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教材--飛星紫微斗數
2
飛星紫微斗數網路家族文集--梁
3
2005-12-014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 張世賢老師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P1:2005/9/27標  題:祿、權、科、忌與科、權、祿、忌的爭議 科、權、祿、忌的五行屬性說法緣于河圖。誰都知道,河圖屬先天為「體」,而洛書是屬後天才能為「用」祿、權、科、忌既為實務的運用於人事間論吉凶休咎當以後天的「洛書五行屬性為用」,方能盡人事而庶己知天命。 是以「祿」必屬春天,故而得生發、喜悅、希望之象若易以「祿為秋金」,則秋之肅殺、蕭條景象如何圓滿祿之「生發、喜悅、希望」之象?學者務請三思。 P2:2005/9/27標  題:你能掌控的「盡人事」六宮與非你能掌控的「知天命」六宮       命盤十二宮可分成:一、命三方。二、田宅三方。三、福德三方。四、交友三方。    所謂「盡人事」六宮為命三方與田宅三方,而「知天命」六宮則為福德方與交友三方。    誰都知到盡人事需「有守」、「有為」。       守者為用心於田宅三方,為者是努力於命三方也。    人雖盡人事的有守有為,但成就仍各異,甚或天壤之別,何也?       個人一路的際遇有別故也!       際遇好壞,源於累世所積的「善惡業」,顯禍福於運限之間。       業不可改,是由福德三方所管,非人力所及能變更。    交友三方由交友、父母、子女三宮所組成。       父母、子女是絕對的定業,無選擇餘地;       而廣大人際間的交友,成我敗我亦常不能由我主控,仍屬定業。 P3:2005/9/27標  題:自然生產的生辰是絕對性?論命需絕對自然生產的時辰!   自然生產的鑾生兄弟,他們的命運卻是不盡相同。   如易以由他們父母的命盤來看,先出來的哥哥命佔子女宮,弟弟則命佔財帛宮,兩者的命運當然不相同,是以「生辰非絕對性」!   早期婦女多需幹活,孕婦臨盆前的勞動常導致動胎氣而提前生產,則此看似自然而非自然的生產時辰將使論命失準。   現代人的動輒催生與剖腹產,絕對屬不自然,類此生辰論其命運亦將失準。   尤其看好吉日良時的剖腹產,就能生出預期的貴子嗎?   如果能的話,日後豈不將有滿街的陳水扁與王永慶?學者深思。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2005-09-27 2024-03-20 2025-03-20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張世賢老師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20號2樓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20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transtar-csft-liang.url.tw/hot_148805.html

P1092005/12/01:標  題:斗數飛星基礎星性〈一〉

諸星單論無休咎,需四化串聯而生吉凶,由是定格局、論行運。譬如紫微入命相貌堂堂,但非定是獲成就者。反倒是才人無貌,常見相貌平凡的大人物。
紫微:
伯邑,周文王的長子。五行己土〈中央土〉。北斗帝座之星曜,主「尊貴」。衣食無缺但防精神空虛,喜別人奉承。主精密、高貴物品,珍奇古董、珠寶鑽石。高樓、大廈。電腦、高級車。壽星。
天機:
姜尚,周文王的軍師。五行乙木。性「化善」。為軸承主動,故為「驛馬」星。主「智慧」,但防自負。化祿多點子、化忌喜鑚研〈格局好〉或鑚牛角尖〈格局破〉。多變〈格局不佳防工作不安定〉。企劃人才,但防不能貫徹始終。家庭五金。小型五金工廠。汽車保養廠。機車。車庫。軌道。矮木、花草。手。趾、頭髮〈身體末梢〉。精神或神經系統〈格局不佳則躁鬱或酸痛〉。宗教〈化善、佛理〉、禪定〈智慧〉、冥想。命理。
註:凡驛馬星入命,很多人是「夜貓子」的日夜顛倒。
太陽:
比干,紂王的忠臣。五行丙火。屬父、夫、子〈男〉。「驛馬」星〈晨升暮落〉。政治、泛愛眾〈日照天下無私〉。能源、電力。馬達、引擎〈動力之源〉。電話、電信傳播〈日照千里〉。國外貿易〈驛馬流通〉。頭、心臟〈太陽星系之主宰〉。眼睛〈光明〉。
武曲:
周武王。五行辛金。「剛毅」主觀、寡宿〈孤獨〉。財帛主、正財星〈屬金〉。金融業、銀行、錢幣、金銀製品。採購單位。輕、重工業混合廠〈金屬〉。齒、骨〈硬則屬金〉。鼻、胸、肺〈發出聲音屬金〉。
天同:
周文王。五行壬水。「福」星、益壽星。卦理〈文王善卜〉。羅盤〈卦主方位〉、堪輿學。消化系統〈能吃是福〉、美食小吃、咖啡、餐飲。耳、內分泌。膀胱、泌尿〈壬水流動的水〉。大型綜合醫院〈福星化難〉。自來水〈流動的水〉。溝、池〈非暗溝小排水〉。服務業〈送往迎來屬水流動〉。福星化祿主口福、益壽,化忌則禍重〈格局破常見生死交關〉。
廉貞:
費仲,紂王的大奸臣。五行丁火。「囚」星,表犯罪、奸邪。血液〈丁火〉,血光、婦女病。發炎、燙傷。香煙、毒品、中毒。賭博、偏財。「次」桃花星,歌舞、酒色、肉慾。水果、果園。法律、軍警。家庭電器。

 

P1102005/12/01:標  題:Re:看盤的思路是什麽?

恩師,學生面對一個盤,還是不知道如何下手觀察,請老師再談看盤之思路,最好舉例子。為盼!
>
答:前面早已提過,是漫不經心還是貴人多忘?
先找格局的優點與缺點〈體〉,再看吉凶之應於何限何年〈用〉?
或以大限、流年立太極點的問事宮位〈用〉,反推是否飛化觸及原命盤的相關宮位〈體〉?如果吉化會原命格局的優點,則喜從天降;如果化忌會原命格局的缺點,就屋漏逢雨。
譬如閣下命格〈體〉,缺點為:
財帛忌入命復轉忌入田宅成雙忌,必有無財之苦。如易以命宮出發,忌入田宅成雙忌,轉而忌入福德,同是無財〈田宅沖財帛〉或家庭之苦。
此象一路凶應〈用〉少小、第二、第三限,待亥年則業力盡。
優點為:
遷移祿入命,轉忌入田宅逢財帛飛來之祿會;財帛之祿再轉忌又逢夫妻〈福份財〉飛祿、兄弟飛權來會於福德;夫妻之祿再轉忌於事業,復得兄弟飛祿來會。此一路吉化交會,錦上添花。故而言富。
亥年業力盡後則謀而可得〈用〉,該嚐試副業、開創新局〈雙向並行〉。天同、貪狼祿服務業、技藝〈品〉、五術等行業。
閣下命格既有田宅雙忌轉而破福德〈福不足〉,故千萬不得貪取不義財,否則東窗事發,一切將化為灰燼〈庫破成空〉。