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教材--飞星紫微斗数
2
飞星紫微斗数网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2-11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张世贤老师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P1:2005/9/27标  题:禄、权、科、忌与科、权、禄、忌的争议 科、权、禄、忌的五行属性说法缘于河图。谁都知道,河图属先天为「体」,而洛书是属后天才能为「用」禄、权、科、忌既为实务的运用於人事间论吉凶休咎当以后天的「洛书五行属性为用」,方能尽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禄」必属春天,故而得生发、喜悦、希望之象若易以「禄为秋金」,则秋之肃杀、萧条景象如何圆满禄之「生发、喜悦、希望」之象?学者务请三思。 P2:2005/9/27标  题:你能掌控的「尽人事」六宫与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宫       命盘十二宫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谓「尽人事」六宫为命三方与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宫则为福德方与交友三方。    谁都知到尽人事需「有守」、「有为」。       守者为用心於田宅三方,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虽尽人事的有守有为,但成就仍各异,甚或天壤之别,何也?       个人一路的际遇有别故也!       际遇好坏,源於累世所积的「善恶业」,显祸福於运限之间。       业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变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宫所组成。       父母、子女是绝对的定业,无选择余地;       而广大人际间的交友,成我败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属定业。 P3:2005/9/27标  题:自然生产的生辰是绝对性?论命需绝对自然生产的时辰!   自然生产的銮生兄弟,他们的命运却是不尽相同。   如易以由他们父母的命盘来看,先出来的哥哥命占子女宫,弟弟则命占财帛宫,两者的命运当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绝对性」!   早期妇女多需干活,孕妇临盆前的劳动常导致动胎气而提前生产,则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产时辰将使论命失准。   现代人的动辄催生与剖腹产,绝对属不自然,类此生辰论其命运亦将失准。   尤其看好吉日良时的剖腹产,就能生出预期的贵子吗?   如果能的话,日后岂不将有满街的陈水扁与王永庆?学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3-20 2025-03-20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张世贤老师 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236巷10弄20号2楼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1242005/12/11:标  题:Re:年忌和命忌纠缠代表什麽?

>>>>>>>>>>请教您!丁未年510日午时生,民国97年戊年时,会形成命双忌加年忌,三忌的现象,不知具体的事件可能代表什么?是横祸吗?
>>>>>
>>>>>>
你命宫坐生年忌:一、执著则人生徒增其脑,应放开心胸。二、命坐忌为「业力缠命」,人生会有较多的不如意事临身。
>>>>>>
大限踏於田宅,本命宫挟生年巨门忌复以壬武曲忌入大限命,言此限行运多桀,生诸不如意事。
>>>>>>
又本命福德仍以壬武曲忌入大限命,大限得命、福德所化双忌,转癸贪狼忌入兄弟宫,故需过完后年〈亥位兄弟宫〉,离开忌位,才能开运。
>>>>>
>>>>>
老师,所以找工作要看福德宫之变化是吗?又虽离开亥宫,但是又进入子宫,也是巨门忌啊,而且踩到了本命的忌,忌的威力应该更大的样子。
>>>
答:非也!我看福德宫的原因是命既已得生年忌为苦,而福德与命又同天干,两者都忌入於田宅,更是福不足而引发诸多不如意。田宅收藏宫为安定位受命、福之破,当然也影响了工作的安定,经济也无蓄,诸多不如意。
>>>
大限动盘,首重大限命宫。本大限是踏挟生年忌之命忌,业力当头罩。何时离开此业力?转大限之忌落於兄弟,故而告述你过完后〈亥〉年则上天对你业力的索讨已告一段落,此去凡事必较顺畅。
>>>>>
>>>>>>
现仍处於业力中当然失业,因此守成、尽人事就好。就算再找到新工作,也未必真如意的天长地久。
>>>>>
老师,天机的人应有一技之长,才能将命盘发挥出,但是我没有什么一技之长,不知老师能否就我命盘上的建议我。我也希望有运时,能起得比较好一点。
>>>
答:命坐忌的人最好是公职安定,否则需学一技之长也能安定。
>>>>>
>>>>>
而且书上说,机巨的人应在第34大限就有作为,但是我碰到这些,让人很痛苦的境遇,所以一直觉得忙盲茫。
>>>
答:第3大限走福德与命宫生两武曲忌对碰不吉,第4大限正踏本命挟生年忌飞来之忌也不吉。多年的苦都过了,何须在意所剩不多的苦?苦是一天,乐也是一天,明天的旭日照旧东升。
>
>
真的非常谢谢老师,这两个大限,就是一直在轮廻,想改变它,希望能存一点钱下来,又看到事业宫是日月,想说用日以继夜的工作方式来改变命运,但是结果还是没剩什么钱。
>
>
我也有去朝山消业,还在找我这种盘的改命造命的方法,请老师有空指点我。
>
>>>>>>
43岁起后面十年走事业宫,甲廉贞禄入兄弟〈大限疾厄〉,甲破军权入疾厄会本命田宅癸飞来破军之禄〈大限田宅〉,必有一片天。可喜可期。
>>>>>
老师,从43岁起,十年走太阳化忌,就是大限化忌,破坏的力量会来自男的吗?还是我的力量会造成冲击及破坏男亲的力量?
>>>
答:非也!从43岁起,十年走太阳〈自〉化忌,是大限命自化忌,言此限最好从事没有存货底、没有压资金的事业。大限命自化忌为「忌出」消散,而太阳为驿马星,乃事过境迁即无罣碍,不留麻烦拖尾之意。与男的何干?真天才!
>
>
老师:
>
我看到不少很幸福的人,很多人都没结婚,也没有男朋友,但是他们都很有赚钱的能力,他们也没靠著什么人。有的才大我几岁,就已经买了退休住宅。那样的人一直是我的目标。
>
>
但是我的业力太重,就像是钞票著了火。我也学著他们的辛苦和努力,但是现在算下来20年都差不多是等於0,有可能还是负数。
>
>
当然我也知道,我跟跑路的人比起来,算是不错的了,有一些人的紫微斗数的盘,真的是很可怜啊。
>
>
我也知道我们很多人会痛苦,其实没有知足想法。如果我自己,现在找不到快乐的理由,以后就算别人认为我很好,我还是一样快乐不起来。
>
答:你可以品尝这首诗: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人间处处好时节。
>
我另想请问的是,我最好的地方是不是夫官线?最糟糕的地方是不是兄友线?
答:夫官线是吉,但须运来才发。你大限的疾厄得夫妻宫生年禄,转庚天同忌挟禄以入福德会本命迁移〈大限田宅〉飞来禄会,转而入本命田宅〈大限命宫〉。岂不是此限该婚姻得福而晦吝将去吗?
告述你:只要你守分〈命宫坐忌〉勿执,它日你的财富将达现值的数千万有余!
>
>
然而我看过一本书写著,单宫太吉反为凶,我的夫妻宫有不少吉星到齐,好像就是呈现这种情形。
答:非也!是运未开而福不至,后年你将看到希望,前景可期!
>
>
还有一点更好笑的是,夫妻事业位置是在天罗地网,以前看过一本书写著,这样的组合对男的比较好。男的可以缠宫折桂,但是女的就没写了,不知这样的女的组合,用四化,应如何解读?
答:你的婚姻极美,只是迟春才能美丽。保证你的迟春:一桂临风香满庭。
>
>
谢谢老师您一直费心解答我的困惑

 

P1252005/12/11:标  题:Re:年忌和命忌纠缠代表什麽?

>>皮卡啾,能够多提供些前面经历过的重要事件,如工作、结婚、迁移等年月,请恩师指点指点推断思路。谢谢!
>
>25
岁或是26岁的快农历7月时,差点被闯红灯的公车压死。会没死,因为有感受一个力量把我推倒让我没死,我有写日记记著,但是目前不知丢到哪去了。
>
答:应该是25岁车祸,25岁流年踏原命疾厄,大限踏福德。不论大限行於何宫,大限命所化之忌与本命命宫化出之忌,两忌落同宫则不吉〈不论是同星得双忌或不同星各得一忌〉,或大限命所化之忌与生年忌落同宫亦不吉。
>25
岁流年再踏原命疾厄,以丁巨门〈暗曜,主意外〉忌回本命命宫逢生年忌成双忌,主身体之恙;转壬武曲双忌入田宅〈冲大限疾厄〉。而流年疾厄〈本命福德、大限命宫〉又武曲再忌於田宅成三忌,当有重祸。唯本命福德、大限命宫、流年疾厄三盘疉一宫,正坐天梁〈寿星〉命禄解厄有功,故大难不死。
>
天梁属佛、菩萨,转壬武曲〈吃素星〉忌於田宅,理应茹长素。唯此武曲忌为命忌所破,素缘难全;但至少应吃早斋及初一、十五全素,你吃了吗?
>
>28
岁,29岁,30岁,在海外工作,原本应可累积所赚的,其实并没有,最大损失的一次是29岁,被驻在海外的同事所害,赔了公司10多万。
>
答:大限仍踏福德,飞忌逢命忌於田宅,双忌为破;转癸贪狼忌於29岁流年〈兄弟宫〉,是合本命、大限命共破於流年命当晦,武曲财星双忌,所以破财。
>
>30
岁后半年到31岁,也是作薪水很微薄的工作,但是晚上也找到一份近补习班的工作。
>
>32
岁进入一家公办民营的公司,除了我之外,所有的人都是靠关系进来的,大家都靠嘴皮过日子,结果什么都要我作,因为我比较听话,会接下来做,每次就是所有有错的都要背,被整的很惨。
>
答:其实,除了你命坐生年忌外,命又与福德交会双忌於田宅,转而双忌再入兄弟;而你的迁移〈际遇、福运位〉丙廉贞又再忌入兄弟成三忌。福德三方的两方相迫於命,几乎是倒尽天下的楣事都可以轮得到你。
>
但是,你的福德除坐了天梁命禄外,迁移丙天同也是禄入福德,而夫妻既坐生年太阴禄〈生年禄不论落於何宫都是我福〉,转庚挟生年禄以天同忌入福德吉会迁移之禄。三禄见於福德仍属厚福之人,只要人生『守份尽责』,中晚年后福大矣!
>
或问何来后福?此福缘於夫妻坐太阴生年禄会迁移福〈迁移为孙子位,亦主晚福位〉,言汝将得一年纪较小之「良人」,婚姻而后福即随之而来,渐入佳境。可喜可贺!
>
后年是天降良缘。记住!你必须抛开执性,敞开心胸,珍惜婚姻的每一分福,得来不易。凡事多往好处想!苦其心志而后天将降厚福予你!
>
>33
岁进入一个大企业,但是薪水比外佣还少。
>36-38
岁念了一个在职的大学,光是学费就将近40万。
>39
岁,又是被害到失业

 

P1262005/12/11:标  题:Re:问四化

>>>>>十二宫自化忌要解读为何?
>>>>
答:自化为消散,少了执性。十二宫多见自化禄、忌者〈消因散果〉,人生所为常失原则,看似豁达,实为浑噩、意志反覆的无智者。
>>>>
十二宫多见自化禄、忌者达六宫者,名为『破格』。必见其颠沛起伏、思想混乱。
>>>>>
>>>>>
二问:
>>>>>
假设天同自化权,要看天同是否有入庙或者落陷再加上本身化权判断吗?
>>>>
答:我前面文中已说过,庙旺利陷是三合派说法。飞星法专用四化,何须在乎庙旺利陷?
>>>>>
>>>>>
谢老师指导!
>>>>>
>>>
若是自化禄...忌,都有消散之意?
>>
答:是的,只是禄因、忌果的消散是具伤害性。
>>>
飞入的力量远比自化更有力?
>>
答:非也!其力等同,只是方向不同而已。
>>>
若是禄太重,是否有乐极生悲之意味?
>>
答:非也!只因为命、福德、疾厄禄太重将懒散、满足、无冲劲,势必影响前途。如若迁移与命三方多禄交会,发矣!何来乐极生悲?
>>>
假设若是父母宫宫干化权入父母宫,其解读?
>>
答:父母宫自化权,得理不饶人。但自化权少事理分明的执性,似尘灰遇风而扬,少了庄严。

 

P1272005/12/11:标  题:今年可否投资?

晚近论一命:干造辛卯年十二月午时生,命宫乙未坐紫微、破军,问投资吉凶?
命宫以乙太阴忌入田宅本为守藏无凶,然生年文昌忌於子女坐冲田宅,两头见忌为库破难守。
财帛、迁移两宫又皆坐辛,再飞文昌双忌於子女,则令田宅库位破败不堪,逢厄运必兵败如山倒。何言「兵败如山倒」?迁移乃际遇位,化恶为虐是天欲亡我!
大限入子女,37岁踏原命迁移,颓势如蹋楼逢921,瞬间灰飞烟灭。
此后守成上班,屡获赏识,数度逢此厚待慰留而彼高薪挖脚。何德能得器重礼遇?
乃本命兄弟〈成就位〉甲破军飞权入命得夫妻〈福德的财帛位〉癸飞来破军禄会,转乙太阴忌挟禄权入田宅又逢福德丁太阴之禄来会,则福德三方之两方终拱吉於田宅。
田宅得两禄一权转戊天机忌再逢命禄于兄弟,兄弟成就位甚是强旺。
上述之象即言此人於专业上必多智且多思〈天机禄忌吉交〉,善於技术上的推陈出新,故获赏识、重用。
现年54岁大限行於疾厄,今年可合伙投资否?告以:可!但好光景不长,五年内见好即收。
上式吉化於兄弟成就位,转甲太阳挟吉忌入子女〈合伙位大限福德〉又得大限命〈疾厄宫〉庚飞太阳禄来会;则大限田宅〈夫妻〉吉应於本命田宅、本命福德吉应於大限福德、大限疾厄吉应於本命疾厄。喜不胜收故言为吉。
然本命既见库破难守,人生诸利事亦将好景不长,故进言:见好即收,否则夜长梦多

 

P1282005/12/11:标  题:Re:庚干四化问题

>※ 引述<遇见未来(li07310731)>之铭言:
>
请问是天同化忌还是太阴化忌?
>
但有一说是天同是福星故不化忌
>
但有人是用天相化忌
>
请问老师,要该如何呢?
>
答:任何可化之星曜除紫微、破军、天梁不化忌外,余皆得忌。
星卦渊源的以星配卦:
干纳甲、壬。坤纳乙、癸。艮纳丙。兑纳丁。坎纳戊。离纳己。震纳庚。巽纳辛。
凡纳甲之干皆得忌,而每一干亦仅止於得一忌。坤纳乙得太阴忌,则震纳庚当得天同忌。
否则日、月两星中太阳得一忌而太阴得两忌,如何平衡於「天行健」的自然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