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教材--飞星紫微斗数
2
飞星紫微斗数网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2-08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张世贤老师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P1:2005/9/27标  题:禄、权、科、忌与科、权、禄、忌的争议 科、权、禄、忌的五行属性说法缘于河图。谁都知道,河图属先天为「体」,而洛书是属后天才能为「用」禄、权、科、忌既为实务的运用於人事间论吉凶休咎当以后天的「洛书五行属性为用」,方能尽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禄」必属春天,故而得生发、喜悦、希望之象若易以「禄为秋金」,则秋之肃杀、萧条景象如何圆满禄之「生发、喜悦、希望」之象?学者务请三思。 P2:2005/9/27标  题:你能掌控的「尽人事」六宫与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宫       命盘十二宫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谓「尽人事」六宫为命三方与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宫则为福德方与交友三方。    谁都知到尽人事需「有守」、「有为」。       守者为用心於田宅三方,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虽尽人事的有守有为,但成就仍各异,甚或天壤之别,何也?       个人一路的际遇有别故也!       际遇好坏,源於累世所积的「善恶业」,显祸福於运限之间。       业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变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宫所组成。       父母、子女是绝对的定业,无选择余地;       而广大人际间的交友,成我败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属定业。 P3:2005/9/27标  题:自然生产的生辰是绝对性?论命需绝对自然生产的时辰!   自然生产的銮生兄弟,他们的命运却是不尽相同。   如易以由他们父母的命盘来看,先出来的哥哥命占子女宫,弟弟则命占财帛宫,两者的命运当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绝对性」!   早期妇女多需干活,孕妇临盆前的劳动常导致动胎气而提前生产,则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产时辰将使论命失准。   现代人的动辄催生与剖腹产,绝对属不自然,类此生辰论其命运亦将失准。   尤其看好吉日良时的剖腹产,就能生出预期的贵子吗?   如果能的话,日后岂不将有满街的陈水扁与王永庆?学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3-20 2025-03-20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1172005/12/08:标  题:女命国历61年阴历七月五日寅时

>能否借此盘指点一下有无创业运?那类命盘适合创业?
>
此人子女运如何?会怀孕吗?
>
恩师,期待指点。

答:此命不适合创业,理由:
一、财帛及迁移两壬化武曲双忌入交友逢生年忌,合三忌之力冲兄弟库位,大不吉。言其会碰上倒楣际遇〈迁移忌〉而伤大财,伏败笔。
二、命丙廉贞忌入父母,转丁巨门忌冲事业;而事业宫又见天同自化忌出。合之,是事业不安稳象,创业防不久长。
此命若守成安分,找稳健经营的大公司上班,从事「业务工作」极佳。原因:
财帛及迁移两壬化天梁双禄入命逢生年禄,言其机遇〈迁移禄〉与财缘甚佳;转丙廉贞忌入父母〈喜形於色〉。
夫妻〈福德的财帛〉以甲廉贞飞禄会前述三禄于父母,业绩必优异;转丁以巨门挟四禄再入夫妻。
交友〈客户〉以辛巨门飞禄来会於夫妻,是业务应接不暇象〈五禄〉。转甲太阳忌入迁移,再得事业庚太阳化禄来会〈六禄〉,际遇之好足为顶尖业务高手。
然既已移民国外,外语好吗?恐环境不对,徒误良材。

此人子女运:
一、前述其创业言及命忌入父母〈冲疾厄〉,转忌冲事业;而事业宫又见自化忌出。事业者,子女之疾厄也。
综言之,子女之身体与本命之身体缘不够厚〈第一忌先冲疾厄再破子女之身体〉,少孕之象。
二、本命之疾厄以癸贪狼忌入子女宫即见自化忌出,此象亦主少孕或容易流产之象。
综此二式,怀孕机会不多,纵有也防流产。看来只有求助於医生一途,
尽尽人事吧!

 

P1182005/12/08:标  题:Re:斗数可以看阳宅坐向吗?

>>>恩师,前面有篇关於阳宅的文章,斗数真的可以看出阳宅坐向吗?
>>>
学生 拜上
>>>
>>
答:以斗数看阳宅的目的,是要以斗术命盘精密的方位吉凶推演,找出最适合个人的:
>>
甲、升扬的「阳」场:
>>
举凡阳宅之立向及屋内外空间和动线,乃至大门、玄关、客厅、神龛、走道、楼梯、床向、后门等动阳构设,其位置均需配合命盘之禄、权「阳动」以生发。此即所谓的向阳门第春常早。
>>
乙、歛藏的「阴」场:
>>
举凡阳宅之坐山及屋内主卧室、小孩房间、客房、书房、厨房、贮藏室、厕所等静阴构设,其位置均需配合命盘之科、忌「阴静」以收藏。尤以坐山能得「忌」位而坐,则守成有余,立不败之地矣。
>>
上述论点,最好又能配合先天的左阳右阴、前阳后阴的理气,则相得益彰。
>>
此即所谓的趋吉避凶,让你的明天可以更好。
>>
如果你只是要从命盘上猜某人现居屋宅的坐向,舍本逐末矣。
>>
以目前的状况,斗数谈阳宅,似乎早了些。
>>
明白啦。谢谢恩师,亥年再请教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