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教材--飞星紫微斗数
2
飞星紫微斗数网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2-13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张世贤老师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P1:2005/9/27标  题:禄、权、科、忌与科、权、禄、忌的争议 科、权、禄、忌的五行属性说法缘于河图。谁都知道,河图属先天为「体」,而洛书是属后天才能为「用」禄、权、科、忌既为实务的运用於人事间论吉凶休咎当以后天的「洛书五行属性为用」,方能尽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禄」必属春天,故而得生发、喜悦、希望之象若易以「禄为秋金」,则秋之肃杀、萧条景象如何圆满禄之「生发、喜悦、希望」之象?学者务请三思。 P2:2005/9/27标  题:你能掌控的「尽人事」六宫与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宫       命盘十二宫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谓「尽人事」六宫为命三方与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宫则为福德方与交友三方。    谁都知到尽人事需「有守」、「有为」。       守者为用心於田宅三方,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虽尽人事的有守有为,但成就仍各异,甚或天壤之别,何也?       个人一路的际遇有别故也!       际遇好坏,源於累世所积的「善恶业」,显祸福於运限之间。       业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变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宫所组成。       父母、子女是绝对的定业,无选择余地;       而广大人际间的交友,成我败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属定业。 P3:2005/9/27标  题:自然生产的生辰是绝对性?论命需绝对自然生产的时辰!   自然生产的銮生兄弟,他们的命运却是不尽相同。   如易以由他们父母的命盘来看,先出来的哥哥命占子女宫,弟弟则命占财帛宫,两者的命运当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绝对性」!   早期妇女多需干活,孕妇临盆前的劳动常导致动胎气而提前生产,则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产时辰将使论命失准。   现代人的动辄催生与剖腹产,绝对属不自然,类此生辰论其命运亦将失准。   尤其看好吉日良时的剖腹产,就能生出预期的贵子吗?   如果能的话,日后岂不将有满街的陈水扁与王永庆?学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4-22 2025-04-22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4-22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1292005/12/13:标  题:Re:恩师,学生婚姻的问题

>>>>前言恩师让学生注意婚姻阴历十一月份。昨日,因家庭关系之事,与妻子大吵一架,太冲动导致夫妻关系出了问题,哎!真不知道会不会因此陷入离婚危机中!请指教
>>>>
学生,拜上
>>>>
>>>
答:本命上,婚姻问题出在:
>>>
一、命忌入田宅成双忌,转而双忌入福德;交友〈夫妻的疾厄〉亦飞忌入福德呈三忌,转而以武曲三忌冲本命夫妻。言家庭与你妻最好没有实务上的牵扯〈夫妻的疾厄与田宅呈三忌难共处、共事〉,否则妻欲离开你家!幸好交友忌於事业宫逢自化忌出,会有一次再一次的欲离去而后又打消念头。当今之计,如何令其再一次打消欲离去的念头?无它法,只有你和颜道歉!保证有效。
>>>
今年田宅〈福德〉三忌,是包含你的命转忌和夫妻疾厄的忌相冲,你真的火气上来了〈福德见忌〉,她也真的不爽呀!则11月的流月福德对上本命福德,引爆啦!10日到13日是爆炸的威力范围,忍呀!14日起渐太平。
>>>
二、夫妻忌入疾厄转而忌出於父母,是大限命转忌於今年的福德当然为苦!然而,妻忌得你疾厄的自化禄,你忍,她则得禄心舒,不忍则禄忌成双忌,多吵几回!转而忌出於父母〈相品宫、修养位〉又逢生年禄,你就装出一点修养让她乐〈得生年禄〉嘛!反正又不会少掉一块肉!
>>>
和颜道歉!保证有效。
>>
确实因爲我家庭特殊造成婆媳误会大,还好我们不住在一起,真担心她会离开我!谢谢恩师建议,阴历十一、十二月份还有那些天要注意吗?
>>
明年婚姻状况如何?越来越心理不踏实了!
>>>
>
答:你的婚姻,基本上过完第四大限即太平。你不是标准离婚格,虽有危机〈田宅多忌冲婚姻〉,但只要:
>
一、不与家人同住。二、不与家人共事。三、忍让她,她爱听你说好听话。四、帮她买点服饰、美容用品消她的气〈太阴忌逢禄〉。五、帮她做牙齿。六、加强你的忍耐度,你有点沉不住气,经常发过了脾气才事后后悔。
>
恩师,您太神啦!比学生自己还了解我的脾气!一定听取恩师教诲,等有了富裕钱,去台湾给您请安!
请问老师,流日的排法是什麽?学生不曾思索过流日,还有流日也要用宫干四化吗?

 

P1302005/12/13:标  题:Re:学生婚姻的问题

>>>恩师,您太神啦!比学生自己还了解我的脾气!一定听取恩师教诲,等有了富裕钱,去台湾给您请安!
>>>
请问老师,流日的排法是什麽?学生不曾思索过流日,还有流日也要用宫干四化吗?
>>>
答:以地支言,「寅」为正月〈斗君〉。你的命盘「事业」坐寅宫,故每个流年的事业宫,都是该年的正月份,然后顺时针数二月、三月、、
>>>
、、。
>>
问:竟然没看懂这段话!每个流年的事业宫,都是该年的正月份?学生今年正月那个宫?明年正月那个宫?似乎学生所学月份排法也不对!
>
答:你的命盘「寅」宫坐「事业」,所以今年正月踏田宅〈今年的事业宫〉,明年正月走本命事业宫,后年正月踏交友宫,以此类推。
>
>>>
流日的一号,不得与流月坐同宫。因月为君日为臣,不得平起平坐,是以一号落於流月所坐之宫的顺时针下一宫,二号则再下一宫,以此类推。
>>>
流日的推论则复杂矣!可以从本命、大限、流年等象往下对应於流月、流日乃至於流时,或以流日的干〈用〉飞化归入於流月〈体〉的何宫而作断语。
>>>
弄懂本命、大限、流年三盘〈称之为天、地、人三盘〉已够令人头大,流月以下则愈复杂,非下三、五年之功是无法登堂的。不要急,急也急不来!我现在也忙著找那似有若无的入室之门。常:梦里寻它千百度,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
>>>
如果「飞星紫微斗术」真的让你著迷,那我警告你:小心它会缠死你的脑袋,让你「痛」而后「快」!何时休?春蚕到死丝方尽,腊炬成灰泪始干!
>>
问:学生确实著迷「飞星紫微斗术」,已经对命理迷了十多年,再迷斗术二十年又何妨何畏惧!何况能得到您的无私指导,弯路少了许多、、、拜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