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教材--飛星紫微斗數
2
飛星紫微斗數網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2-08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張世賢老師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P1:2005/9/27標  題:祿、權、科、忌與科、權、祿、忌的爭議 科、權、祿、忌的五行屬性說法緣于河圖。誰都知道,河圖屬先天為「體」,而洛書是屬後天才能為「用」祿、權、科、忌既為實務的運用於人事間論吉凶休咎當以後天的「洛書五行屬性為用」,方能盡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祿」必屬春天,故而得生發、喜悅、希望之象若易以「祿為秋金」,則秋之肅殺、蕭條景象如何圓滿祿之「生發、喜悅、希望」之象?學者務請三思。 P2:2005/9/27標  題:你能掌控的「盡人事」六宮與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宮       命盤十二宮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謂「盡人事」六宮為命三方與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宮則為福德方與交友三方。    誰都知到盡人事需「有守」、「有為」。       守者為用心於田宅三方,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雖盡人事的有守有為,但成就仍各異,甚或天壤之別,何也?       個人一路的際遇有別故也!       際遇好壞,源於累世所積的「善惡業」,顯禍福於運限之間。       業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變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宮所組成。       父母、子女是絕對的定業,無選擇餘地;       而廣大人際間的交友,成我敗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屬定業。 P3:2005/9/27標  題:自然生產的生辰是絕對性?論命需絕對自然生產的時辰!   自然生產的鑾生兄弟,他們的命運卻是不盡相同。   如易以由他們父母的命盤來看,先出來的哥哥命佔子女宮,弟弟則命佔財帛宮,兩者的命運當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絕對性」!   早期婦女多需幹活,孕婦臨盆前的勞動常導致動胎氣而提前生產,則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產時辰將使論命失準。   現代人的動輒催生與剖腹產,絕對屬不自然,類此生辰論其命運亦將失準。   尤其看好吉日良時的剖腹產,就能生出預期的貴子嗎?   如果能的話,日後豈不將有滿街的陳水扁與王永慶?學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3-20 2025-03-20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1172005/12/08:標  題:女命國曆61年陰曆七月五日寅時

>能否借此盤指點一下有無創業運?那類命盤適合創業?
>
此人子女運如何?會懷孕嗎?
>
恩師,期待指點。

答:此命不適合創業,理由:
一、財帛及遷移兩壬化武曲雙忌入交友逢生年忌,合三忌之力沖兄弟庫位,大不吉。言其會碰上倒楣際遇〈遷移忌〉而傷大財,伏敗筆。
二、命丙廉貞忌入父母,轉丁巨門忌沖事業;而事業宮又見天同自化忌出。合之,是事業不安穩象,創業防不久長。
此命若守成安分,找穩健經營的大公司上班,從事「業務工作」極佳。原因:
財帛及遷移兩壬化天梁雙祿入命逢生年祿,言其機遇〈遷移祿〉與財緣甚佳;轉丙廉貞忌入父母〈喜形於色〉。
夫妻〈福德的財帛〉以甲廉貞飛祿會前述三祿于父母,業績必優異;轉丁以巨門挾四祿再入夫妻。
交友〈客戶〉以辛巨門飛祿來會於夫妻,是業務應接不暇象〈五祿〉。轉甲太陽忌入遷移,再得事業庚太陽化祿來會〈六祿〉,際遇之好足為頂尖業務高手。
然既已移民國外,外語好嗎?恐環境不對,徒誤良材。

此人子女運:
一、前述其創業言及命忌入父母〈沖疾厄〉,轉忌沖事業;而事業宮又見自化忌出。事業者,子女之疾厄也。
綜言之,子女之身體與本命之身體緣不夠厚〈第一忌先沖疾厄再破子女之身體〉,少孕之象。
二、本命之疾厄以癸貪狼忌入子女宮即見自化忌出,此象亦主少孕或容易流產之象。
綜此二式,懷孕機會不多,縱有也防流產。看來只有求助於醫生一途,
盡盡人事吧!

 

P1182005/12/08:標  題:Re:斗數可以看陽宅坐向嗎?

>>>恩師,前面有篇關於陽宅的文章,斗數真的可以看出陽宅坐向嗎?
>>>
學生 拜上
>>>
>>
答:以斗數看陽宅的目的,是要以斗術命盤精密的方位吉凶推演,找出最適合個人的:
>>
甲、升揚的「陽」場:
>>
舉凡陽宅之立向及屋內外空間和動線,乃至大門、玄關、客廳、神龕、走道、樓梯、床向、後門等動陽構設,其位置均需配合命盤之祿、權「陽動」以生發。此即所謂的向陽門第春常早。
>>
乙、歛藏的「陰」場:
>>
舉凡陽宅之坐山及屋內主臥室、小孩房間、客房、書房、廚房、貯藏室、廁所等靜陰構設,其位置均需配合命盤之科、忌「陰靜」以收藏。尤以坐山能得「忌」位而坐,則守成有餘,立不敗之地矣。
>>
上述論點,最好又能配合先天的左陽右陰、前陽後陰的理氣,則相得益彰。
>>
此即所謂的趨吉避凶,讓你的明天可以更好。
>>
如果你只是要從命盤上猜某人現居屋宅的坐向,捨本逐末矣。
>>
以目前的狀況,斗數談陽宅,似乎早了些。
>>
明白啦。謝謝恩師,亥年再請教這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