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教材--飛星紫微斗數
2
飛星紫微斗數網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2-22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張世賢老師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P1:2005/9/27標  題:祿、權、科、忌與科、權、祿、忌的爭議 科、權、祿、忌的五行屬性說法緣于河圖。誰都知道,河圖屬先天為「體」,而洛書是屬後天才能為「用」祿、權、科、忌既為實務的運用於人事間論吉凶休咎當以後天的「洛書五行屬性為用」,方能盡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祿」必屬春天,故而得生發、喜悅、希望之象若易以「祿為秋金」,則秋之肅殺、蕭條景象如何圓滿祿之「生發、喜悅、希望」之象?學者務請三思。 P2:2005/9/27標  題:你能掌控的「盡人事」六宮與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宮       命盤十二宮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謂「盡人事」六宮為命三方與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宮則為福德方與交友三方。    誰都知到盡人事需「有守」、「有為」。       守者為用心於田宅三方,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雖盡人事的有守有為,但成就仍各異,甚或天壤之別,何也?       個人一路的際遇有別故也!       際遇好壞,源於累世所積的「善惡業」,顯禍福於運限之間。       業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變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宮所組成。       父母、子女是絕對的定業,無選擇餘地;       而廣大人際間的交友,成我敗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屬定業。 P3:2005/9/27標  題:自然生產的生辰是絕對性?論命需絕對自然生產的時辰!   自然生產的鑾生兄弟,他們的命運卻是不盡相同。   如易以由他們父母的命盤來看,先出來的哥哥命佔子女宮,弟弟則命佔財帛宮,兩者的命運當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絕對性」!   早期婦女多需幹活,孕婦臨盆前的勞動常導致動胎氣而提前生產,則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產時辰將使論命失準。   現代人的動輒催生與剖腹產,絕對屬不自然,類此生辰論其命運亦將失準。   尤其看好吉日良時的剖腹產,就能生出預期的貴子嗎?   如果能的話,日後豈不將有滿街的陳水扁與王永慶?學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3-20 2025-03-20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1432005/12/22:標  題:怎麼看今年好壞?

>>>>>>假設命走到第二大限12-21
>>>>>>
要看今年好壞
>>>>>>
則要怎麼樣看?
>>>>>>(
貼他網的會加註是老師您原創的)
>>>>>>
>>>>>
答:命盤組成各個不同。千變萬化的不同命盤、不同解法,沒有命盤如何判定大限、流年吉凶?請擲下完整生辰。
>>>>>
>>>>
陰曆76519
>>>>
可否請老師詳細解說如何看今年跟以後好壞
>>
答:沒有出生「時辰」如何排盤?
>>
>>>
是否男女也要説明一下,另本站不算命,僅就命理進行交流,還請提供前面發生的工作、疾病等事件時間討論為好。
>>>>
>
是陰曆76519 晚上1020
>
男生
>
這是我一個朋友,可是我所看出來的,可能會跟老師不同
>
因為我還不是很有概念
〈命宮丁未坐太陽及太陰生年祿〉
財帛宮干化忌入父母,是煩惱父母沒錢?
答:財帛宮非屬思考宮位,如何得煩惱?別斷章取義!
所問之象應作如是觀:
一、本命福德既坐巨門生年忌與命忌,福不足而多苦之格。福德復以己文曲忌〈雙忌〉入財帛,當煩惱於錢;轉癸貪狼忌垂象於父母,是而煩惱父母沒錢。
>
第二大限12-21 我是覺得這10年很不錯
答:本命父母以戊太陰權入命會太陰生年祿。命宮為第二大限〈踏兄弟宮〉的父母宮,言第二大限時父母仍有得志時日〈太陰權得祿〉。
唯細看二大限的父母〈命宮〉即以丁飛巨門忌觸動既破的本命福德宮,引發上題所問本命煩惱父母沒錢,是以第二大限所顯象,其父母運勢應由吉轉凶。
本命福德既破,而本命父母〈第二大限福德〉又以戊天機再忌入原命福德,則傷害更形嚴重。是以父母走頹運則負債累累〈財既見破又轉入父母交友財〉。
>
就夫妻宮看來,以後可能是老婆掌權的樣子
答:夫妻宮坐天同生年權而有主見,命宮亦以丁飛天同權入夫妻宮,是不相讓之象。然夫妻之遷移〈事業〉以辛太陽權入命,是妻能幹之象,當由老婆掌權。
又夫妻宮以乙太陰忌入命〈固執〉逢生年祿〈好商量〉,是老婆得福的祿隨忌走,順從於妻。
>>
還有我聽人家說打官司看大限父母宮,是什一回事?
答:父母宮是文書宮,是打官司必看宮位。除父母宮外還須參看「廉貞忌」〈囚星,化忌主法律問題〉。
>
沖的定義,我不是很懂
答:沖則散。論於好事當失而不吉,論及壞事則見一翻兩瞪眼沒死的話就一定要雨過天晴。
>
請老師教導!

 

P144/2005/12/22:標  題:死亡看法例二

乾造辛卯年九月寅時生,命宮丙申坐文昌生年忌。
命坐文昌生年忌逢自化科,即所謂的「科、忌糾纏」,解讀星曜及化象,是此人說話喜歡咬文嚼字,真擔心他有天舌根會打結。
其長兄自軍中退伍,身壯體強,以二十餘之齡猝逝於心肌梗塞。
命理上怎麼說?
命宮丙廉貞忌入兄弟宮,言其長兄命具業力。
長兄命挾忌以乙太陰「忌出」於遷移沖命,業力果真較重〈與命宮文昌生年忌遙對成雙忌〉,人不欺則天欺。
遷移既坐長兄孽業,以庚天同再挾定業忌入福德;而長兄福德〈父母〉復以丁巨門又忌入財帛沖福德。
綜言之,其長兄業力重、福德破,又見「忌出」之無緣,宜其英年早逝。
然設若面對壽促之人,可依命理坦率直言乎?
造化弄人,徒呼奈何!

 

P1452005/12/22:標  題:Re:再問交友財

>>>>>>提問:
>>>>>>1
、論財,交友之忌入福德宮,則大限入福德宮,基本意義是什麽?
>>>>>
答:論財,交友之忌入福德宮即沖我財。大限入福德宮,言本命交友忌入大限命,必見小人糾纏〈忌入大限命〉損財。流年踏本命交友,為流命忌入大限命,該年一箭中的。
>>>>>>
>>>>>>2
、生年忌入交友,交友之忌入福德宮,則大限再入福德宮,這基本意義與第一問可有區別?
>>>>>
答:當然有區別。1、問的人際損我對象可能非舊識,如為舊識也可能一時之難而損我。2、問的人際損我對象可能早就蓄意,或者糾纏已久。是因你重義的個性,而早就被設定為獵物。大限入福德宮,流年踏本命田宅,為流年福德坐忌而忌入本命福德〈大限命〉,該年一箭中的。
>>>>>>
>>>>>>3
、命忌喜入田宅三方,但轉忌入田宅對宮三方,有什麽説法?
>>>>>
答:命忌入田宅三方基本象義為守成,故第一忌即非為失;轉忌入交友三方即見其付出多或負擔重。譬如置產,他可能價位買貴了,也可能積蓄本不多,吃力的買了這間房子。

>>>>>>4、接上3問,若生年忌在田宅三方會命忌是否代表田宅有失?生年忌在田宅對宮三方,沖更嚴重嗎?
>>>>>
答:生年忌在田宅三方會命忌成雙忌,非必田宅消失,但必見其苦。設若財帛再沖田宅,必以週轉不靈而大勢不妙。
>>>>
再問:
>>>>
這財帛沖田宅,是說財宮化忌入田宅,還是財帛逢他宮化忌入或者自化忌?有什麽分別?
>>>
答:財帛逢他宮化忌入或者自化忌都不見得會成為無產階級,因為它只是現金。真正的落魄必須田宅破盡〈三忌以上〉,田宅得生年忌和命忌事僅止於苦,如財帛或兄弟再飛忌入或沖田宅則為破見急。
>>>
或設田宅得生年忌和命忌,轉而忌入交友三方,大勢亦去。
>>>
>>>>>
命忌坐田宅三方,而生年忌在田宅對宮三方,兩忌相對之沖則較上式嚴重,必歷長時間奮戰,但鹿死誰手則須查福有入乎?
>>>>
再問:
>>>>
福有入是說福德三方化忌入田宅嗎?
>>>
答:單就福德三方化忌入田宅即為煩惱象,何況田宅已危!看來十二宮宮位間的化象解讀,你仍處於懵懂。
>>
是的,懵懂中,還請恩師指教如何能搞懂這些?
>>
>>>
我所謂的「福」是能救應於田宅的福〈得靜盤或動盤的命、福德三方飛來之「祿、權」〉,非指福德之福。
>>>
>
再問:請問恩師,大限財化忌入本命財,而此時大限財為我宮,是否同類忌不為凶呢?還是這個觀點正好相反?
答:同類忌不為凶是有條件的。如果守成盡人事,同類忌是不為凶。如果好高騖遠、未盡人事,必見其挫或一場空忙。

 

P1462005/12/22:標  題:請問學生疾病情況

>>>恩師:
>>>
看到您擧了一個壽數的案例。心中惶恐,學生命盤疾宮之三方逢雙忌,轉入福德,是否身體意有大問題呢?本限化忌再入本疾宮,是否壯志未酬身先死呢?
>>>
福德得雙忌,學生是否壽數不長之人?
>>>
>>>
學生 拜謝
>>>
>>
答:福德得雙忌,基本上人生必有苦。得苦即為償還業力,請問汝之家變不苦乎?再說,遷移忌入交友,轉忌亦入福德成三忌,令你造成對人際的恐懼戒慎,不苦乎?苦已足矣!苦足則業消,不必哽心。
>>
壽數之長短,需縱觀其福。是以福德、遷移、子女須共參以定福決壽。福厚則逢劫亦能死裏逃生或大事化小。
>
確實是家變之苦!人際關係關係重大,人際上如何能改善?
答:人際上只要不心存惡念,即可放心防人。「君子」本來就應該「之交淡若水」,掛念無掛心!
>>
算算汝福厚薄:
>>
一、生年太陰祿於父母,轉辛文昌挾祿入遷移,得一祿。
>>
二、遷移甲廉貞祿入命,再得一祿。
>>
三、命化太陽祿於交友,福德化天梁亦祿於交友會疾厄權,轉貪狼忌挾雙祿於福德,再得兩祿一權。
>>
綜之,汝福得四祿一權,決不是短命鬼,七十有餘!但福德既見破,當多積德、持續養生運動,否則晚年健康品質欠佳。
>
養生運動是什麽樣運動?
答:譬如快走、太極拳、五禽戲、正統氣功、游泳、爬山等。
如能讓精神與肉體不失「鬆、靜」的運動,就近於養生運動。
>>
>
從學生之命盤能否看看學生妻子的壽命,妻子之病0607年何時手術好,今年她不想動手術也多對手術畏懼,只好等明年再説!
答:07年動手術較佳。妻福德〈命宮〉以庚太陽祿入交友,轉癸貪狼忌入福德逢大限〈妻命宮〉戊飛貪狼祿來會,是言妻有福就醫得健無礙。
太陽祿照07年夫妻,福「照」勝於「坐」。
至於妻子的壽命,也該輪到你自我推練吧!
我願說命理,不喜算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