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教材--飞星紫微斗数
2
飞星紫微斗数网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2-05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张世贤老师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P1:2005/9/27标  题:禄、权、科、忌与科、权、禄、忌的争议 科、权、禄、忌的五行属性说法缘于河图。谁都知道,河图属先天为「体」,而洛书是属后天才能为「用」禄、权、科、忌既为实务的运用於人事间论吉凶休咎当以后天的「洛书五行属性为用」,方能尽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禄」必属春天,故而得生发、喜悦、希望之象若易以「禄为秋金」,则秋之肃杀、萧条景象如何圆满禄之「生发、喜悦、希望」之象?学者务请三思。 P2:2005/9/27标  题:你能掌控的「尽人事」六宫与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宫       命盘十二宫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谓「尽人事」六宫为命三方与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宫则为福德方与交友三方。    谁都知到尽人事需「有守」、「有为」。       守者为用心於田宅三方,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虽尽人事的有守有为,但成就仍各异,甚或天壤之别,何也?       个人一路的际遇有别故也!       际遇好坏,源於累世所积的「善恶业」,显祸福於运限之间。       业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变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宫所组成。       父母、子女是绝对的定业,无选择余地;       而广大人际间的交友,成我败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属定业。 P3:2005/9/27标  题:自然生产的生辰是绝对性?论命需绝对自然生产的时辰!   自然生产的銮生兄弟,他们的命运却是不尽相同。   如易以由他们父母的命盘来看,先出来的哥哥命占子女宫,弟弟则命占财帛宫,两者的命运当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绝对性」!   早期妇女多需干活,孕妇临盆前的劳动常导致动胎气而提前生产,则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产时辰将使论命失准。   现代人的动辄催生与剖腹产,绝对属不自然,类此生辰论其命运亦将失准。   尤其看好吉日良时的剖腹产,就能生出预期的贵子吗?   如果能的话,日后岂不将有满街的陈水扁与王永庆?学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4-22 2025-04-22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4-22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1142005/12/05:标  题:Re:问题

>※ 引述<(bess1445)>之铭言:
>>※
引述<梁若瑜(liangs40111)>之铭言:
>>>※
引述<(bess1445)>之铭言:
>>>
老师您好:我是女命农历65512日子时生人,在命理范围内想请教一下有关姻缘的问题,何时会有正缘出现,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
另请教:本命夫妻宫之官禄官为廉贞化忌代表何意?有何化解之道呢?)
>>>
>>
答:先回答我是晚上十二点前还是十二点后出生?事关於命理的生日计算上可能相差一天。习俗上十二点前出生,家人还是记当天的日子,十二点后出生才算第二天的日子。而斗数命理,只要过十一点就要算第二天的子时。
>>
您好,是51212点多,应该算早子时,排盘命宫是七杀星坐命
>
答:福德宫〈精神宫〉坐生年廉贞〈感情星〉忌又逢本宫自化忌,不利於情。纵得早情,亦将成空恨。
夫妻宫壬武曲忌入迁移冲命,缘是「稍」有妨,但非大碍。
唯「田宅〈家〉」以丁巨门「忌出」於子女〈稍有妨於成家缘〉,转辛文昌忌入事业冲夫妻;父母〈婚姻田宅〉又以乙太阴化忌於疾厄,转辛文昌再忌入事业冲夫妻。夫妻宫得双忌之冲,缘见薄。
交友则己文曲忌入夫妻宫会前述双忌,是两头三忌破婚姻矣!故婚姻当晚,如若早能成婚,仍恐劳燕分飞。结而复离,终非美事。
然交友坐天同生年禄,非无对象缘,以前述之破而早缘是缘有余而份不足耳,总教成无言的结局。
然今年踏田宅,虽见忌出而以丁天同飞权会交友生年禄,仍有一丝希望是交往的开始,用心吧!但看来今年缘仍相当不足难婚,随缘就好!
后年踏交友坐天同生年禄,转己文曲挟禄忌入夫妻宫。是流命吉应於大限命,而流年夫妻〈田宅〉又权入流命会生年禄,可望成婚矣。
福德宫亦以丙天同化禄入交友得田宅权会,双禄一权终转入原命夫妻宫,是婚姻札实有福象,好姻缘、勿气馁。
与其烟雨迷蒙的恼人早春,还不如静待风和日丽的愉悦晚春!恭喜你还没结婚。

 

P1152005/12/05:标  题:Re:初登堂奥,请教一事

>※ 引述<梁若瑜(liangs40111)>之铭言:
>>※
引述<gchang01.tw(gchang01.tw)>之铭言:
>>
小弟刚刚接触紫微没多久 也对如何观察依命盘的优缺点较难掌握 ( 老师 "" "" 之说,小弟也有拜读,但是融会贯通需要一点时间)
>>
>>
之前小弟看一好友的命盘, 他目前任职 外商服务业,但是因为全球化的关系,管理职都归到国外,总觉不得志,现认真考虑未来自行创业或是继续吃人头路的可能性
>>
>>
其命为:男命国历57年阴历六月二日寅时。天府在巳逢右弼化科,天机化忌在本命奴仆宫,
>>
小弟初步的观察,本命天府显示此人个性保守,天相陷於官禄,天机忌於奴仆宫主不得下属帮助,地劫入财帛主财来财去,固小弟觉得小弟好友是乎不适合自行创业
>>
>>
但是小弟对大运流年还不太会看,不敢乱说
>>
>>
敢问老师就此命盘,是否持同样的看法? 或指点更多的方向 ? 感激不尽
>>
>
答:从你的措辞间可以看出三合派观念甚重。譬如「奴仆宫」它绝对不只是说属下,他是泛指一切人际关系,故而我们改称之为「交友宫」是有它的道理。
>
创业需看其收藏〈田宅〉三方是否牢靠?此命既以生年忌坐交友冲兄弟库位,守财不牢!再者田宅以庚天同忌入父母〈冲疾厄也是不牢靠,常生异动之念〉,转戊天机再忌於交友会生年忌,成双忌冲兄弟库位,收藏见破不吉。
>
而生年忌坐交友,转壬武曲忌入福德冲财帛,守财不牢必生苦。再串联於田宅之破成双忌,少能存余粮,如何创业?
>
此命於人惜情过重,无奸如何成商?基本格局就不是块好料子,上班安定才是福!
通过这个例子,大致了解创业要看田宅宫三方。手头无大企业家的例子,体会不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