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教材--飞星紫微斗数
2
飞星紫微斗数怎么说
3
20170502--模组化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张世贤老师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103.11.24.周一今天上课看到一个命盘,购物狂(失控的购物行为)疾厄庚天同化忌入财帛,转新文昌化忌入交友      论花钱,疾厄化忌入田宅,为我容易冲动花钱,乱无章法的花钱,转忌入交友冲兄弟,就容易大笔支出。逢对宫兄弟坐贪狼命忌,呈 2 忌         命宫化忌入兄弟为我平常是安静守分,是节省的,是勤劳的,个性守成,但逢对宫交友坐忌的冲激,使得我的花钱方式冲动我的守成意志,呈现2忌为病,2忌以上就有过度之意。以花钱的角度来论,就会过度花钱,且为大笔支出。转兄弟壬武曲忌入子女,逢生年武曲忌,呈 3 忌      当兄弟已经汇交友坐疾厄化过来的忌冲而呈现 2 忌时,在转忌入子女,逢生年忌,变成 3 忌,则上述乱花钱事态就更严重了。冲田宅(若子女坐单忌逢自化忌出,此单忌会被自化忌消散掉,但如果多忌,则还是有冲的力量,但没有扎实忌来得强)      当 3 忌累积到子女时,冲田宅宫为库破不蓄,且造成财库大量流失。又逢子女自化忌出      又逢子女自化忌出,让上述乱无章法的花钱在不经意或不自觉中表现出来,也就是他容易在不自觉的情况下乱无章法的花钱。      由疾厄化出,串连到文昌忌,文昌为脑神经,因此是一种精神官能症,忧郁症引发的疯狂购物行为。      命主证实过去曾经有过好几次疯狂购物的行为,也有过忧郁倾向。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17965.html 购物狂怎么看 2024-03-20 2025-03-20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17965.html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1796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17965.html

【飞星紫微斗数怎么说--20170502

    模组化的推理模式,是飞星紫微斗数独特且现代化思维的五术逻辑推理模式。

 

闻名知义,这是飞星紫微斗数宫位象义中的基本象义,有别於一般五术难懂难解的问题。飞星紫微斗数的宫位象义,是现代化思维的「模组化」观念,能闻其名而知其义,在标准语法的演绎下,模组间飞化的禄权科忌中,直接明白的诠释其生命中的种种现象,人与人之间的对待关系、人生的得失、能力展现……

 

    比如说,命宫甲廉贞化禄入交友(标准语法),甲廉贞化禄是固定不变的,天干为在天成象,化气流行,就像可以发射到天上的电波,星曜是接收器,接收器会在固定的地方(宫位),因此当天干发送讯号出去时,就会引动相关的星曜接收此讯号而产生禄权科忌的四化象,我们称为飞化。

 

    天干与星曜间所产生的飞化现象(简称化象),比如甲天干与廉贞星所产生的化象为化禄象,与破军星产生的化象为化权象,与武曲星产生的化象为化科象,与太阳星产生的化象为化忌象。

 

    命宫甲廉贞化禄入交友宫,命宫的天干为甲,交友宫的座星为廉贞星,命宫为内在思维,起心动念时,由天干发送「甲气」的讯号而出,我们称命宫为「化出宫」,对应於交友宫的座星廉贞星,廉贞星是讯号接收器,收到此讯号所代表的意象为「化禄象」,接收后转呈进入到交友宫,此讯号便「坐」在交友宫,交友宫我们称为「化入宫」,於是就产生了命宫与交友宫的连结。

 

    接下来就要来解此化禄象了。何谓「象」?我们就用气象局来理解,气象局根据自然天候的变化来推测未来的天气的变化,所以气象报告告诉我们,是自然界的一种变化天象,由於有迹可循,因此可以适度的推论未来的天候变化,我们就是以四季的天象来诠释人生的种种现象。

 

    化禄象,如春天,万物生发,充满喜悦,推理解释为【生发、有缘、喜悦】。

    化权象,如夏天,万物壮盛,推理解释为【使壮盛、掌控、成就於】。

    化科象,如秋天,万物见盛而制,圣人则之,制礼乐教化,推理解释【文质、理智、缓和】。

    化忌象,如冬天,万物蛰伏、歛藏,推理解释【歛藏、执著、付出】。

 

    命宫甲廉贞化禄入交友宫,命宫为我,当我的心念发动时,我化甲气与交友宫的廉贞星产生化禄象,表示我会主动将生发、有缘、喜悦带给交友宫(我的朋友),既然我会带给朋友喜悦,所以我交朋友的态度是宽容的、不计较的、互惠的。同时也把有缘带给朋友,所以我与朋友的缘分好,生发也带给朋友,朋友与我情浓,且我的朋友会越来越多个,就「生发」来说,如果是可以量化的,数量会增加的意思,也表示是多元的。简言之,我对朋友多情,对朋友贴心,会主动带给朋友快乐,所以人缘好。廉贞为桃花星,所以也表示我会有桃花朵多开的感情,不是专情的。

 

    如果是交友宫甲廉贞化禄入命宫,就表示朋友是我福,有朋友会贴心的对我好,我受朋友欢迎,但「生发」坐命宫,命宫只有一个我,就不能说朋友会多了。这就是飞星紫微斗数的论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