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教材--飛星紫微斗數
2
飛星紫微斗數網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2-10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張世賢老師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P1:2005/9/27標  題:祿、權、科、忌與科、權、祿、忌的爭議 科、權、祿、忌的五行屬性說法緣于河圖。誰都知道,河圖屬先天為「體」,而洛書是屬後天才能為「用」祿、權、科、忌既為實務的運用於人事間論吉凶休咎當以後天的「洛書五行屬性為用」,方能盡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祿」必屬春天,故而得生發、喜悅、希望之象若易以「祿為秋金」,則秋之肅殺、蕭條景象如何圓滿祿之「生發、喜悅、希望」之象?學者務請三思。 P2:2005/9/27標  題:你能掌控的「盡人事」六宮與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宮       命盤十二宮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謂「盡人事」六宮為命三方與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宮則為福德方與交友三方。    誰都知到盡人事需「有守」、「有為」。       守者為用心於田宅三方,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雖盡人事的有守有為,但成就仍各異,甚或天壤之別,何也?       個人一路的際遇有別故也!       際遇好壞,源於累世所積的「善惡業」,顯禍福於運限之間。       業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變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宮所組成。       父母、子女是絕對的定業,無選擇餘地;       而廣大人際間的交友,成我敗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屬定業。 P3:2005/9/27標  題:自然生產的生辰是絕對性?論命需絕對自然生產的時辰!   自然生產的鑾生兄弟,他們的命運卻是不盡相同。   如易以由他們父母的命盤來看,先出來的哥哥命佔子女宮,弟弟則命佔財帛宮,兩者的命運當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絕對性」!   早期婦女多需幹活,孕婦臨盆前的勞動常導致動胎氣而提前生產,則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產時辰將使論命失準。   現代人的動輒催生與剖腹產,絕對屬不自然,類此生辰論其命運亦將失準。   尤其看好吉日良時的剖腹產,就能生出預期的貴子嗎?   如果能的話,日後豈不將有滿街的陳水扁與王永慶?學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3-14 2025-03-14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14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1232005/12/10:標  題:Re:斗數飛星基礎星性〈三〉

>>文昌:
>>五行辛金。主科甲、聲名。屬正統文學。文件、書籍、證件、契約、支票、文具、禮品。主變動、驛馬〈時系星變化快〉。神經或精神系統、支氣管、聲帶、斑點、手術〈手術刀屬辛金〉、護士、護理。

>>
文曲:
>>
五行癸水。主口才、才華、另類的文學〈稗官野史、小說〉。嘮叨、口吃〈化忌〉。主變動、驛馬〈時系星變化快〉。神經或精神系統。人緣交際好。
>>
古書云:楊妃好色,三合昌曲〈文采風流〉。

>>
左輔:
>>
五行戊土。貴人星〈善助之星〉。主圓巧。輔者、祕書、參謀。驛馬星。

>>
右弼:
>>
五行癸水。貴人星〈善助之星〉。主機智。善解、傳令。排難解紛、管閒事。仲介。驛馬星。
>>
註:一、不同事需不同輔佐者,事過則境遷,故左輔、右弼皆屬驛馬星。左輔、右弼皆有導正功能,故也主司機、駕駛。

>>
《星姓雜談》
>>
紫微、天相、天同、天梁、貪狼為「壽星」,但入命則不發少年。
>>
驛馬星入命常日夜顛倒。
>>
太陽丙火,自化祿主常流血〈血液屬火〉。
>>
武曲屬辛金,小型五金廠;七殺屬庚金,大型重工業廠。
>>
天梁、天機,佛、菩薩或上界天神。巨門、太陰逢忌,下界鬼、神。
>>
天同福星,土地公。
>>
廉貞自化祿主流血,自化忌主內傷、瘀血。
>>
太陰是漂亮、高級進口車。巨門國產車、卡車。天機是機車〈或次高級車〉。
>>
太陰、太陽定處三方或同宮或對照,大限、流年行之易生兒女私情〈陰陽合〉。
>>
破軍是大狗、天刑是小狗。
>>
天梁是大樹也是藥用植物,貪狼是大樹非藥用植物。
>>
天機加昌、曲見忌,過合拆橋。
>>
天機、巨門見忌會天刑,易習邪術。
>>
貪狼會天刑,易習正術。
>>
>
常見書本中提及老人星,不知道是天梁代表還是太陽化忌代表?
>
學生感謝恩師如此詳細闡述星曜類象!
>
答:我沒聽過老人星的說法。天梁「蔭」星,是有能力之下的庇蔭他人,決不是自身難保的所謂老人星。太陽化忌或可言近於老人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