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教材--飛星紫微斗數
2
飛星紫微斗數網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2-13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張世賢老師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P1:2005/9/27標  題:祿、權、科、忌與科、權、祿、忌的爭議 科、權、祿、忌的五行屬性說法緣于河圖。誰都知道,河圖屬先天為「體」,而洛書是屬後天才能為「用」祿、權、科、忌既為實務的運用於人事間論吉凶休咎當以後天的「洛書五行屬性為用」,方能盡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祿」必屬春天,故而得生發、喜悅、希望之象若易以「祿為秋金」,則秋之肅殺、蕭條景象如何圓滿祿之「生發、喜悅、希望」之象?學者務請三思。 P2:2005/9/27標  題:你能掌控的「盡人事」六宮與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宮       命盤十二宮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謂「盡人事」六宮為命三方與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宮則為福德方與交友三方。    誰都知到盡人事需「有守」、「有為」。       守者為用心於田宅三方,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雖盡人事的有守有為,但成就仍各異,甚或天壤之別,何也?       個人一路的際遇有別故也!       際遇好壞,源於累世所積的「善惡業」,顯禍福於運限之間。       業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變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宮所組成。       父母、子女是絕對的定業,無選擇餘地;       而廣大人際間的交友,成我敗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屬定業。 P3:2005/9/27標  題:自然生產的生辰是絕對性?論命需絕對自然生產的時辰!   自然生產的鑾生兄弟,他們的命運卻是不盡相同。   如易以由他們父母的命盤來看,先出來的哥哥命佔子女宮,弟弟則命佔財帛宮,兩者的命運當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絕對性」!   早期婦女多需幹活,孕婦臨盆前的勞動常導致動胎氣而提前生產,則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產時辰將使論命失準。   現代人的動輒催生與剖腹產,絕對屬不自然,類此生辰論其命運亦將失準。   尤其看好吉日良時的剖腹產,就能生出預期的貴子嗎?   如果能的話,日後豈不將有滿街的陳水扁與王永慶?學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3-20 2025-03-20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1292005/12/13:標  題:Re:恩師,學生婚姻的問題

>>>>前言恩師讓學生注意婚姻陰曆十一月份。昨日,因家庭關係之事,与妻子大吵一架,太衝動導致夫妻關係出了問題,哎!真不知道會不會因此陷入離婚危機中!請指教
>>>>
學生,拜上
>>>>
>>>
答:本命上,婚姻問題出在:
>>>
一、命忌入田宅成雙忌,轉而雙忌入福德;交友〈夫妻的疾厄〉亦飛忌入福德呈三忌,轉而以武曲三忌沖本命夫妻。言家庭與你妻最好沒有實務上的牽扯〈夫妻的疾厄與田宅呈三忌難共處、共事〉,否則妻欲離開你家!幸好交友忌於事業宮逢自化忌出,會有一次再一次的欲離去而後又打消念頭。當今之計,如何令其再一次打消欲離去的念頭?無它法,只有你和顏道歉!保證有效。
>>>
今年田宅〈福德〉三忌,是包含你的命轉忌和夫妻疾厄的忌相衝,你真的火氣上來了〈福德見忌〉,她也真的不爽呀!則11月的流月福德對上本命福德,引爆啦!10日到13日是爆炸的威力範圍,忍呀!14日起漸太平。
>>>
二、夫妻忌入疾厄轉而忌出於父母,是大限命轉忌於今年的福德當然為苦!然而,妻忌得你疾厄的自化祿,你忍,她則得祿心舒,不忍則祿忌成雙忌,多吵幾回!轉而忌出於父母〈相品宮、修養位〉又逢生年祿,你就裝出一點修養讓她樂〈得生年祿〉嘛!反正又不會少掉一塊肉!
>>>
和顏道歉!保證有效。
>>
確實因爲我家庭特殊造成婆媳誤會大,還好我們不住在一起,真擔心她會離開我!謝謝恩師建議,陰曆十一、十二月份還有那些天要注意嗎?
>>
明年婚姻狀況如何?越來越心理不踏實了!
>>>
>
答:你的婚姻,基本上過完第四大限即太平。你不是標準離婚格,雖有危機〈田宅多忌沖婚姻〉,但只要:
>
一、不與家人同住。二、不與家人共事。三、忍讓她,她愛聽你說好聽話。四、幫她買點服飾、美容用品消她的氣〈太陰忌逢祿〉。五、幫她做牙齒。六、加強你的忍耐度,你有點沉不住氣,經常發過了脾氣才事後後悔。
>
恩師,您太神啦!比學生自己還了解我的脾氣!一定聽取恩師教誨,等有了富裕錢,去臺灣給您請安!
請問老師,流日的排法是什麽?學生不曾思索過流日,還有流日也要用宮干四化嗎?

 

P1302005/12/13:標  題:Re:學生婚姻的問題

>>>恩師,您太神啦!比學生自己還了解我的脾氣!一定聽取恩師教誨,等有了富裕錢,去臺灣給您請安!
>>>
請問老師,流日的排法是什麽?學生不曾思索過流日,還有流日也要用宮干四化嗎?
>>>
答:以地支言,「寅」為正月〈斗君〉。你的命盤「事業」坐寅宮,故每個流年的事業宮,都是該年的正月份,然後順時針數二月、三月、、
>>>
、、。
>>
問:竟然沒看懂這段話!每個流年的事業宮,都是該年的正月份?學生今年正月那個宮?明年正月那個宮?似乎學生所學月份排法也不對!
>
答:你的命盤「寅」宮坐「事業」,所以今年正月踏田宅〈今年的事業宮〉,明年正月走本命事業宮,後年正月踏交友宮,以此類推。
>
>>>
流日的一號,不得與流月坐同宮。因月為君日為臣,不得平起平坐,是以一號落於流月所坐之宮的順時針下一宮,二號則再下一宮,以此類推。
>>>
流日的推論則複雜矣!可以從本命、大限、流年等象往下對應於流月、流日乃至於流時,或以流日的干〈用〉飛化歸入於流月〈體〉的何宮而作斷語。
>>>
弄懂本命、大限、流年三盤〈稱之為天、地、人三盤〉已夠令人頭大,流月以下則愈複雜,非下三、五年之功是無法登堂的。不要急,急也急不來!我現在也忙著找那似有若無的入室之門。常:夢裡尋它千百度,驀然回首、、、燈火闌珊處。
>>>
如果「飛星紫微斗術」真的讓你著迷,那我警告你:小心它會纏死你的腦袋,讓你「痛」而後「快」!何時休?春蠶到死絲方盡,臘炬成灰淚始乾!
>>
問:學生確實著迷「飛星紫微斗術」,已經對命理迷了十多年,再迷斗術二十年又何妨何畏懼!何況能得到您的無私指導,彎路少了許多、、、拜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