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教材--飛星紫微斗數
2
梁若瑜老師的心得
3
斗數一得--7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張世賢老師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一、「忌坐」與「忌沖」:     設多忌「坐」入某宮與多忌「沖」於某宮,就象義而言其別如何?試以「疾厄」譬例:     設「疾厄」坐「生年忌」與「命忌」呈「雙忌」,則此人容易年輕辛苦勞碌而後晚來帶陳宿之疾。當然雙忌決非大病,但長年小病仍是不免。     易以「父母」坐「生年忌」與「命忌」呈「雙忌」沖於「疾厄」,則象義為脾氣上的涵養稍差,與上述的勞碌狀況就完全沒有關聯。但既「雙忌」沖於「疾厄」,當然與健康有絕對的關聯。     又譬如與健康相關聯的宮位化「多忌」入「疾厄」呈「三忌」〈或以上〉則當然生病,以其「多忌」糾纏於「疾厄」,容易產生「久病」現象,稱為「病業纏身」的纏綿病榻。呈「四忌」〈或以上〉的糾纏「疾厄」,則容易久臥病床到死而後已!     設與健康相關聯的宮位化「多忌」入「父母」沖「疾厄」,那就會生產生「一翻兩瞪眼」的「死亡」或「器官摘除」,此即為對「疾厄」而言的「忌出消散」故也。     呈「多忌」而無福分〈福德、遷移、子女所化之祿〉救應者,是死而後已象;設「多忌」而有福分救應,也容易「器官摘除」或「歷經險難」而後死裡逃生。乃「疾厄」的「忌出消散」象義非肉身其厄的雨過天晴,則將打包裝箱送進焚化爐。     論「疾厄」如是說,論其他宮位亦應想當然耳作如是觀。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17573.html 斗數一得--1 2024-04-22 2025-04-22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17573.html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17573.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4-22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17573.html

七、甚麼樣的命理結構組成「桃花」?

    有某命理著作的作者把「子女宮」所化斬釘截鐵的說成「桃花」事件,你知道他可能冤枉的害慘了多少善良人家?只因為「子女宮」是「疾厄」的「福德宮」,是肉體的享受宮,所以硬是把它說成絕對的「桃花宮」,冤枉啊大人!

 

    也因為「子女」是「夫妻」的往後一宮,所以當然是婚姻之後的感情位。沒離婚的人「子女」當然是婚外情的宮位,離過婚的人「子女」就是再婚的宮位,所以「子女宮」雖是「桃花宮」,但不可以說成絕對的「桃花宮」。因為,如果再婚「子女宮」就是第二次的「配偶宮」,而配偶是檯面上的正事,桃花卻是檯面下的歪事,兩者大異其趣,豈能混淆視聽!

 

    本來「子女宮」所化不就是說小孩的事麼?如果要說成桃花,除非「子女宮」在化出或化入之間串連了「廉貞」或「貪狼」兩「桃花曜」,才能把它說成是「桃花」,否則就呈害死人的邪思邪見啦!

 

    「桃花」的命理組成變化多端:

   1.「命宮」、「疾厄」與「福德」三性格宮化「廉貞祿」或「貪狼祿」,則此人容易多情;三性格宮化「廉貞忌」或「貪狼忌」,是此人容易執情。三性格宮所化造成「廉貞」或「貪狼」的「祿忌同宮」,則此人容易多情慾,可能造成劈腿;尤以「疾厄」與「福德」所化「廉貞」或「貪狼」的「祿忌同宮」,設又串聯「生年」或「命宮」所化的「廉貞祿忌」或「貪狼祿忌」呈串連桃花「多祿忌」,還防過度沉迷縱慾。

 

   2.「命宮」、「疾厄」與「福德」三性格宮化「廉貞祿」或「貪狼祿」入「遷移」〈命宮的表象〉、「父母」〈疾厄的表象〉與「財帛」〈福德的表象〉三表象宮,則此人容易動情的桃花形於表、散發費洛蒙,甚或春鳴隔室聞。

 

   3.設「遷移」或「父母」二表象宮,化「廉貞祿」或「貪狼祿」入「命宮」、「疾厄」、「福德」,則容易招來桃花。以「疾厄」、「福德」為最,可以招手成婚;串連桃花曜多祿,遍地花開。

 

    「遷移」或「父母」化桃花祿入「交友」,偏愛異性攀緣;「遷移」或「父母」化桃花祿入「夫妻」,常追尋獵物;「遷移」或「父母」化桃花祿入「子女」,招手可以成婚。「遷移」或「父母」化桃花祿入「事業」,仍可能產生桃花。尤以「遷移」或「父母」互化桃花祿,或者「遷移」或「父母」本宮自化祿的「桃花祿出」,很容易存在異性魅力,自然招蜂引蝶。

 

   4.「命宮」、「疾厄」、「福德」與「夫妻」、「子女」、「交友」坐「生年」或「命宮」所化的桃花祿或本宮的桃花曜「自化祿出」,也容易生出春風。

 

   5.反之,如果「遷移」、「父母」二表象宮,坐「廉貞忌」或「貪狼忌」,必然拙於異性感情的表達。或者「遷移」、「父母」二表象宮化「廉貞忌」或「貪狼忌」入「命宮」、「疾厄」、「福德」與「夫妻」、「子女」、「交友」、「事業」,也是拙於異性感情。呈「雙忌」〈或以上〉者則更拙,只能靠相親結婚或娶外籍新娘。起因都是出為個性上的「宅男〈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