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飛星紫微斗數書籍3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張世賢老師

飛星紫微斗數之專論四化

售價 NT$ 300

飛星紫微斗數—專論四化

作者:梁若瑜老師

序言

    命學精深,本可匡世,用作扶傾,為人決疑解惑。

所謂命者,乃累世所積之因,今世所得之果也。善因善果,惡因惡果,顯於命盤絲毫不爽。

奈何世風日下,江湖術士,用以惑世,害人匪淺;是以頑愚小人得之,如虎添翼,遺禍人間。

故學命者應修善業,匡正己心,否則知法犯法,墜阿鼻更速。

    鄙恐誤傳小人而禍世,猶豫矛盾,遲不成章。

益友曰:天地有德傳菁華,如得而不薪傳,是欲將古人智慧沈棺化土乎?

汝有罪!曰:君子無罪,懷璧其罪。汝恐流入頑徒,然善者何辜?善念雖佳而不得圓滿,智慧遠矣!

    職此之故,茅塞頓開,執筆雖不成章,但求善盡其意。

    鄙之於斗術,出聞道於中和周清河老師,復得摯友徐靜觀先生反覆敘述,稍具心得;

後再拜於蔡明宏老師門下,始以論命拾數年稍具心得。

    鄙帚不敢自珍,望善者玩味;書中命例皆有真人可考,非憑空虛構。後學者若有所得,用之濟世,鄙願足矣。

                                       庚辰年春    若瑜  謹識


       郭子儀何能五世其昌?別無他途,唯有修德造福而已。

首重校養父母學習善知識;

二要教養子孫,童蒙啟善益社會

三要佈施造福,有捨方有得(德)。

上課現場購買七折優待。


飛星紫微斗數之十二宮六七二象

售價 NT$ 500

 飛星紫微斗數之12宮672象

 

廣義的基礎論斷訣

作者:梁若瑜老師
 

序言:

飛星紫微斗數,精確有餘,但易學難精。在帝王時代的愚民政策之下,多為秘而不宣的『宮廷絕學』;或之於道脈,也一直是屬於修行人師徒的有緣相授,而少有外傳。直至清末民初,帝制傾滅、天地德新,而使流入民間。由於飛星紫微斗數易學難精,所遺民間資料極其有限,鑽研不易,因此坊間幾無發揚其隨的『實務論斷』著述,深阻後生之學。或有冠冕堂皇的古經典資料問世,但見高姿態的『學院派』論調,空虛名利,離知命尚有距離。因此,時至今日,坊間仍少有深入發微、落實論命見地的基本著作。

凡所有習四化論命不能登堂入室者,大多阻於『宮位』與『四化』間的『基本象義』不能明白,致差豪厘失千里,不得其門而入,令徘徊困惑者眾。

有鑑於此,不揣固陋,謹以二十五年的玩命經驗,竭盡智能而完稿於此『十二宮六七二象廣義的基礎論斷訣』,祈以大助益於後學廣大諸賢,能跨入基本門檻,利以修德習智。期盡棉薄之力而拋磚引玉,共襄薪傳大舉。免令中國的古大智慧絕學,斷滅於無智的人性之私!

陋見以為,天地妙智是用以嘉惠蒼生,而非為私慾圖利。因此,紫微斗數是屬於『千秋萬代子孫』的東西,因此,不應藏私於己。人生於浩瀚宇宙間,雖數十寒暑,其比例上的微渺脆弱,與蜉游之朝生暮死並無太大差異,何能利慾薰心?苟若透徹於命理,當明白天地造化精確、果報畢縷分明,何德恃才傲物、利己存私?

江山萬里,代有奇才承啟,願盡無私棉力,了此薪傳夙願。驀然回首,總是渾噩間鬢髮日白,人生究竟有多少幾何?陋見以為,生而能聞道,勝諸濃肥甘辛矣!

陋以不才,思維有限,必多所遺珠,或曲釋其象,而不克竟意,尚盼高妙大德不吝賜正!

 

                          歲次丙戌年冬(民國95年)  梁若瑜  謹識

上課現場購買七折優待。



飛星紫微斗數之道藏飛秘的邏輯功法

售價 NT$ 300

飛星紫微斗數之《道藏飛秘》的邏輯與功法

序─打開天窗說亮話

作者:梁若瑜老師

第一節
  開宗明義

甲、坊書有云:「多忌」反「不忌」。

        精美無暇的「紫微斗數」,竟出現了突兀的睜眼瞎話,繆深義遠、遺惑千古!

乙、陋以仰俯之至誠而白:「三吉」〈祿、權、科〉不足奇,『忌』裡乾坤大。

1.「一忌」曰「執」:涵蓋了收藏、累積、勞忙、責任、付出、執著、憂惱、苦恨、貪、嗔、痴、債,以及「惜情重義」或「忠信孝悌」等倫常。不論得失、善惡,皆為紅塵裡慣看的「想當然耳」事。

2.「二忌」為「病」: 存在於格外的煩心、勞累,疲憊的潛在了「壞」的開端。

3.「三忌」為「敗」:產生了苦其心智、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

4.「四忌」〈以上〉則「大勢不妙」:存在生死一線間,甚或江山盡失、其言也善。

        以「忌」為「執」,終不離「收藏」與「付出」之間;乃差別於其所擇為「善」與「非善」耳,於焉而產生了「得」與「失」、「苦」與「樂」、「賢」與「愚」的結果。也就是說,「單忌」的坐守,在庸碌汲營的紅塵中,於己於人的做人處事,所表現「利己」抑或「立人」的潛在性向與處世態度。

        譬如「單忌」於「金錢利益」而言,得其所〈坐「田宅」三方〉曰「藏」,不得其所〈坐「交友」三方〉為「失」;於「待人接物」上,得其所〈坐「交友」三方〉則「惜情重義」,不得其所〈坐「田宅」三方〉為「利己存私」。

        故而「單一宮位」的『單忌』其「執」,雖存於善惡、得失,但僅為紅塵的基本常態,恰似棋盤中的一顆小棋子。如果沒有「大限」、「流年」等「動盤」四化的牽引契應,各宮間的單一其「忌」,它們是不會串聯產生「吉凶」的大作用。

        然而「動盤」的牽引,盤中的「宮位串聯」呈『雙忌』者,氣起不純,為病之始;『雙忌以上』則亂大局,現困境、起狂瀾;『多忌』則敗經亂緯、破縱裂橫而大勢不妙,甚或江山盡失、灰飛煙滅等。

        是以「得、失」皆出乎於『忌』,唯以「宮位」的串聯分別其內涵與事理方向,以『忌之彙集』的多寡權衡輕重,其義既深且奧。

    註:因為,人間的汲營算計不盡然能如願的富貴榮顯,散財佈施也未必因以窮困潦倒。是以「單忌」所落之任何宮位,僅為個人的「性格」傾向,何足強據論之於成敗哉?

   丙、『佛家』的「成、住、壞、空」對應於斗數「四化」,「祿、權、科」僅蘊育於「成」,而「住、壞、空」都屬『忌』的層面所轄。換句話說,「祿、權、科」只是事情的「因緣」與「轉圜」的變化過程而已,『忌』才是最終的「果實」。

             然而,「果實」畢竟有甘甜可口的,也有苦澀難嚥的。所以,斗數命盤也存在於─

        1.『祿、權、科』:『成』〈因緣、蘊育與成長〉。

        2.「一忌」:『住』〈果實─含得與失〉。

        3.「二忌、三忌」:『壞』〈二忌為病、三忌呈敗〉。

        4.「四忌」〈含以上〉:『空』〈消逝〉。

         《批:「宇宙」存在於「成住壞空」的週而復始,人們的「運程榮衰」,亦復如是。》

    「一忌」為『住』,在─

       1.「命三方」─紅塵的作為。

       2.「田宅三方」─作為之間的勤惰、奢儉而後產生了不同獲得果實。

       3.「福德三方」─性格、因緣與際遇、果報的表現。之於「福德」重享受,之於「遷移」直而拙,之於「夫妻」為緣定三生。

       4.「交友三方」─待人接物的處世德行。之於「交友」惜情重義,之於「父母」百善孝為先,之於「子女」慈心悲憫。

         

故而有謂─「三吉」〈祿、權、科〉學一年,「一忌」學三年。故而所謂─『四化』為斗數的『用神』;而其『忌』者,乃「四化精髓」所在。

          註:「用」者運籌帷幄,「神」者變化莫測。

 

第二節  「四化」是能量符號

    『祿、權、科、忌』是斗數命盤上不同質地的『能量符號』,它不同於數學」解題裡頭的「數值」。不同『宮位』與『四化』的串聯羅佈,產生了不同的事理現象與事態輕重。

    因此,斗數論命,只有放諸四海皆準的『理氣釋象』來評估事情,沒有套盡天下皆中的『標準公式』找出答案。因為,『四化』推命,它是能量上的「邏輯歸納」,必須憑理氣上的法則衍義釋象,是因盤而異的『隨機契應』,理出了『絕對理則』,而後解析問題。它很像『幾何學』裡頭〈因為/所以〉的概念,而不似數學上的「數字解題」。

註:一人一命,每張命盤的組合上自有其千變萬化間產生「自成一格」的不同結構。故於不同結構的命盤中,同樣的論其某件大事,只能以萬變不離其宗的理氣解晰歸納找答案。同事於不同命盤,絕不可能用同一手法得而一僦可及。

    因此,『四化論命』也是存在於生活即是道的『世間覺』中作思想對應。也就是說,學習斗術必須融入生活中得到廣泛思考、體悟的常道裡頭。

    譬如學理上所謂的「祿」為「福」、「忌」是「債」,這也常是在沒有絕對的標準值之下,所得是出自因人而異的『自由心證』結果。所以,每個人學了斗數之後,是「根器」與「努力」決定了你心中『自由心證』那把心中尺的精準度!其結果的多少是與非,唯能以『滿招損、謙受益』共勉。

    君子五德:溫、良、恭、儉、讓

 

第三節  多宮位『串聯釋象』

    凡所有大〈特殊〉事,都不可能由某宮的單一化象」或某兩宮間單純的『平面』之化,就能成就此大局面。從來不曾見過「一祿即大發,也沒見過「一忌判生死」的命盤組成。

    因為,單一的「祿」或「忌」,就像棋盤上兩顆分開的棋子,少了整體佈局,何能成就攻守間的大局面?

    譬如論置產,以「田宅宮」立太極,並觀「兄弟」、「財帛」兩宮的金錢流向予共斟酌,甚或參酌於「命」、「疾厄」、「福德」、「遷移」、「父母」等宮,觀其變化而定奪吉凶與因緣;因為,不動產是花錢買的,但也有可能來自於父母「贈與」、祖上「繼承」,甚或結婚得產‧‧‧等。就算是花錢置產,而錢的來路是可以自己賺的,也可以是配偶幫的,或者父母給的、甚至中獎來‧‧‧。

是以凡論所有事涉入的宮位,少有可能由單一宮位單向思考就能作命理的推衍,道理就是這麼的簡單。

    因此,論事於各宮位的『化祿』、『化忌』、「祿轉忌」、「忌轉忌」與「追祿」、「追權」、「追忌」的彙集因緣之間,必定將串聯於「二或三宮」〈甚或以上〉而後分析因緣、組合化象,這就形成了必要又有點困難的『多宮位串聯釋象』。

    因為,只有透過多宮位的『串聯組合』,斗數命盤才能呈現立體的四化組象,它才能讓你的視野更寬更廣。也唯有寬廣的四化示現,才能涵蓋一個人一生如此複雜、精密的人、事、物諸相。

    舉目所望,滿坑滿谷的斗術書籍,大都以『一祿即大發』,『一忌判生死』大論口沫橫飛,急功近利之後物人深矣!席時某賢以一句:『無竹使人俗,無肉使人瘦。』身陷阿鼻,戒之!慎之!

 

第四節  理氣的『邏輯歸納』

    命理只有累積經驗,才能從「宮位」、『四化』及『星曜』裏,理出事理的方向與下斷準則,而後心知肚明的權衡輕重。

    譬如「財帛」忌入「子女」,它是會教你「失財」,但絕對不是一次就「江山盡失」的大破財;它是平常就「點滴流失」的耗財。

    易以「兄弟」忌入「子女」,它是「整筆流失」的較大失財,乃「兄弟」為金錢收藏的「庫位」故也!

    如若易以「田宅」忌入「交友三方」或「遷移」串聯呈「三忌」〈或以上〉之破,那就有可能「江山盡失」的大破其財啦!

    以上其例,全憑「宮位」和「化象」上作功夫,清楚的分別了輕重與事理方向,這就是理氣的『邏輯歸納』。因此,斗數的邏輯歸納學理,它很像佛法裡頭的「捻花微笑」,是不容易短時間能弄清楚、搞明白的法則。

    最近在網路上,瞥見有謂四化中的「祿轉忌」與「忌轉忌」是某些自作聰明的斗數人「自創」、「瞎掰」者,非為正統;也有謂研讀我的「四化解象」,有如看於「天書」。這意味著有太多人不了解飛星四化論命的『邏輯歸納』與『基本功法』,因此發醒了我對飛星紫微傳承上的積極責任。

多人都知道,「四化」是斗數的『用神』;也很多人知道,『道傳斗數』的精微,在以往多以道脈相承,而其玄奧者少有流入民間。然而南派紫微,自宋代以來行其道已久,非為不傳之秘,其祕者何?陋見以為,其祕者乃玄奧於『祿、權、科、忌的發微而已!

 

第五節  繫語

    一部聖經可以各自解讀,但論命者面對著命盤主人的抉擇,你只能想盡辦法給不偏倚的正確答案。所以,讀聖經只要恭敬虔誠,而從事命學則必須謹慎戒懼。唯有精益求精,才能庶幾無愧。

    本書以毫不保留的態度,於有幸聞道而後的戰兢,公開了我研究斗數二十餘年的淺知陋見,但盼有益於後學諸賢。

    雖然研究「飛星四化」二十餘年,魯鈍的我還是處於不斷磨練的而後知而後覺階段。從千變萬化的命盤裏,不斷的理出『宮位』與『四化』的規則性;盼至性不寂寞、至情傳千里。

    發明家「愛迪生」說:我只是從不斷的實驗裡頭發現到真理的「發現家」,上帝才是真正的「發明家」。

    陋以不才,混沌無知的闖進絕學迷宮,僅以「發現」所得,蔽帚不敢自珍的竭智述化,願高智慧的古中國絕學,勿以藏私陋性而沉淪斷滅,拋磚引玉為薪傳。

    也願斗數傳承大啟無疆之休,廣蔭子孫知命立命、自覺覺他;更願契緣諸大德習智臻善,造福世人。

    江山萬里,處處有賢德;五黃居中,指日可耀宇。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生而聞道,福庥其厚矣。

    既習斗數,等同入之於道門。既入道門,當明白今生造化緣於累世果報;既知果報,當積極立善進德;但盼後學大德善念善行、具足善果,當下般若菩提。勸君善利人我,身入道門好修行!

                    歲次戊子初夏(民國97年)  梁若瑜   謹識

上課現場購買七折優待。

飛星紫微斗數之生命解碼(周師手法)

售價 NT$ 450

    梁老師第四本著作

    飛星紫微斗數之生命解碼(周師手法)

作者:梁若瑜老師

自序

    四化論命」,務必於大量的「實例命盤」中廣泛臨摹、細膩比對出自己的命學心得。因為,一人一命,張張命盤各有其「自成一格」的命理組合;命盤千變萬化,而其結構也跟著錯綜複雜。因此,學理研究必需經過千錘百鍊的實證經驗,理論與實際才能合而為一的厚植命學實力。

 

    據統計,不同組合的命盤約有「二十幾萬種」之多,一個人窮畢生之力也可能沒辦法看完它、透徹它。因為不同命盤的不同組合,就有它因架構不同而產生不同的解盤、推論手法。

 

    是以『實例命盤』的廣方研究、經驗累積,是提升斗數功力的「不二法門」。孟子:大匠能與人規矩,不能使人巧。諺語:各人吃飯各人飽,各人洗臉各人光。理氣雖一而手法各異,如果你想成為「命理達人」,只有親近它、熟悉它,好好把玩「實例命盤」。如何才能精微其藝?乃鐘鼎山林、各有天性,但看個人的「根器」與「努力」!所謂:練達人情皆學問,洞明世事即經綸。它就像練武術,從你學會了它之後還得天天磨練它,讓它熟能生巧,而後才會有場上行雲流水的無礙表現。

 

   祿轉忌」、「忌轉忌」與「追祿」、「追權」、「追忌」是千金難買、說穿了卻不值一文錢的斗數解盤「不二手法」。凡所化串聯呈「多祿彙吉」或「祿權交拱」者得於「如意順遂」;尤以「田宅三方」與「福德三方」所化作如斯交吉,則「格局」自然水漲船高;所彙祿權愈多,串連愈長,格局愈高。凡所化串聯「多忌呈破」則事必有否,彙忌愈多則事愈不妙。不論是看財富、健康、壽命、感情、婚、子嗣‧‧‧等等,都一理同出,只是下手點〈立太極〉不同而已。

 

    譬如觀「財富」,當斟酌於「田宅」與「福德」兩三方,當以「田宅」與「遷移」兩宮首掛帥,乃財富之根在果報。譬如觀「政治路」,當詳察於「交友」與「遷移」,以「交友」化「祿」逢「遷移」化「」相拱,則牡丹與綠葉拱托共榮。譬如觀「是非小人」,當詳察於「交友」與「遷移」或「父母」,所化是否沖激呈破逢「巨門化忌」、「太陰化忌」,累忌愈多,事更麻煩。

 

    遷移」與「父母」兩宮,為人生舞台上的黑白與彩色、黯淡或光彩皆現形於斯而無所遁形。乃「父母」顯氣質,「遷移」現器宇,詳察此二宮,氣勢「清濁自分」,人焉廋哉?「遷移」與「父母」所化,跟任何一宮所化沖激呈破,該宮必見其損;尤以「遷移」是人生大舞台,涵蓋看得見的「器宇」與看不見的「果報」呈雙向作用,與任何一宮所化沖激呈破,該宮必大見其損。

 

    三合派」論格局,重「命三方」的組合;「飛星派」論格局,偏向「果報三方」〈福德三方〉與「財庫三方」〈田宅三方〉所化作比對斟酌;尤需觀於「遷移」與「田宅」二宮,看看是「果報傷宅」還是「家道興隆」,興衰由此定。紅塵盡是俗務,但見名利兩字;「」者出自「遷移」,而「」則常駐「田宅」,觀此二宮則命格高低知之過半。

 

    希夷先生」大覺者是天縱大英才,創斗數流傳於後。天既縱聖哲於前,必也將垂賢者繼後。驀然挽鏡,倏忽頂禿眼茫;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至盼後學英才繼往開來,薪傳於後。祈以廣蔭後世子孫知命立命,立己利他。

 

    陋以有幸得於「周清河」老師的部分教學資料,導入思維正途;再窮以精力潛研三十年,竭智推思、揣摩玩味,僥倖獲致小成。與周師相逢雖僅二面薄緣,然承其厚導啟智則罄竹難書、永生銘記。由此,陋以為斗數是屬千秋萬代子孫的東西,不應藏私於己,故而不揣固陋的盡言傳薪,也盼後賢更能發微啟後、更上層樓,則福澤無疆於後矣。

 

    斗數命理」是華夏千年的寶藏絕學,也是人類的「智慧精髓」,亟待發揚與傳承,後學者切勿再犯藏私陋習復令斗數蒙塵、令後學者茫然走上誤途。坊間今著,多見急功近利、天下文章一大抄,致令翻覆古賢智慧、扭曲聖哲本意,嗟乎其衰、雞棲鳳凰食。余以皮毛所得而不揣固陋,堅以傳承,不求華報;所憾者才疏學淺、表達無方而千言萬語仍不克盡意、汗顏自慚,特以「急功近利皆器小藏私掩訣盡庸人」共相放懷。

 

                  歲次辛卯年仲夏(民國100年)  梁若瑜  謹識

上課現場購買七折優待。

飛星紫微斗數之說命

飛星紫微斗數之說命

售價 NT$ 1,000

飛星紫微斗數之說命

作者:梁若瑜老師

飛星紫微斗數之獨門心法

售價 NT$ 380

飛星紫微斗數  獨門心法之基礎邏輯心法

作者:張世賢老師

飛星紫微斗數的精隨,一次到位讓你學會。
邏輯心法易學易懂,自修練習快速上手!
落土時,八字命,完全正確嗎?
為什麼被論命者,常有一種算命只有幾分準的想法呢?
出生時辰與命理時辰完全吻合嗎?
擇日剖腹產正確嗎?我輩命理師何德何能干擾因果呢?
鐵口直斷正確嗎?

    難道同一個年月日時出生的人,都生同樣的病嗎?同時結束人生嗎?都生一樣數量的的男女兒嗎?都同時結婚嗎?配偶都一樣嗎?我們都知道不是,那為什麼我們都這麼相信鐵口直斷呢?

飛星紫微斗數獨門心法告訴你正確的命理認知!

飛星紫微斗數獨門心法,共分為四部:
第一部:基礎邏輯心法
第二部:實務運用心法
第三部:宮位互化詳解心法
第四部:斗數陽宅布局心法

學習飛星紫微斗數,讓我們清楚了解【我是誰】,我該如何處世,如何將自我的靈性層面提高,將自己的命格優勢發揮到極致。

每個人或生命都有其獨特任務和使命,順應天命而善用之,才是根本之道。

學習飛星紫微斗數沒有捷徑,唯有不斷的練習,一定能獲得成就的!


目錄:

第一章  手寫排盤

第二章  宮位模組化象義

第三章  星性象義推理解釋

第四章  四化象義推理解釋

第五章  邏輯心法

        第一篇  吉化—化祿轉忌

        第二篇  彙集吉化的因緣

        第三篇  凶化—化忌轉忌

        第四篇  彙集凶化的因緣

        第五篇  忌的串連手法

第六章  論命要領

第七章  試論吉凶

        第一篇  論家道興衰

        第二篇  論性格

        第三篇  論感情

        第四篇  論職業

附件:吉凶化練習表

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