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教材--飛星紫微斗數
2
飛星紫微斗數網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2-07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張世賢老師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P1:2005/9/27標  題:祿、權、科、忌與科、權、祿、忌的爭議 科、權、祿、忌的五行屬性說法緣于河圖。誰都知道,河圖屬先天為「體」,而洛書是屬後天才能為「用」祿、權、科、忌既為實務的運用於人事間論吉凶休咎當以後天的「洛書五行屬性為用」,方能盡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祿」必屬春天,故而得生發、喜悅、希望之象若易以「祿為秋金」,則秋之肅殺、蕭條景象如何圓滿祿之「生發、喜悅、希望」之象?學者務請三思。 P2:2005/9/27標  題:你能掌控的「盡人事」六宮與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宮       命盤十二宮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謂「盡人事」六宮為命三方與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宮則為福德方與交友三方。    誰都知到盡人事需「有守」、「有為」。       守者為用心於田宅三方,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雖盡人事的有守有為,但成就仍各異,甚或天壤之別,何也?       個人一路的際遇有別故也!       際遇好壞,源於累世所積的「善惡業」,顯禍福於運限之間。       業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變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宮所組成。       父母、子女是絕對的定業,無選擇餘地;       而廣大人際間的交友,成我敗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屬定業。 P3:2005/9/27標  題:自然生產的生辰是絕對性?論命需絕對自然生產的時辰!   自然生產的鑾生兄弟,他們的命運卻是不盡相同。   如易以由他們父母的命盤來看,先出來的哥哥命佔子女宮,弟弟則命佔財帛宮,兩者的命運當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絕對性」!   早期婦女多需幹活,孕婦臨盆前的勞動常導致動胎氣而提前生產,則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產時辰將使論命失準。   現代人的動輒催生與剖腹產,絕對屬不自然,類此生辰論其命運亦將失準。   尤其看好吉日良時的剖腹產,就能生出預期的貴子嗎?   如果能的話,日後豈不將有滿街的陳水扁與王永慶?學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4-22 2025-04-22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4-22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1162005/12/07:標  題:Re:看盤的思路是什麽?

>>>>>>>>>恩師,學生面對一個盤,還是不知道如何下手觀察,請老師再談看盤之思路,最好舉例子。為盼!
>>>>>>>>>
>>>>>>>>
答:前面早已提過,是漫不經心還是貴人多忘?
>>>>>>>>
先找格局的優點與缺點〈體〉,再看吉凶之應於何限何年〈用〉?
>>>>>>>
恩師,非學生漫不經心,學生目前對於有些盤格局優缺點不知如何觀察?
>>>>>>>
今早觀察一個命盤,女命國曆61年陰曆七月五日寅時。天梁在午逢生年祿,生年忌在本命奴僕宮,此命格局的優點與缺點是什麽?吉凶不明。
>>>>>>>
或者恩師自舉例再談。
>>>>>>>>
>>>>>>>
學生之盤已明,缺點一定注意,感謝恩師,學生太感興趣飛星斗數了。
>>>>>>>
>>>>>>
答:如果生辰精準的話,此61年女命,生年祿既入命,好溝通而人緣佳〈命為交友的疾厄,得祿自是與人相處愉快〉。命挾祿以丙廉貞〈桃花星〉忌入父母〈形於外之宮〉,桃花氣質不免形於色。第二大限踏兄弟宮,則第二大限父母祿應原命父母,春風吻上臉。
>>>>
>>>>>
此人民國829月份出國,民國91年移民國外,不知如何推算?請老師指點
>>>>>
>>>>
答:本命遷移壬天梁化祿入命,出外緣佳;轉丙廉貞忌入父母〈遷移共宗六位〉,復得夫妻宮〈遷移的事業出外運位〉甲廉貞飛祿來會,更言其出外緣旺。
>>>>82
22歲大限轉入夫妻宮,則本命遷移緣之入命與大限命吉化相交會矣。22歲流年疾厄〈夫妻宮大限命〉,吉化應照於本命疾厄,動其身也。八月踏原命遷移飛祿入命,九月則本命遷移祿入命而轉照於流月遷移,此二個月驛馬緣濃。
>>>>91
31歲移民國外,大限仍踏夫妻宮,流年入原命宮坐遷移飛來之祿,則本命、大命與流命吉化慶會矣。
>>>>
然遷移以壬飛武曲逢生年忌呈雙忌於交友,謂之出外緣有破,非穩定之象。雖移民國外,於外地恐仍有所變動而再移居異方。
>>>>
此命之敗筆處:財帛以壬武曲逢生年忌呈雙忌於交友〈沖庫兄弟收藏宮〉,財多不畜;轉辛文昌呈雙忌入福德,必有財苦。而遷移亦以壬武曲再忌於交友,更破財局,防露窘態〈遷移形於外〉、失信於人。
>>>>
本大限行於子女宮,大限交友〈福德宮〉得多忌沖大限兄弟庫位〈財帛宮〉,但防經濟混亂。37歲再踏原命遷移,勢恐不妙。
>>>>
>>>
謝恩師指點!
>>>
此女民國87年陽曆4月份註冊結婚,陽6月份婚禮。長輩為媒,今年丈夫事業上春風得意。還請恩師指點手法!
>>>
>>
答:27歲流年踏財帛宮結婚,乃流年夫妻〈本命遷移〉以壬天梁飛祿入大限「福德」〈本命宮〉,天降姻緣,轉而丙廉貞忌入父母〈婚姻的田宅〉;而流年「福德」〈本命夫妻、大限命宮〉,以甲廉貞祿入父母作吉會,成就婚姻田宅的美事。本命遷移之祿轉吉會〈本命父母〉而照而四月命宮〈本命疾厄〉,故婚。
>>
>>
註:遷移之祿入命乃天降之福,為流年夫妻宮,是言此年結婚為極美正緣,可喜也。否則此命之夫妻甲太陽化忌沖命,轉而壬武曲逢生年呈雙忌於交友,夫妻之情將薄如紙。何作此言?乃婚姻忌出〈忌入遷移〉而後破婚姻共宗六位〈交友〉故也。是以類此婚姻必以聚少離多的相處為上策,多聚防同床而異夢。
>>
>>
其夫如為上班族,今年當然事業得意;如為自己當老闆,還防虛而不實,終究一場空歡喜。何言空歡喜?
>>
上式言及夫妻忌出沖命,轉而雙忌於交友沖兄弟〈事業共宗六位〉,此象亦指其夫命格破庫,創業終嚐敗績。
>>
如為上班族〈無風險〉,則本命夫妻宮〈大限父母〉以祿飛入父母〈表象宮〉,言其可人和悅;而其福德〈本命宮〉之挾天梁祿轉來會父母,可稱為善袖舞者,親和圓融,大助於事業的汲營交際。
>>
則大限父母吉應本命父母,本命夫妻吉應流年夫妻,故今年自是春風得意。
>
學生感慨恩師下筆言之有理有據。此人丈夫為上班族。
>
能否借此盤指點一下有無創業運?那類命盤適合創業?
>
此人子女運如何?會懷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