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教材--飛星紫微斗數
2
飛星紫微斗數網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2-11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張世賢老師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P1:2005/9/27標  題:祿、權、科、忌與科、權、祿、忌的爭議 科、權、祿、忌的五行屬性說法緣于河圖。誰都知道,河圖屬先天為「體」,而洛書是屬後天才能為「用」祿、權、科、忌既為實務的運用於人事間論吉凶休咎當以後天的「洛書五行屬性為用」,方能盡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祿」必屬春天,故而得生發、喜悅、希望之象若易以「祿為秋金」,則秋之肅殺、蕭條景象如何圓滿祿之「生發、喜悅、希望」之象?學者務請三思。 P2:2005/9/27標  題:你能掌控的「盡人事」六宮與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宮       命盤十二宮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謂「盡人事」六宮為命三方與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宮則為福德方與交友三方。    誰都知到盡人事需「有守」、「有為」。       守者為用心於田宅三方,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雖盡人事的有守有為,但成就仍各異,甚或天壤之別,何也?       個人一路的際遇有別故也!       際遇好壞,源於累世所積的「善惡業」,顯禍福於運限之間。       業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變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宮所組成。       父母、子女是絕對的定業,無選擇餘地;       而廣大人際間的交友,成我敗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屬定業。 P3:2005/9/27標  題:自然生產的生辰是絕對性?論命需絕對自然生產的時辰!   自然生產的鑾生兄弟,他們的命運卻是不盡相同。   如易以由他們父母的命盤來看,先出來的哥哥命佔子女宮,弟弟則命佔財帛宮,兩者的命運當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絕對性」!   早期婦女多需幹活,孕婦臨盆前的勞動常導致動胎氣而提前生產,則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產時辰將使論命失準。   現代人的動輒催生與剖腹產,絕對屬不自然,類此生辰論其命運亦將失準。   尤其看好吉日良時的剖腹產,就能生出預期的貴子嗎?   如果能的話,日後豈不將有滿街的陳水扁與王永慶?學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3-20 2025-03-20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1242005/12/11:標  題:Re:年忌和命忌糾纏代表什麽?

>>>>>>>>>>請教您!丁未年510日午時生,民國97年戊年時,會形成命雙忌加年忌,三忌的現象,不知具體的事件可能代表什麼?是橫禍嗎?
>>>>>
>>>>>>
妳命宮坐生年忌:一、執著則人生徒增其腦,應放開心胸。二、命坐忌為「業力纏命」,人生會有較多的不如意事臨身。
>>>>>>
大限踏於田宅,本命宮挾生年巨門忌復以壬武曲忌入大限命,言此限行運多桀,生諸不如意事。
>>>>>>
又本命福德仍以壬武曲忌入大限命,大限得命、福德所化雙忌,轉癸貪狼忌入兄弟宮,故需過完後年〈亥位兄弟宮〉,離開忌位,才能開運。
>>>>>
>>>>>
老師,所以找工作要看福德宮之變化是嗎?又雖離開亥宮,但是又進入子宮,也是巨門忌啊,而且踩到了本命的忌,忌的威力應該更大的樣子。
>>>
答:非也!我看福德宮的原因是命既已得生年忌為苦,而福德與命又同天干,兩者都忌入於田宅,更是福不足而引發諸多不如意。田宅收藏宮為安定位受命、福之破,當然也影響了工作的安定,經濟也無蓄,諸多不如意。
>>>
大限動盤,首重大限命宮。本大限是踏挾生年忌之命忌,業力當頭罩。何時離開此業力?轉大限之忌落於兄弟,故而告述妳過完後〈亥〉年則上天對妳業力的索討已告一段落,此去凡事必較順暢。
>>>>>
>>>>>>
現仍處於業力中當然失業,因此守成、盡人事就好。就算再找到新工作,也未必真如意的天長地久。
>>>>>
老師,天機的人應有一技之長,才能將命盤發揮出,但是我沒有什麼一技之長,不知老師能否就我命盤上的建議我。我也希望有運時,能起得比較好一點。
>>>
答:命坐忌的人最好是公職安定,否則需學一技之長也能安定。
>>>>>
>>>>>
而且書上說,機巨的人應在第34大限就有作為,但是我碰到這些,讓人很痛苦的境遇,所以一直覺得忙盲茫。
>>>
答:第3大限走福德與命宮生兩武曲忌對碰不吉,第4大限正踏本命挾生年忌飛來之忌也不吉。多年的苦都過了,何須在意所剩不多的苦?苦是一天,樂也是一天,明天的旭日照舊東昇。
>
>
真的非常謝謝老師,這兩個大限,就是一直在輪廻,想改變它,希望能存一點錢下來,又看到事業宮是日月,想說用日以繼夜的工作方式來改變命運,但是結果還是沒剩什麼錢。
>
>
我也有去朝山消業,還在找我這種盤的改命造命的方法,請老師有空指點我。
>
>>>>>>
43歲起後面十年走事業宮,甲廉貞祿入兄弟〈大限疾厄〉,甲破軍權入疾厄會本命田宅癸飛來破軍之祿〈大限田宅〉,必有一片天。可喜可期。
>>>>>
老師,從43歲起,十年走太陽化忌,就是大限化忌,破壞的力量會來自男的嗎?還是我的力量會造成衝擊及破壞男親的力量?
>>>
答:非也!從43歲起,十年走太陽〈自〉化忌,是大限命自化忌,言此限最好從事沒有存貨底、沒有壓資金的事業。大限命自化忌為「忌出」消散,而太陽為驛馬星,乃事過境遷即無罣礙,不留麻煩拖尾之意。與男的何干?真天才!
>
>
老師:
>
我看到不少很幸福的人,很多人都沒結婚,也沒有男朋友,但是他們都很有賺錢的能力,他們也沒靠著什麼人。有的才大我幾歲,就已經買了退休住宅。那樣的人一直是我的目標。
>
>
但是我的業力太重,就像是鈔票著了火。我也學著他們的辛苦和努力,但是現在算下來20年都差不多是等於0,有可能還是負數。
>
>
當然我也知道,我跟跑路的人比起來,算是不錯的了,有一些人的紫微斗數的盤,真的是很可憐啊。
>
>
我也知道我們很多人會痛苦,其實沒有知足想法。如果我自己,現在找不到快樂的理由,以後就算別人認為我很好,我還是一樣快樂不起來。
>
答:妳可以品嚐這首詩: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閑事掛心頭,人間處處好時節。
>
我另想請問的是,我最好的地方是不是夫官線?最糟糕的地方是不是兄友線?
答:夫官線是吉,但須運來才發。妳大限的疾厄得夫妻宮生年祿,轉庚天同忌挾祿以入福德會本命遷移〈大限田宅〉飛來祿會,轉而入本命田宅〈大限命宮〉。豈不是此限該婚姻得福而晦吝將去嗎?
告述妳:只要妳守分〈命宮坐忌〉勿執,它日妳的財富將達現值的數千萬有餘!
>
>
然而我看過一本書寫著,單宮太吉反為凶,我的夫妻宮有不少吉星到齊,好像就是呈現這種情形。
答:非也!是運未開而福不至,後年妳將看到希望,前景可期!
>
>
還有一點更好笑的是,夫妻事業位置是在天羅地網,以前看過一本書寫著,這樣的組合對男的比較好。男的可以纏宮折桂,但是女的就沒寫了,不知這樣的女的組合,用四化,應如何解讀?
答:妳的婚姻極美,只是遲春才能美麗。保證妳的遲春:一桂臨風香滿庭。
>
>
謝謝老師您一直費心解答我的困惑

 

P1252005/12/11:標  題:Re:年忌和命忌糾纏代表什麽?

>>皮卡啾,能夠多提供些前面經歷過的重要事件,如工作、結婚、遷移等年月,請恩師指點指點推斷思路。謝謝!
>
>25
歲或是26歲的快農曆7月時,差點被闖紅燈的公車壓死。會沒死,因為有感受一個力量把我推倒讓我沒死,我有寫日記記著,但是目前不知丟到哪去了。
>
答:應該是25歲車禍,25歲流年踏原命疾厄,大限踏福德。不論大限行於何宮,大限命所化之忌與本命命宮化出之忌,兩忌落同宮則不吉〈不論是同星得雙忌或不同星各得一忌〉,或大限命所化之忌與生年忌落同宮亦不吉。
>25
歲流年再踏原命疾厄,以丁巨門〈暗曜,主意外〉忌回本命命宮逢生年忌成雙忌,主身體之恙;轉壬武曲雙忌入田宅〈沖大限疾厄〉。而流年疾厄〈本命福德、大限命宮〉又武曲再忌於田宅成三忌,當有重禍。唯本命福德、大限命宮、流年疾厄三盤疉一宮,正坐天梁〈壽星〉命祿解厄有功,故大難不死。
>
天梁屬佛、菩薩,轉壬武曲〈吃素星〉忌於田宅,理應茹長素。唯此武曲忌為命忌所破,素緣難全;但至少應吃早齋及初一、十五全素,妳吃了嗎?
>
>28
歲,29歲,30歲,在海外工作,原本應可累積所賺的,其實並沒有,最大損失的一次是29歲,被駐在海外的同事所害,賠了公司10多萬。
>
答:大限仍踏福德,飛忌逢命忌於田宅,雙忌為破;轉癸貪狼忌於29歲流年〈兄弟宮〉,是合本命、大限命共破於流年命當晦,武曲財星雙忌,所以破財。
>
>30
歲後半年到31歲,也是作薪水很微薄的工作,但是晚上也找到一份近補習班的工作。
>
>32
歲進入一家公辦民營的公司,除了我之外,所有的人都是靠關係進來的,大家都靠嘴皮過日子,結果什麼都要我作,因為我比較聽話,會接下來做,每次就是所有有錯的都要背,被整的很慘。
>
答:其實,除了妳命坐生年忌外,命又與福德交會雙忌於田宅,轉而雙忌再入兄弟;而妳的遷移〈際遇、福運位〉丙廉貞又再忌入兄弟成三忌。福德三方的兩方相迫於命,幾乎是倒盡天下的楣事都可以輪得到妳。
>
但是,妳的福德除坐了天梁命祿外,遷移丙天同也是祿入福德,而夫妻既坐生年太陰祿〈生年祿不論落於何宮都是我福〉,轉庚挾生年祿以天同忌入福德吉會遷移之祿。三祿見於福德仍屬厚福之人,只要人生『守份盡責』,中晚年後福大矣!
>
或問何來後福?此福緣於夫妻坐太陰生年祿會遷移福〈遷移為孫子位,亦主晚福位〉,言汝將得一年紀較小之「良人」,婚姻而後福即隨之而來,漸入佳境。可喜可賀!
>
後年是天降良緣。記住!妳必須拋開執性,敞開心胸,珍惜婚姻的每一分福,得來不易。凡事多往好處想!苦其心志而後天將降厚福予妳!
>
>33
歲進入一個大企業,但是薪水比外傭還少。
>36-38
歲念了一個在職的大學,光是學費就將近40萬。
>39
歲,又是被害到失業

 

P1262005/12/11:標  題:Re:問四化

>>>>>十二宮自化忌要解讀為何?
>>>>
答:自化為消散,少了執性。十二宮多見自化祿、忌者〈消因散果〉,人生所為常失原則,看似豁達,實為渾噩、意志反覆的無智者。
>>>>
十二宮多見自化祿、忌者達六宮者,名為『破格』。必見其顛沛起伏、思想混亂。
>>>>>
>>>>>
二問:
>>>>>
假設天同自化權,要看天同是否有入廟或者落陷再加上本身化權判斷嗎?
>>>>
答:我前面文中已說過,廟旺利陷是三合派說法。飛星法專用四化,何須在乎廟旺利陷?
>>>>>
>>>>>
謝老師指導!
>>>>>
>>>
若是自化祿...忌,都有消散之意?
>>
答:是的,只是祿因、忌果的消散是具傷害性。
>>>
飛入的力量遠比自化更有力?
>>
答:非也!其力等同,只是方向不同而已。
>>>
若是祿太重,是否有樂極生悲之意味?
>>
答:非也!只因為命、福德、疾厄祿太重將懶散、滿足、無衝勁,勢必影響前途。如若遷移與命三方多祿交會,發矣!何來樂極生悲?
>>>
假設若是父母宮宮干化權入父母宮,其解讀?
>>
答:父母宮自化權,得理不饒人。但自化權少事理分明的執性,似塵灰遇風而揚,少了莊嚴。

 

P1272005/12/11:標  題:今年可否投資?

晚近論一命:乾造辛卯年十二月午時生,命宮乙未坐紫微、破軍,問投資吉凶?
命宮以乙太陰忌入田宅本為守藏無凶,然生年文昌忌於子女坐沖田宅,兩頭見忌為庫破難守。
財帛、遷移兩宮又皆坐辛,再飛文昌雙忌於子女,則令田宅庫位破敗不堪,逢厄運必兵敗如山倒。何言「兵敗如山倒」?遷移乃際遇位,化惡為虐是天欲亡我!
大限入子女,37歲踏原命遷移,頹勢如蹋樓逢921,瞬間灰飛煙滅。
此後守成上班,屢獲賞識,數度逢此厚待慰留而彼高薪挖腳。何德能得器重禮遇?
乃本命兄弟〈成就位〉甲破軍飛權入命得夫妻〈福德的財帛位〉癸飛來破軍祿會,轉乙太陰忌挾祿權入田宅又逢福德丁太陰之祿來會,則福德三方之兩方終拱吉於田宅。
田宅得兩祿一權轉戊天機忌再逢命祿于兄弟,兄弟成就位甚是強旺。
上述之象即言此人於專業上必多智且多思〈天機祿忌吉交〉,善於技術上的推陳出新,故獲賞識、重用。
現年54歲大限行於疾厄,今年可合夥投資否?告以:可!但好光景不長,五年內見好即收。
上式吉化於兄弟成就位,轉甲太陽挾吉忌入子女〈合夥位大限福德〉又得大限命〈疾厄宮〉庚飛太陽祿來會;則大限田宅〈夫妻〉吉應於本命田宅、本命福德吉應於大限福德、大限疾厄吉應於本命疾厄。喜不勝收故言為吉。
然本命既見庫破難守,人生諸利事亦將好景不長,故進言:見好即收,否則夜長夢多

 

P1282005/12/11:標  題:Re:庚干四化問題

>※ 引述<遇見未來(li07310731)>之銘言:
>
請問是天同化忌還是太陰化忌?
>
但有一說是天同是福星故不化忌
>
但有人是用天相化忌
>
請問老師,要該如何呢?
>
答:任何可化之星曜除紫微、破軍、天梁不化忌外,餘皆得忌。
星卦淵源的以星配卦:
乾納甲、壬。坤納乙、癸。艮納丙。兌納丁。坎納戊。離納己。震納庚。巽納辛。
凡納甲之干皆得忌,而每一干亦僅止於得一忌。坤納乙得太陰忌,則震納庚當得天同忌。
否則日、月兩星中太陽得一忌而太陰得兩忌,如何平衡於「天行健」的自然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