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教材--飛星紫微斗數
2
飛星紫微斗數網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1-06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張世賢老師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P1:2005/9/27標  題:祿、權、科、忌與科、權、祿、忌的爭議 科、權、祿、忌的五行屬性說法緣于河圖。誰都知道,河圖屬先天為「體」,而洛書是屬後天才能為「用」祿、權、科、忌既為實務的運用於人事間論吉凶休咎當以後天的「洛書五行屬性為用」,方能盡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祿」必屬春天,故而得生發、喜悅、希望之象若易以「祿為秋金」,則秋之肅殺、蕭條景象如何圓滿祿之「生發、喜悅、希望」之象?學者務請三思。 P2:2005/9/27標  題:你能掌控的「盡人事」六宮與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宮       命盤十二宮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謂「盡人事」六宮為命三方與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宮則為福德方與交友三方。    誰都知到盡人事需「有守」、「有為」。       守者為用心於田宅三方,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雖盡人事的有守有為,但成就仍各異,甚或天壤之別,何也?       個人一路的際遇有別故也!       際遇好壞,源於累世所積的「善惡業」,顯禍福於運限之間。       業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變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宮所組成。       父母、子女是絕對的定業,無選擇餘地;       而廣大人際間的交友,成我敗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屬定業。 P3:2005/9/27標  題:自然生產的生辰是絕對性?論命需絕對自然生產的時辰!   自然生產的鑾生兄弟,他們的命運卻是不盡相同。   如易以由他們父母的命盤來看,先出來的哥哥命佔子女宮,弟弟則命佔財帛宮,兩者的命運當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絕對性」!   早期婦女多需幹活,孕婦臨盆前的勞動常導致動胎氣而提前生產,則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產時辰將使論命失準。   現代人的動輒催生與剖腹產,絕對屬不自然,類此生辰論其命運亦將失準。   尤其看好吉日良時的剖腹產,就能生出預期的貴子嗎?   如果能的話,日後豈不將有滿街的陳水扁與王永慶?學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3-20 2025-03-20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782005/11/06:標  題: 自殺是有條件的

命理上,自殺是有條件的:

一、格局凌亂見破。

二、命宮坐忌或福德忌入命,腦筋打結。

三、福德三方凌亂。上帝要毀滅一個人,必先使其瘋狂。

有一例:男命十九歲,丁卯年十月寅時生,命坐己酉天同。

其母很可恨的服安眠藥自殺多次未死。我說可恨是有原因,因為自殺只有兩種狀況:甲、捨身取義的勇者。乙、懦夫的無法面對現實。

母命〈兄弟宮〉以戊天機忌入事業,轉癸貪狼忌入疾厄;母疾厄〈遷移宮〉亦以癸貪狼再忌入疾厄呈雙忌,此言母情緒多起落。母疾一化即得雙忌,轉甲太陽飛忌入福德會對宮〈財帛宮〉巨門生年忌,三忌為破。足證其母格局凌亂情緒起落大。

註:財帛宮為母之子女宮─為母之福德共宗六位。

而母之福德〈父母宮〉坐庚天同忌入命,是言其母腦筋愛打結。

綜合整論,其母俱足四忌之破,業力甚深,不被病磨則個性扭曲,宜其自殘。

何能不死〈恐怕是死意不堅吧!〉?乃其母疾厄〈遷移宮〉坐生年太陰祿,以癸貪狼忌入疾厄逢母命戊貪狼祿來會,轉甲太陽飛忌入福德又逢母之福德〈父母宮〉坐庚化太陽祿來會;則母之命、疾厄、福德計得三祿,尚稱福厚,每遇救急化難。

凡自殺者,破格之間必存在於:巨門忌〈灰色思想〉與天機忌〈腦筋打結〉、太陰忌〈暗〉、天同忌〈福星破〉、昌曲忌〈腦神經衰弱〉。

 

P792005/11/06:標  題: 通靈

清靜經:人能常清靜,天地悉皆歸。

此即說明「清靜無我」之後的萬物同體,而後通達透澈,現大智慧。故而佛家說: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以上所說的是「自性靈通」,是放下一切的清靜無我之後所示現,絕非一般常見的「借體通靈」〈他通〉。

許多人誤以為得他通是修行的成果,遠矣!尤其是現代的功利社會人,學了五術而嫌成果太慢的讀書求慎解,最好有其他辦法的短時間能通天澈地,於是打坐,於是、於是‧‧‧‧佛曰不可說。

如果真是如此的出發點,我看:不是佛曰不可說,是佛也懶得說你。

儒家:定、靜、安、慮、得,講的也是清靜而得。學斗數當然也要做到清靜而得,千萬不要在有所求之後的打坐清靜,不清之靜小心變成滿腦子的怪力亂神而不自知,還自以為根器高的能力示現。

天底下絕沒有白吃的午餐。太極之內,陰陽總是週而復始的消長。學斗數的人別把自己弄成「陽消陰長」,最好記住廣欽上人說的:「老實念佛」的道理。

做人為生活所須,騙吃騙喝則罷,白吃白喝小心業力如影隨形。

兩腿一伸:萬般皆不是,只有業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