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教材--飞星紫微斗数
2
飞星紫微斗数网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1-06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张世贤老师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P1:2005/9/27标  题:禄、权、科、忌与科、权、禄、忌的争议 科、权、禄、忌的五行属性说法缘于河图。谁都知道,河图属先天为「体」,而洛书是属后天才能为「用」禄、权、科、忌既为实务的运用於人事间论吉凶休咎当以后天的「洛书五行属性为用」,方能尽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禄」必属春天,故而得生发、喜悦、希望之象若易以「禄为秋金」,则秋之肃杀、萧条景象如何圆满禄之「生发、喜悦、希望」之象?学者务请三思。 P2:2005/9/27标  题:你能掌控的「尽人事」六宫与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宫       命盘十二宫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谓「尽人事」六宫为命三方与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宫则为福德方与交友三方。    谁都知到尽人事需「有守」、「有为」。       守者为用心於田宅三方,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虽尽人事的有守有为,但成就仍各异,甚或天壤之别,何也?       个人一路的际遇有别故也!       际遇好坏,源於累世所积的「善恶业」,显祸福於运限之间。       业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变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宫所组成。       父母、子女是绝对的定业,无选择余地;       而广大人际间的交友,成我败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属定业。 P3:2005/9/27标  题:自然生产的生辰是绝对性?论命需绝对自然生产的时辰!   自然生产的銮生兄弟,他们的命运却是不尽相同。   如易以由他们父母的命盘来看,先出来的哥哥命占子女宫,弟弟则命占财帛宫,两者的命运当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绝对性」!   早期妇女多需干活,孕妇临盆前的劳动常导致动胎气而提前生产,则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产时辰将使论命失准。   现代人的动辄催生与剖腹产,绝对属不自然,类此生辰论其命运亦将失准。   尤其看好吉日良时的剖腹产,就能生出预期的贵子吗?   如果能的话,日后岂不将有满街的陈水扁与王永庆?学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4-22 2025-04-22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4-22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782005/11/06:标  题: 自杀是有条件的

命理上,自杀是有条件的:

一、格局凌乱见破。

二、命宫坐忌或福德忌入命,脑筋打结。

三、福德三方凌乱。上帝要毁灭一个人,必先使其疯狂。

有一例:男命十九岁,丁卯年十月寅时生,命坐己酉天同。

其母很可恨的服安眠药自杀多次未死。我说可恨是有原因,因为自杀只有两种状况:甲、舍身取义的勇者。乙、懦夫的无法面对现实。

母命〈兄弟宫〉以戊天机忌入事业,转癸贪狼忌入疾厄;母疾厄〈迁移宫〉亦以癸贪狼再忌入疾厄呈双忌,此言母情绪多起落。母疾一化即得双忌,转甲太阳飞忌入福德会对宫〈财帛宫〉巨门生年忌,三忌为破。足证其母格局凌乱情绪起落大。

注:财帛宫为母之子女宫―为母之福德共宗六位。

而母之福德〈父母宫〉坐庚天同忌入命,是言其母脑筋爱打结。

综合整论,其母俱足四忌之破,业力甚深,不被病磨则个性扭曲,宜其自残。

何能不死〈恐怕是死意不坚吧!〉?乃其母疾厄〈迁移宫〉坐生年太阴禄,以癸贪狼忌入疾厄逢母命戊贪狼禄来会,转甲太阳飞忌入福德又逢母之福德〈父母宫〉坐庚化太阳禄来会;则母之命、疾厄、福德计得三禄,尚称福厚,每遇救急化难。

凡自杀者,破格之间必存在於:巨门忌〈灰色思想〉与天机忌〈脑筋打结〉、太阴忌〈暗〉、天同忌〈福星破〉、昌曲忌〈脑神经衰弱〉。

 

P792005/11/06:标  题: 通灵

清静经:人能常清静,天地悉皆归。

此即说明「清静无我」之后的万物同体,而后通达透澈,现大智慧。故而佛家说:无缘大慈、同体大悲。

以上所说的是「自性灵通」,是放下一切的清静无我之后所示现,绝非一般常见的「借体通灵」〈他通〉。

许多人误以为得他通是修行的成果,远矣!尤其是现代的功利社会人,学了五术而嫌成果太慢的读书求慎解,最好有其他办法的短时间能通天澈地,於是打坐,於是、於是・・・・佛曰不可说。

如果真是如此的出发点,我看:不是佛曰不可说,是佛也懒得说你。

儒家:定、静、安、虑、得,讲的也是清静而得。学斗数当然也要做到清静而得,千万不要在有所求之后的打坐清静,不清之静小心变成满脑子的怪力乱神而不自知,还自以为根器高的能力示现。

天底下绝没有白吃的午餐。太极之内,阴阳总是周而复始的消长。学斗数的人别把自己弄成「阳消阴长」,最好记住广钦上人说的:「老实念佛」的道理。

做人为生活所须,骗吃骗喝则罢,白吃白喝小心业力如影随形。

两腿一伸:万般皆不是,只有业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