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教材--飞星紫微斗数
2
飞星紫微斗数网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1-29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张世贤老师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P1:2005/9/27标  题:禄、权、科、忌与科、权、禄、忌的争议 科、权、禄、忌的五行属性说法缘于河图。谁都知道,河图属先天为「体」,而洛书是属后天才能为「用」禄、权、科、忌既为实务的运用於人事间论吉凶休咎当以后天的「洛书五行属性为用」,方能尽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禄」必属春天,故而得生发、喜悦、希望之象若易以「禄为秋金」,则秋之肃杀、萧条景象如何圆满禄之「生发、喜悦、希望」之象?学者务请三思。 P2:2005/9/27标  题:你能掌控的「尽人事」六宫与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宫       命盘十二宫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谓「尽人事」六宫为命三方与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宫则为福德方与交友三方。    谁都知到尽人事需「有守」、「有为」。       守者为用心於田宅三方,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虽尽人事的有守有为,但成就仍各异,甚或天壤之别,何也?       个人一路的际遇有别故也!       际遇好坏,源於累世所积的「善恶业」,显祸福於运限之间。       业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变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宫所组成。       父母、子女是绝对的定业,无选择余地;       而广大人际间的交友,成我败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属定业。 P3:2005/9/27标  题:自然生产的生辰是绝对性?论命需绝对自然生产的时辰!   自然生产的銮生兄弟,他们的命运却是不尽相同。   如易以由他们父母的命盘来看,先出来的哥哥命占子女宫,弟弟则命占财帛宫,两者的命运当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绝对性」!   早期妇女多需干活,孕妇临盆前的劳动常导致动胎气而提前生产,则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产时辰将使论命失准。   现代人的动辄催生与剖腹产,绝对属不自然,类此生辰论其命运亦将失准。   尤其看好吉日良时的剖腹产,就能生出预期的贵子吗?   如果能的话,日后岂不将有满街的陈水扁与王永庆?学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3-20 2025-03-20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1072005/11/29:标  题:Re:什么叫「体、用」?归回太极就是明白「体、用」

>>>>静盘的十二宫永远是「体」,因时间而转换的大限、流年乃至流日、流时,它们都是「用」。
>>>>
体者,犹如树之根与生长地点;弄对的话则根磐枝茂,弄错的话是乔太守乱点鸳鸯谱。
>>>>
吾非宿命论者,但在我的人生经历里头发现:如果你想逾越雷池的搞不楚清,上帝会用乱棒打醒你脑袋里的鸳鸯乱谱。
>>>>
什么叫「体、用」?体、用是告述你:什么料子该做什么东西。
>>>>
只恨上帝,他为什么不在我年轻时让我有自知之明?非得给我满头长孢的时候,才让我清醒?〈待续〉
>>>
期待老师详述!
>>>
譬如看你今年的金钱状况,流年的财帛〈疾厄〉[用]天机自化禄逢本命财帛[体]丙天机权来会,代表你今年手头能多拿一点的整笔钱〈疾厄为收藏三方,禄得权则聚〉;然以乙太阴忌出於父母[体]〈交友的财帛〉逢生年禄〈忌出逢禄是方便於周转〉,是出去的过手财〈忌出〉较多之意。
>>>
转父母辛文昌飞忌入原命迁移[体],也是再次的忌出〈忌入迁移即称之为忌出〉,肯定只是过手而已;原命迁移又为大限财帛[宫位重叠於流年为体、於本命为用],更肯定今年财帛虽是本命疾厄,却纠结了与钱悠关的事,转而化应大限财帛。
>>>
对否?请不必客气保留而直说。如果我说错了,那可以激励我需要更努力再学习。
>>
>>-------
太对啦。刚拿到了一笔额外的收入,转手就给了岳母治病。真的是过手钱。
>
这段请问老师,今年财运因爲最后都是忌出,所以判定为过手财吗?
>
那麽不是忌出的情况,就代表实得财了吗?
答:忌出当然留不住。如果不是忌出的情况,那就要看是忌於何宫?如落入交友三方〈守成宫外〉,一样留不住。入田宅三方则为实。
>>
>>>
归回太极含四化象意与宫位解释,两者都不能离开原命盘既有之象。
>>>
譬如本命磐无离婚之象,纵令大限或流年的夫妻宫大不吉,他一样是不会离婚。所以常见学了斗数多年还是:大限夫妻化忌入大限迁移冲大限命,就叫人要小心婚姻。
>>>
为什么不想想大限夫妻是原命盘的何宫?如果此宫无关婚姻事,则何来婚姻之冲?它指的绝对是别的事!
>>
>
思索了一下,大限夫妻为原命盘的福德和迁移则和婚姻有关?
答:大限夫妻〈财帛〉与本命夫妻,两者之忌〈含转忌〉并无交会或相冲,故无害。
>
另大限夫妻为原命盘的田宅和父母,也和婚姻有关?
答:田宅和父母当然和婚姻有关,如不见本命夫妻与此二宫相破,则又何碍?
>>
>>>
再举一例:03年你何缘置产?
>>>
大限财帛[用]〈迁移[体]〉甲廉贞化禄入命,转庚天同忌入田宅[体];得本命财帛[体]丙天同飞禄来会,构成置产象。
>>>
大限财帛本只不过是本命的迁移,是际遇位而非属财宫;以其转化过程之用得本命财帛之体吉会,故而天降福而得财置产,理气紧密成象而生此事。
>>>
则大限财帛之禄非入03年之田宅[用]〈本命宫[体]〉乎?
>>>
>
老师的意思是:大限财帛之禄入03年之田宅,这情况不代表一定置产,而是因爲大限财帛转化入本命田宅,而得本命财帛之会才导致置产的吧?
答:你开窍了,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