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教材--飞星紫微斗数
2
飞星紫微斗数网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0-02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张世贤老师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P1:2005/9/27标  题:禄、权、科、忌与科、权、禄、忌的争议 科、权、禄、忌的五行属性说法缘于河图。谁都知道,河图属先天为「体」,而洛书是属后天才能为「用」禄、权、科、忌既为实务的运用於人事间论吉凶休咎当以后天的「洛书五行属性为用」,方能尽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禄」必属春天,故而得生发、喜悦、希望之象若易以「禄为秋金」,则秋之肃杀、萧条景象如何圆满禄之「生发、喜悦、希望」之象?学者务请三思。 P2:2005/9/27标  题:你能掌控的「尽人事」六宫与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宫       命盘十二宫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谓「尽人事」六宫为命三方与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宫则为福德方与交友三方。    谁都知到尽人事需「有守」、「有为」。       守者为用心於田宅三方,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虽尽人事的有守有为,但成就仍各异,甚或天壤之别,何也?       个人一路的际遇有别故也!       际遇好坏,源於累世所积的「善恶业」,显祸福於运限之间。       业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变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宫所组成。       父母、子女是绝对的定业,无选择余地;       而广大人际间的交友,成我败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属定业。 P3:2005/9/27标  题:自然生产的生辰是绝对性?论命需绝对自然生产的时辰!   自然生产的銮生兄弟,他们的命运却是不尽相同。   如易以由他们父母的命盘来看,先出来的哥哥命占子女宫,弟弟则命占财帛宫,两者的命运当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绝对性」!   早期妇女多需干活,孕妇临盆前的劳动常导致动胎气而提前生产,则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产时辰将使论命失准。   现代人的动辄催生与剖腹产,绝对属不自然,类此生辰论其命运亦将失准。   尤其看好吉日良时的剖腹产,就能生出预期的贵子吗?   如果能的话,日后岂不将有满街的陈水扁与王永庆?学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3-20 2025-03-20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82005/10/02标  题:命禄〈忌〉入财帛与财帛禄〈忌〉入命

 

命禄入财帛:与钱有缘或日日见财、不缺花用的钱、少计较〈用心〉於钱、来财不辛苦〈包含赠与〉、赚钱欲望不强烈。 

命忌入财帛:重视钱、爱赚钱、流汗钱、赚钱不怕辛苦、固定收入〈薪资〉。

财帛禄入命:与钱有缘或财如绵雨、不愁花用的钱、来财容易〈包含赠与〉、赚钱不辛苦、收入丰。 

财帛忌入命:为财劳碌、辛苦钱、缺钱之苦、利润微薄、固定收入〈薪资〉、收入不丰。 

注:财帛是钱,命是赚钱与用钱的人,事业是赚钱的方式。 

注:财帛见禄未必富有,见忌未必穷困。富与穷,须看兄弟〈现金累积位―财帛的田宅〉与田宅〈一切财富―财帛的共宗〉两库位。

 

 

 

P92005/10/02标  题:事业禄〈忌〉入财帛与财帛禄〈忌〉入事业

 

事业禄入财帛:收入丰、利润好、财源广、做生意可行〈最好加权〉。 

事业忌入财帛:固定收入〈薪资〉、利润薄、应做现金生意、勿贪快冒风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财帛禄入事业:可做生意,生意兴隆、生意周转好〈快〉。 

财帛忌入事业:固定收入〈薪资〉、利润薄、投资须见机行事、量力而为、小额不断投资〈周转快的现金生意〉。 

注:以上皆主单一象义,论命需全盘兼顾。

 

 

 

P102005/10/02标  题:重要的「本宫自化」

 

自化含自化禄、自化权、自化科、自化忌,皆有「容易消散」之象。 

自化权象义乃睡虎也吓人,自化科仍存文质之象。此二者於实务运用上,与实权、科不必刻意区别。 

惟自化禄与自化忌则必见其失,譬如田宅自化禄逢交友飞忌来入〈同一星曜〉,是我禄遭劫矣。

若易以田宅自化禄逢财帛忌入,虽不为失而是非生矣。 

设若田宅自化忌逢交友飞禄来入〈同一星曜〉,虽友失我得,仍不免引发纠纷。

若易以田宅自化忌逢财帛禄入,我将耗财,甚或引家庭财务纷争。 

是以自化禄与自化忌於同一张命盘内不可多见,多见达五至六宫者,主此人个性、意志反覆,多失原则,势必影响行止、作为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