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教材--飛星紫微斗數
2
飛星紫微斗數網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0-06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張世賢老師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P1:2005/9/27標  題:祿、權、科、忌與科、權、祿、忌的爭議 科、權、祿、忌的五行屬性說法緣于河圖。誰都知道,河圖屬先天為「體」,而洛書是屬後天才能為「用」祿、權、科、忌既為實務的運用於人事間論吉凶休咎當以後天的「洛書五行屬性為用」,方能盡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祿」必屬春天,故而得生發、喜悅、希望之象若易以「祿為秋金」,則秋之肅殺、蕭條景象如何圓滿祿之「生發、喜悅、希望」之象?學者務請三思。 P2:2005/9/27標  題:你能掌控的「盡人事」六宮與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宮       命盤十二宮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謂「盡人事」六宮為命三方與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宮則為福德方與交友三方。    誰都知到盡人事需「有守」、「有為」。       守者為用心於田宅三方,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雖盡人事的有守有為,但成就仍各異,甚或天壤之別,何也?       個人一路的際遇有別故也!       際遇好壞,源於累世所積的「善惡業」,顯禍福於運限之間。       業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變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宮所組成。       父母、子女是絕對的定業,無選擇餘地;       而廣大人際間的交友,成我敗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屬定業。 P3:2005/9/27標  題:自然生產的生辰是絕對性?論命需絕對自然生產的時辰!   自然生產的鑾生兄弟,他們的命運卻是不盡相同。   如易以由他們父母的命盤來看,先出來的哥哥命佔子女宮,弟弟則命佔財帛宮,兩者的命運當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絕對性」!   早期婦女多需幹活,孕婦臨盆前的勞動常導致動胎氣而提前生產,則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產時辰將使論命失準。   現代人的動輒催生與剖腹產,絕對屬不自然,類此生辰論其命運亦將失準。   尤其看好吉日良時的剖腹產,就能生出預期的貴子嗎?   如果能的話,日後豈不將有滿街的陳水扁與王永慶?學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3-20 2025-03-20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192005/10/06標  題:節儉與吝嗇

節儉與吝嗇有別,節儉是花該花的錢;吝嗇是多計較,甚至一毛不拔。兩者於命理上,如何區別?
節儉:
命三方化忌入田宅三方都屬節儉,尤以財帛忌入疾厄則更不浪費。
吝嗇:
福德坐武曲忌或福德宮坐壬飛武曲忌於任何一宮,或福德宮飛化的忌轉忌得武曲星亦同論。
如若福德以武曲飛忌於遷移、父母〈形於外的一、六位〉,除了壞脾氣外,兼具計較與浪費。何曰其浪費?乃福分「忌出」之不惜福象。
註:福德之忌多屬特殊喜好,常屬偏執的表現;而武曲為正財星。

 

P202005/10/06標  題:說故事已作古的高人周清河先生

民國七十一年中秋前後,我慕名前往中和,第一次見到了周清河先生,畫下了驚嘆號。
從此,我陷入迷戀『飛星紫微斗數』到無法自拔的地步,該年我去求教了他兩次。但,對我而言,他像顆燦爛的流星,美麗而短暫。年底,他因嚴重的腦溢血走了!
周師留給我的印象是和藹可親、有問必答。
有一苗栗鄉下女子未婚,往問周師婚緣。師答:快了。明年年初訂婚、年底結婚。女子蹙眉曰:現已近年底,八字仍未見半撇,周師不是說神話故事吧!師曰:想不想印証?女子興緻勃勃點首。
師曰:聽好!你的未婚夫是你隔壁村莊的人、現年幾歲、長相如何如何,下個月的某日某時,他會經過妳家前的三叉路口。
女子曰:該時辰的路過者又非僅止一人,我如何辨分明?師對以:妳未婚夫肚皮上有顆紅痣。
女子依示等候,果見一男子與周師描述相吻合。驅前問是否隔壁村莊人?是幾歲?男子訝異:素袂平生,如何知道?女子趁勢曰:所知者不僅止如此,還知道你的肚皮上有顆鮮為人知的紅痣。男子驚訝問因。該女羞紅臉,娓娓道來請教周師事,相談竟甚歡,果為有緣人。未幾而訂婚、結婚,師言果一一應驗。

 

P212005/10/06標  題:福德宮的『德』

福德宮可分論為「福」與「德」。過去世累積的德成現在世的福,現在世累積的德是未來世的福。
「德」如何積?即廣行方便施惠於交友三方;命理上也就是生年忌或命三方多飛忌於交友三方者,即為「積德」。故以交友為福德的田宅宮收藏位。
註:上式指單忌而言,如令交友三方之其一或二方成雙忌甚或三忌者,失矣!非但無德,且損人也不利己,其個性、思想必有所偏,需自我深省思過。或有命既坐生年忌,復飛忌入交友,雖言此人重義,但其以偏執待人,恐教人不敢恭維。
忌入交友三方即為沖田宅三方,我當失而方能獲福,彥云:施比受更有福。
譬如命忌入父母是盡孝道的百善孝為先;命忌入子女是用心調教小孩,令其日後造福社會,豈非善乎?
或問:行善可抵業力乎?曰:大善才可抵,小善則不足道矣。

 

P222005/10/06標  題:科能緩厄升祥,不及祿之大事化小甚或禍不臨

科屬文質、自律,故能緩戾升祥。然科忌同宮,常徒增糾纏、剪不斷理還亂。
嚐見一命宮坐文昌生年忌又得宮干丙文昌自化科,此人講話喜咬文嚼字,不怕舌根打結。
然福德或遷移見生年祿,遷移祿入福德、福德祿入遷移,或遷移祿入疾厄、疾厄祿入遷移,或福德祿入疾厄、疾厄祿入福德,則常見大事化小甚至禍不臨身。
祿為福而災自少,故常勝於科的緩戾升祥。
嚐一命問父壽〈年事已高〉,推其父之命、福德、疾厄、遷移等宮,飛化多祿也多忌交會,是福厚也福破。曰:福尚未盡破,來去加護病房應無阻,但聞拊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