忌出,心可能存異動或倦怠念,然又將作罷〈忌出〉,尤以今年為盛〈流年事業應於大限事業〉。此象至亥〈後〉年即緩,乃流年福德〈田宅〉最後之凶應於本命福德,故忍之可過也。
>>>>
>>>
恩師,學生的命盤文曲星曜應該在命宮吧,文昌星在遷移宮吧,難道學生所學星曜排法有誤?
>>
答:是我弄錯了,答案仍相去不遠。
>>>
學生之妻狀況非常符合,學生今年工作非常繁重也對。飛星斗數真神,但學生還不能對命盤下筆有言,學生體會一下這段推斷再提問。
>>>
感謝恩師悉心指點,學生之妻病有醫生建議手術后生育,有醫生建議先懷孕然後剖腹產時同時手術,很困擾。
>>
答:三十一歲年底起,可受孕得女。得女比得子好,兒子大不如女兒。
>
>---
學生虛嵗三十一嵗年底起嗎?
答:是的。
>>>
恩師,星曜在飛星斗數中有何作用?研究星曜要從哪方面入手?可否舉個星曜談談。老師這麽晚上網答疑,還請注意身體。
>>
答:客氣話無須多說。星曜是代表事物的象,你該找這方面資料,它是基礎。譬如貪狼,是五術、道家修行、才藝〈琴棋書畫、巧藝〉、酒色財氣〈偏財〉、文教、養生術、桃花〈祿多情、忌執情〉、大樹、腿、慾望等。
>-----
這類闡述事物之象的書籍不多,大都是闡述星情的書,學生資料有限,努力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