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教材--飛星紫微斗數
2
梁若瑜老師的心得
3
斗數一得--5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張世賢老師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一、「忌坐」與「忌沖」:     設多忌「坐」入某宮與多忌「沖」於某宮,就象義而言其別如何?試以「疾厄」譬例:     設「疾厄」坐「生年忌」與「命忌」呈「雙忌」,則此人容易年輕辛苦勞碌而後晚來帶陳宿之疾。當然雙忌決非大病,但長年小病仍是不免。     易以「父母」坐「生年忌」與「命忌」呈「雙忌」沖於「疾厄」,則象義為脾氣上的涵養稍差,與上述的勞碌狀況就完全沒有關聯。但既「雙忌」沖於「疾厄」,當然與健康有絕對的關聯。     又譬如與健康相關聯的宮位化「多忌」入「疾厄」呈「三忌」〈或以上〉則當然生病,以其「多忌」糾纏於「疾厄」,容易產生「久病」現象,稱為「病業纏身」的纏綿病榻。呈「四忌」〈或以上〉的糾纏「疾厄」,則容易久臥病床到死而後已!     設與健康相關聯的宮位化「多忌」入「父母」沖「疾厄」,那就會生產生「一翻兩瞪眼」的「死亡」或「器官摘除」,此即為對「疾厄」而言的「忌出消散」故也。     呈「多忌」而無福分〈福德、遷移、子女所化之祿〉救應者,是死而後已象;設「多忌」而有福分救應,也容易「器官摘除」或「歷經險難」而後死裡逃生。乃「疾厄」的「忌出消散」象義非肉身其厄的雨過天晴,則將打包裝箱送進焚化爐。     論「疾厄」如是說,論其他宮位亦應想當然耳作如是觀。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17573.html 斗數一得--1 2024-03-20 2025-03-20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17573.html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17573.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17573.html

五、「遷移」「父母」

    此二宮皆為個人「形於表」的「表象宮」,卻各有其更深層的不同涵義。

 

    遷移」為廣大社會廣大群眾因緣果報人生際遇個人EQ才華根器、機伶與魯鈍的處世應對等所呈現的人生大舞台,也是看驛馬遷徙,以及個人與生俱來的外表模樣和處世得、失意間的神彩飛揚懊惱沮喪等的表現宮位,故云「表象宮」。

 

  甲、化祿

    1.遷移」化祿入「命宮」─容易得了際遇、討了便宜與心想事成。逢桃花曜防散發異性魅力而多春風。

    2.遷移」化祿入「兄弟」─賺錢容易、經濟順遂、社會資源佳、周轉方便或工作愉快、事半功倍。

    3.遷移」化祿入「夫妻」─多異性攀緣或善緣之婚。逢桃花曜多情趣、防散發異性魅力而多春風。逢偏財曜收入好。

    4.遷移」化祿入「子女」─多來去驛馬及小輩攀緣。逢桃花曜防多春風。

    5.遷移」化祿入「財帛」─好運時財如春雨、生意興隆,歹運時財如及時雨。逢偏財曜收入好。

    6.遷移」化祿入「疾厄」─論性格喜好出遊、論事天從人願、論健康遇難呈祥。逢壽曜延年益壽。逢桃花曜防多春風。

    7.遷移」化祿入「交友」─多攀緣、人脈廣、遠方有友。逢桃花曜防散發異性魅力而多春風。

    8.遷移」化祿入「事業」─工作如願、心想事成、生意興隆、社會資源佳。逢桃花曜也防多春風。

    9.遷移」化祿入「田宅」─祖德流芳、果報蔭宅、得助置產、天助財富、社會資源佳、出外發達、異鄉有產。逢偏財曜遲早發富。

   10.遷移」化祿入「福德」─逢凶化吉、逍遙自在、天從人願。逢桃花曜防多春風。逢偏財曜收入好。

   11.遷移」化祿入「父母」─長輩攀緣、聰明絕頂、考運很好、多來去驛馬。逢桃花曜散發異性魅力而多情趣、異性緣特佳。

 

    總而言之,「遷移」化祿入任何一宮,該宮即被放大、得利、倍增其吉,乃緣於果報其福及善處世應對之佳使。

 

  乙、化忌

    1.遷移」化忌入「命宮」─容易孤軍奮鬥、討不了便宜與機遇不佳、社會資源較差、外緣也會較差、少許孤獨性格。

    2.遷移」化忌入「兄弟」─財路較差或外在劫財、周轉不便或工作辛苦、事倍功半、社會資源差。

    3.遷移」化忌入「夫妻」─不善異性攀緣或非善緣之婚、外在阻婚、感情空白〈桃花曜〉、少春風〈桃花曜〉、少許孤獨性格。

    4.遷移」化忌入「子女」─奔波、勞多獲少、小心意外〈多忌〉及不愛小輩攀緣、子緣差〈多忌〉、少許孤獨性格。

    5.遷移」化忌入「財帛」─賺辛苦錢、生意不佳、外在劫財、財路滯礙。

    6.遷移」化忌入「疾厄」─論性格少出遊、論事天常不從人願、團團轉、論健康小心意外、遇庸醫、因果病等〈多忌〉。

    7.遷移」化忌入「交友」─少攀緣、人脈窄、孤獨性格、外緣也會較差、少許孤獨性格。逢桃花曜少春風。

    8.遷移」化忌入「事業」─工作滯礙、心想事不成、生意不佳、社會資源差。逢桃花曜也會少春風。

    9.遷移」化忌入「田宅」─祖德不芳、果報滯宅、社會資源差、家道不興〈多忌〉、丁財凋零〈多忌〉、出外不發達、異鄉北風寒。

   10.遷移」化忌入「福德」─無端災禍〈多忌〉、少出遊、天不從人願、少許孤獨性格。逢桃花曜少春風。

   11.遷移」化忌入「父母」─不愛長輩攀緣、反應較差、考運較不佳、妨於學習、察顏觀色緩、少許孤獨性格。逢桃花曜少情趣、異性魅力較差。

 

    總而言之,「遷移」化忌入任何一宮,該宮即被貶伐、滯礙,乃緣於果報業障及處世應對之拙使。

 

    父母」為涵養表達相貌個人IQ學習學歷長輩上司等的涵義,以及個人與生俱來的氣質談吐和處世得、失意間的神彩飛揚懊惱沮喪等的表現宮位,故云「表象宮」。

 

    父母」所化之祿、忌,與上述「遷移」所化其義相近,不再複述,但一樣會使人神彩飛揚或懊惱沮喪。因「父母」所化少了果報之使,故無來自因果所衍生的吉凶

 

    是以凡「父母」或「遷移」與任何一宮所化交祿權,該宮則倍增其吉;與任何一宮所化交,該宮則必見其衰,此理之必然。然以「遷移」涉於果報,故其力當然勝於「父母」。這是飛星論命的重要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